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篇算是溪頭行外一章,那天從米堤飯店退房,搭台灣好行到台中正好是中午用餐時間,反正也不急著回台北,便在台中解決民生大計。

 

本阿Sun曾在台中唸過兩年書,記得當年新生報到,是一位先到台中唸書的朋友開車載我去的,他對我介紹台中的第一句話就是台中天氣很好,很少下雨,住起來很舒服。

確實到了台中後,小的我享受了幾天的風和日麗,然後才剛滿一個禮拜就這麼好死不死的遇上九二一大地震,還記得那天晚上趕作業趕到凌晨一點多快兩點,剛躺上床,突然間一陣驚天動地的搖晃,搖到本阿Sun連要坐起來都沒辦法,眼見電腦桌被震得直往我的床邊滑來,接在插座的電源線被拉成一條直線很有斷裂的FU,那個摸門小的我只能用滾的下床,用腳擋住電腦桌,確保主機和印表機MO機等等一堆有的沒有的不至於摔落地上;花了好一會兒功夫總算站起來,趕緊衝到客廳拉開門,確定門鎖沒有變形後再喊室友一起逃出屋外,接下來強烈餘震一波接著一波要站住腳都成了極大的挑戰,搞到半夜四點多,因為太累了,最後還是回到租屋處開著大門躺在客廳地上睡覺,然後這麼驚險的大地震,我居然還覺得沒什麼,隔天八點照樣到學校上課去,在學校門口看到停課通知後才後知後覺這個地震灰常的嚴重,這就是我對台中最深刻的印象。

 

不過撇除九二一的震憾教育,小的我那兩年在台中的生活還是很快樂的,台中真是氣候好,物價合理,居住環境也不錯,當年畢業後本也想留在台中,奈何所學的工作在台中要就業委實困難,小的我在台北一連面試三家都收到錄取通知,偏生台中的就是沒消沒息,我也只能拍拍屁股,投奔台北去也。

 

畢業後到台北一工作就是十幾年,中間雖然有回過台中,但都是蜻蜓點水,吃個飯就離開,世事滄海桑田,台中早已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所以這次到台中,一時熊熊也不知該去哪裡吃飯才好,在記憶中翻翻找找,綠園道這個地名突然跳進我的腦海裡,這個地方曾是我學生時代上攝影課時,老師欽點外拍練習的地方,印象中的綠園道是一條充滿歐洲風格的林蔭大道,道路兩側全是獨棟特色餐廳或婚紗名店,兩、三層樓小小巧巧的房子在店家精心打造下,宛如童話世界裡的小屋,就算純散步都是一大享受,於是決定了,就往綠園道去。

DSCF2907    

 

 

因為早上在溪頭米堤飯店早餐吃得很粗飽,肚子還不餓,我們不急著吃飯,先逛逛綠園道,綠園道變了好多,記憶中的特色餐廳陣容感覺弱了不少,婚紗店更是消失得差不多,取代的是一棟又一棟高聳的大樓,小的我合理的猜測這裡應該已變成台中的豪宅區了吧!

DSCF2965  

 

 

在這裡我完全找不到一絲過去的蛛絲馬跡,也沒有任何懷舊的心緒,倒像走到一個從未去過的觀光景點,一切都好新奇,也因為這樣,我居然沒拍幾張照片,看都來不及了,哪還記得拿出相機咧~~XDDD

DSCF2906  

 

 

綠園道的全名是「誠品勤美綠園道」,但依稀記得在我的學生時代它其實叫「經國綠園道」,不過因為最近痴呆得很嚴重,也不敢確定有沒有記錯,散步時經過一棟舊大樓不經意一瞥,哈~~~我真沒記錯ㄟ~~

DSCF2911  

有圖有真相,小的我沒記錯,就是經國綠園道。

 

DSCF2905  

 

 

在綠園道繞了幾圈,最後選擇了「南瓜屋紐奧良義式餐館」用餐。

DSCF2917  

DSCF2916  

DSCF2915  

 

 

選擇這家餐廳的主因自然是因為被門面吸引,這店的外觀也太可愛,看得出來錢砸得毫不手軟,第一眼馬上擄獲本阿Sun膚淺的心,待得走進去,偶滴娘娘啊~~~不誇張,我那早八百年就不知被丟棄到哪裡的少女魂瞬間神速回籠,差點就要尖叫了,因為~~~~太太太太太可愛了。

DSCF2919  

DSCF2920  

 

 

忍不住要問一下餐廳老闆,你是把全世界所有的南瓜飾品全都掃光光了嗎?整個餐廳裡只要看得到的地方全是南瓜大軍,橙黃鮮艷的南瓜鬼臉襯著紅磚牆,帶著微憨微詐的神情逗趣得不得了。

DSCF2922  

DSCF2923  

DSCF2925  

DSCF2927  

 

 

在南瓜大軍的包圍下,平素走氣質路線、不愛拍照的好友也抵擋不住,拿起手機狂拍猛拍,直說一定給要她女兒看,讓她羨慕忌嫉恨一下(這是什麼媽啊~~~XDDD

DSCF2929  

DSCF2944  

DSCF2949  

 

 

這間餐廳共有三層樓,座位雖是開放式,但因空間很大,並不會有壓迫感,用起餐來很舒服。

DSCF2945  

DSCF2946  

DSCF2951  

 

 

安置在牆腳的復古裝飾,坐躺在椅子上、高踞在屋樑上的大熊,讓整個環境份外顯得溫馨。

DSCF2947  

DSCF2948  

DSCF2949  

 

 

沒記錯的話,南瓜屋的餐點價位落在300元到800元之間,外加一成服務費。儘管進餐廳已兩點多,但米堤的早餐威力太大,我們還是不覺得餓,就點了最便宜的飯類,很快前菜的蔬菜棒上桌了。

DSCF2930  

 

 

然後接下來這一段話,拜託台中的鄉親別拍我磚頭,我是很愛台中滴,但秉持著作人要誠信的原則,所以我只能說實話,那就是,十幾年前在台中待的那兩年,我對台中餐廳的印象就是大器舒適,外觀好有特色,但餐點實在不怎麼好吃,所以對這頓餐點,我也沒抱任何期待。(拜託別打我~~~抱頭ing…...

 

然而蔬菜棒入口,我整個傻住了,也太太太太太好吃了吧!記得以前吃王品牛排,前菜也有蔬菜棒,我必須說,南瓜屋的蔬菜棒比之王品絕對有過之而無不及,尤其是蘿蔔有嚇到我,一般的生蘿蔔口感較硬,微帶點辛辣味,但這個蘿蔔卻是介於蘿蔔跟水梨之間的口感,肉質細嫩,還帶著淡淡的甜味,新鮮度、飽水度以及鮮甜度沒話說,就是一級棒。。

DSCF2931  

 

 

接下來的湯品我忘了是什麼湯,南瓜屋的套餐湯品可以加價換酥皮濃湯,但我們為了腸胃著想都沒有換,這樣一碗湯清清淡淡不佔胃部空間又開胃,是個好選擇。

DSCF2932  

 

 

接著主餐上場,小的我點的是豬排飯。本來因為肚子不餓而點價位較低的餐點,沒想到一上桌看傻了我,也太大一份了,那個豬排絕對比我的臉大啊!就算我是在肚子餓的狀況下吃下這一盤也絕對吃到撐。然後這盤炸豬排飯外酥內嫩,非常好吃,豬排上淋著的照燒醬甜中偏酸,頗能中和炸豬排的油膩感,

DSCF2934  

 

 

朋友的紅燒牛腩也上桌,一樣好大一份,好友分了我一塊,果然肉質軟嫩不用考驗牙口的耐用度也不塞牙縫,表現得很優秀。

DSCF2936  

 

 

明明就不餓,但因為浪費美食是會遭天譴的,所以我們還是把整份主餐嗑光光,這個摸門我覺得我已經飽到喉嚨口了,但是、霸特,飯後甜點上來了,又是好大一份,這是要逼死誰啊~~T_T

DSCF2940  

 

 

這份外表看起來白白的,看似沒啥味道的果涷實際是梅子涷,雖然看不到梅子的顏色,嚐進口中卻滿是酸甜的滋味,吃飽飯後來上一杯,還滿幫助消化的。

 

 

至於飯後飲料則是洛神花茶,茶湯熬得很濃很實在,不過實在飽到喉嚨口了,明知可以幫助消化,奈何腸胃委實再空不出空間,所以小的我喝個兩口就放棄了。

DSCF2942  

 

 

吃飽喝足要離開前,照例要去洗手間簽到一下,南瓜屋的洗手間在三樓,一進去我又傻眼了,廁所居然有LOBBY是怎樣?炫耀台中土地大嗎?(XDDDD

DSCF2952  

DSCF2956  

 

 

好我承認說是LOBBY也太誇張,但裡頭的空間真的很大,即便排隊上廁所也不怕人擠人,而且廁所間數頗多,或HappinessSweety,每一間都有自己的名稱,讓人上廁所也可以有好心情。

DSCF2955  

 

 

就連洗手槽也精心打造,洗手乳的瓶子都有可愛的造型,所有的細節管理得妥貼細緻,這樣的用餐環境,我只能說,太滿意了。

DSCF2958  

DSCF2957  

 

 

一頓飯吃完,我那美食達人好友頻頻說C/P值也太高:「這樣一頓飯要在台北,少說也要五六百塊,還沒有這種裝潢呢!」這是她的結論。

 

 

南瓜屋不只裝潢美、氣氛佳、餐點美味,服務也有必要好好誇獎一下,不只好,而且有溫度,從一開始的介紹菜單到上菜收空盤,一切一氣呵成,但又不是那種背課本的制式服務,可愛的服務妹妹以聊天的方式和我們互動,讓美味的餐點調入溫馨,份外加分。好友一直說,她寒假一定要再帶女兒來一次。

 

 

離開南瓜屋後,我們沿著綠園道散步消食,來到科博館。這裡也是我學生時代的回憶,記得當年科博館的地標是一座好大的鑄鐵蝴蝶,每次來這裡,一定要對著蝴蝶按個幾下快門才算有到科博館,然而十幾年過去,鑄鐵蝴蝶消失在時間的洪流中,科博館成了恐龍的天下,又是另一種面貌。

DSCF2970  

DSCF2971  

DSCF2974  

 

 

到是以前從未注意過科博館種了不少異國植物,把整座園區點綴出一身異國的風情,還真是個散步運動的好地方。

DSCF2973  

DSCF2975  

DSCF2977  

DSCF2978  

 

 

不過拍到這個坎站,我的相機宣告沒電了,只好用眼睛把景色記錄進腦袋裡。倒是回家路上,好友一直跟我說:「台中真是個好地方,退休真可以搬過來生活。」乘以N次。看來好友完全被台中迷住了,哈哈~~

 

以上,台中行,收工!

arrow
arrow

    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