再次老調重彈,小的我寫電影文,內文必定有雷,還請慎入~~XD

5999     

 

 

在經過一整年被雨神狂熱附身,兼之空污太過嚴重,這個冬天小的我再沒鬥志到處趴趴造,假日生活乾脆就投奔電影院的懷抱,一連看了幾部不予置評的電影後,教老娘委實十分心痛自己乾扁的荷包,所以上周和好友約看電影,本阿Sun特特上網做了下功課,挑選了「神鬼獵人」,想說有一代實力派演員李奧納多出馬,電影又囊括了十二項奧斯卡提名,怎麼也不可能讓我失望,偏生這部電影太熱門,居然都只賸前三排的票。上次看聶隱娘坐第三排直把本阿Sun看得頭暈腦脹噁心想吐至今仍記憶猶新,實在沒勇氣花錢再虐待自己一次,所以只好退而求其次,換成「翻轉幸福」。

65501   

 

 

「翻轉幸福」由真人真事改編,講的是美國魔術拖把發明家發跡並且創立自己的商業帝國的故事。電影開場大約十五分鐘,小的我就忍不住在心裡感歎,有這樣的人生女主角居然沒發瘋,這等生存力連小強都望塵莫及,不成功也太沒天理了了了了了了))))))))))))))

65504   

 

 

俗話說得好,不怕狼一樣的對手,就怕豬一樣的隊友,偏生咱們女主角喬伊的家人不只是豬一樣的隊友,還個個都是補刀神手,永遠可以在最巧妙的時機往喬伊背後補上一刀,認刀之準,手法之俐落,絕對是長年訓練有素。

65502  

 

 

先來介紹一下喬伊的補刀神手家人,以下排名不分先後順序。

第一號補刀神手:喬伊的老爸。這位老爸自認為是絕世情聖,實則江湖人稱「天下太平滑不溜手搓湯圓補刀手」,每每和他那一堆鶯鶯燕燕分手時,這位老爸便會神出鬼沒空降女主角家門口要求收留,造成他前妻歇斯底里大抓狂,並且熱衷於與喬伊的前夫刀來劍往,爭取毒舌界武功天下第一,這些也就算了,最厲害的是他可以在把喬伊背後插出一片劍山後,馬上使出乾坤大挪移火速置身事外,當自己是路人甲,再以一身公平公正公開客觀的紳士風範搓湯圓。若說張無忌的乾坤大挪移神功有九層的功力,這位老爸絕對有九千九百九十九層,非常令人佩服。

9  

 

 

第二號補刀神手:喬伊的異母姊姊,江湖人稱「插你千遍也不厭倦補刀手」。如果喬伊的老爸是把喬伊的背當劍山,那麼這位姊姊便是插出刀山劍海。異母姊姊自小就跟喬伊不對盤,卻又非常積極的參與喬伊的人生,包括幫她接送小孩順便在小孩面前講媽媽的壞話等等,除此之外,喬伊人生中最大的危機也是這位異母姊姊的手筆,補刀手法之神準,堪稱補刀界第一。

7   

 

 

第三號補刀神手:喬伊的母親,江湖人稱「神經補刀手」。這位娘娘自從婚姻失敗後,便一頭栽進肥皂劇世界,以死守四行倉庫的精神窩在雙人床上看著千篇一律的電視劇集,開口閉口便是這個角色說什麼,另外那個角色又說了什麼,連打翻優酪乳都要呼喊她那身兼父母職的女兒喬伊來擦地毯,這位娘娘的補刀功力不在於實質的傷害,而是專挑神經的縫隙給你一刀,同時還附贈一張無辜受害驚慌失措的表情,委實是補刀的最高境界。

2   

 

 

第四位補刀神手:喬伊的前夫。憑心而論,這位前夫算是四位補刀手裡對喬伊最有貢獻的,然而劇情的一開始,前夫結了婚以後還是大作他的歌手夢,每天喝得醉醺醺不肯工作連小孩也不照顧,離了婚更賴在喬伊家打死不走,委實也算是在喬伊背後插了不少刀,只因功力較弱,所以未得江湖奉送稱號,小的我頗替他惋惜。

3  

 

 

總之,在喬伊的家人裡,只有她那年邁的外祖母跟兩個沒有投票權的小娃兒沒有扯她後腿,但實際上也沒能給她任何幫助,所以各位看倌泥侃看泥侃看~~~喬伊小姐不就是個六親情絕的命格嗎?是家人一定要補她刀,反倒朋友還給了她一點幫助,證據便是她那個前夫被她逐出家門後,馬上洗心革面,成為她生意上的最大幫手,比被雷公劈到還神奇,攤上這樣的命格,喬伊姑娘真是不知該哭該笑!

65503  

 

 

除了豬一樣還愛補她刀的家人,喬伊的際遇簡直跟搭雲霄飛車沒兩樣,就是大起大落大起大落大起大落再大起,個人覺得要不是喬伊從小就被她那群豬一樣的家人訓練有素,心臟再大顆都不夠用。

65500   

 

 

當然這種真人真事改編的電影,其真實度有待考證,小的我之前看李奧納多和漢姆漢克的「神鬼交鋒」時,被當年還是小鮮肉現在變成老臘肉的李先生的演技和遭遇拐得恨不得衝進電影裡摸摸他的頭跟他說沒事了,然而後來看了真實生活那位騙子仁兄的自傳後才知道,人家就是個自學成才無師自師渾然天成的詐欺犯,跟原生家庭沒啥關係。

5    

 

 

當然「翻轉幸福」這部電影真不真實其實不重要,看電影嘛!就是圖個娛樂,然而對於編劇的功力小的我真是拜服再拜服,整個複雜的家庭關係被他用幾段簡單的對白與行為交待得清楚俐落,易懂分明不說,下手之狠簡直是後母等級的,好幾次我都要以為喬伊可以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編劇大人卻又馬上戳破幸福的泡泡,再補上一腳,把喬伊給踹下懸崖,最強的是整部電影裡頭不曾出現呼天搶地、互甩巴掌、忿恨老天不公等等c俗套場景,卻高潮一個接一個,這樣的手法,好萊塢稱霸全球影業稱霸得我心服口服。

 4  

 

 

「翻轉幸福」的女主角是近年來好萊塢當紅炸子雞小珍妮佛勞倫斯,這位女星以「飢餓遊戲」征服全球影迷,並以「派特的幸福劇本」贏來一座奧斯卡影后小金人,今年也因「翻轉幸福」入圍奧斯卡最佳女主角,1990年出生的她才二十幾歲,在「翻轉幸福」裡從女主角的少女時期演到四十幾歲,演技之老到自然是不用說了,當她演到女主角四十幾歲時,那種把人生的滄桑內化為圓融氣質的表演,本阿Sun都忍不住要叫她一聲喬伊姊了,實在猴塞雷,小的我好想問這些歐美國家倒底是拿什麼餵他們的孩子?怎麼就能餵出這麼可怕的演技?之前的李奧納多年紀輕輕就演到讓我母性泛濫為他心碎,現在又有小珍妮佛勞倫斯以少女之姿超齡演活傳奇人物,實在太不可思議了。

8

 

 

另外這部電影為了吸引女性票房,重金請了位性感男星來插花,為了表示對這位性感男星的禮遇,導演花招百出,一開始出場只帶背影跟手上的戒指,吊足觀眾胃口,後來鏡頭一搖終於從性感男星的戒指帶上帥臉,小的我還在想著這位演員好眼熟,我的左側馬上傳來一聲既驚且喜充滿瞹昧的喘氣聲,別誤會,這個喘氣聲不是來自和我一起看電影的好友,好友風骨崢崢乃一股清流,絕非慾望城市掛的,一定要幫她澄清一下。倒是這位喘氣人士因為在電影開場後才跟他的朋友從我跟好友的座位前面擠進場,小的我為了閃人有抬頭一下,嗯~~~~~~~~~~是兩位男士。

65499   

 

 

回到當紅男星身上,整場電影裡我一直覺得這位仁兄很眼熟,後來終於想起來,不就是前陣子我看的那部「天菜大廚」的男主角嗎?「天菜大廚」這部電影看完後我劇情全部忘光光,只有男主角至今仍讓我印象深刻,蓋因這位仁兄簡直就是個人體核能電廠,從一出場就電力十足,好似身前站了一排隱形禁衛軍在幫他噴灑費洛蒙,其威力之強大,光被他電就茫了,完全沒時間注意到他的演技(當然能當好萊塢演員演技是絕對在水準之上),小的我邊看電影邊感歎:「這是個人才啊!」

6   

 

 

這樣的人才在好萊塢小的我之前只看過一個,就是一代帥大叔喬治克隆尼。小的我原以為喬叔靠著超強電力在好萊塢一枝獨秀,打遍天下無敵手這一生就只能獨孤求敗了,沒想到居然有人可以跟他一較長短,所以看完「翻轉幸福」回家後小的我二話不說估狗了他,原來是「醉後大丈夫」的布萊德庫柏。這個名字我常在影劇新聞看到,果然盛名不虛!

 

 

布萊德庫柏在「天菜大廚」裡因為獨挑大樑,必需保留點空間表演角色的心路歷程,未能施展出全副電力;但到了「翻轉幸福」他就是個插花兼吸引票房的,沒有任何顧慮,整個放開手腳電力放送毫得不手軟,雖然小的我就是個冷感阿Sun早已心如止水,但我可以理解我隔壁那位男士喘氣的原因,這種男女通吃的能力,難怪能成為好萊塢一哥。

 

 

「翻轉幸福」最後有一個還不錯但不算圓滿的結局,不過人生也就這樣,沒有所謂的圓滿,只是用什麼角度去看待罷了。朋友說這是一部勵志電影,小的我卻不這麼覺得,因為喬伊的成功是無法被複製的,看完後我只有一個結論,天將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賜予豬一樣的家人,正常的家人是幫忙兩肋插刀,豬一樣的家人則往你兩肋補刀,不過也別太難過,如果你撐得過來,就能迎向成功,上天是不會虧待你的。看看喬伊波瀾壯闊的人生再來檢視自己的,嗯~~~我覺得我把自己的人生過得這麼路人甲也是應該的。

 

 

最後好奇的問一下,如果說成功的人生是附贈豬一樣專門補刀的家人,妳(你)會願意擁有這樣的人生嗎?

 

 

圖片來源:Yahoo奇摩電影

https://tw.movies.yahoo.com/movieinfo_main.html/id=5999

 

===========================================================

相關文章

想哭就到電影院裡哭《與神同行》

阿嬤威武之我愛你,沒有條件《皮克斯.可可夜總會》

這不是皮克斯《恐龍當家》

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賜予豬一樣的家人《電影.翻轉幸福Joy

無所謂對錯,只是立場不同罷了《侯孝賢.刺客聶隱娘》

那些生命裡的不完美《皮克斯.腦筋急轉彎inside out

那些我不知道的「玩命關頭7」二三事

大叔才是王道《超人.鋼鐵英雄》

熱鬧滾滾.歡樂上桌《總舖師》

天生我材必有用《皮克斯.怪獸大學》

一段旅程、兩種真相,你願意相信哪一個?《少年PI的奇幻漂流》

世界是一禎曝光過度的失焦照片─《電影.逆光飛翔》

真心話大冒險─勇敢傳說

我承認,我老了─暮光之城觀後雜寫

 

arrow
arrow

    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