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007  

 

 

休完年假回來的第一件事,是和我那一樣愛看動畫片的姊妹去看皮克斯的「恐龍當家。」

 

 

這部動畫據說原本是要在去年暑假上映,但因為進度延後,所以才讓「腦筋急轉彎」搶先一步。因著這個原因,小的我對這部動畫片充滿了期待,然而進電影院後,我差點就以為我走錯廳看的不是皮克斯而是迪士尼,以至於看完動畫後好幾個禮拜,我腦袋一片空白竟遲遲無法動手寫下文章。

 

 

「恐龍當家」這部電影講的是一個小男孩遇見一隻狗,一人一狗因為一場意外被大洪水衝離家園五百哩(這只是個形容字彙,不是真實數字),一人一狗於是手牽手走上漫長的回家道路。然後,這「小男孩」是一隻恐龍,「狗」則是個小小原始人。

65488   

 

 

電影不到十分鐘,小的我就嚇了好大一跳,這這這~~~~怎麼什麼陳年老哏都放到電影裡了?這不是皮克斯啊!(驚嚇過度瞬間化身孟克吶喊ing…..

 

 

會耕田的恐龍、防盜的榖倉、望子成龍的老爸、膽小的兒子、象徵勇敢所以要留下印記,如此人性化的恐龍,還真是小的我生平僅見(講得好像看過恐龍,切~~~)。

 

 

最讓我百思不得其解是,明明就是吃草龍為什麼牠們家還要養火雞?莫不成恐龍逃過殞石浩劫後徹底進化了?漫漫長夜需要鬥個雞來娛樂一下?還是恐龍也講究人道主義,基於眾生平等的原則,養個火雞來表示一下自己很有愛很保護小動物?尬的,這也太跳痛了。

65487  

 

 

接下來還有為卜先知的犀牛,士官長雷龍,連託夢這個梗都出現了,偶滴娘娘啊~~~~我這是在看台灣民間傳奇故事吧!

   

 

電影上映前,皮克斯的行銷主力放在小男孩(恐龍)與狗(原始人)的概念,看完電影後我好想養一隻小巴,因為太實用了,不只會找食物、會挖坑會教恐龍游泳還會賣萌,可愛得不得了,不過這個設定說實在的,就是為設定而設定,一點意涵或連結關係都沒有,小巴就是一隻有著人類外形的狗,就像阿羅是有著恐龍外型的人,完全不會讓習慣自已是地球主宰的咱們人類有那種突然變寵物階級後的戲劇衝突及趣味感。

 

而恐龍主宰地球後所呈現的世界跟人類世界一模沒兩樣這檔事也是讓我百思不得其解,皮克斯的編劇和導演們是集體中邪了嗎?醬搞個恐龍到底有啥用意?甚至每次看到阿羅因為膽小笨拙而受傷,小的我都會忍不住想,不知待會會不會冒出個醫生?恐龍都可以耕田造房子養火雞了,有市場就會洐伸出需求,再來個巫醫跳個大神應該也在情理之中吧!

 

儘管這部動畫可以說是老哏大集合,不過由於小的我天生淚點超低,非常招架不了這種親情倫理路線,所以老哏歸老哏,還是騙走了我不少淚水,只不過要一邊哭再一邊因為荒腔走板的設定爆笑出來委實難度太高,搞得我神經錯亂都快ㄎ一擋(起乩),也算是另類的娛樂到。

65490 

 

 

好吧!其實「恐龍當家」也不是沒有打到我的地方。譬如說整個3D動畫場景的打造真是美呆了,好幾幕我都覺得這根本是真實場景,厲害到糙灰搭。然後片子裡對白不多,卻能把情感交代得段落分明,那段阿羅和小巴用圖畫來表達親人逝去的悲傷,讓我哭得稀里嘩啦,手法非常高明。

 

還有士官長雷龍對恐懼的詮釋:「恐懼這件事沒有人能戰勝,也逃不了,但只要你能跨越它,你就會發現自己的潛力。」這句話看似廢話倒也頗有深意。第一,人人都戰勝不了恐懼,大家都是俗辣,同伴很多,吾等小老百姓倒也無需為了害怕責怪自己。再則跨越不了恐懼其實也沒啥大不了的,不過就是潛力嘛,看不到就用平常力照樣活得下去,不用把自己搞得壓力那麼大~~~XDDD

65489  

 

 

但說真的,整場電影看下來,讓我最感動的居然是前導短片,傳統的宗教信仰換了個角度,可以和現代的動漫一樣酷炫,讓父親與兒子找到共同的交集點得以傳承,這個詮釋方式小的我很喜歡,不過我要是敢在我家娘娘虔心禮佛時在一旁搞破壞,那個下場~~~~~~~~我不敢說~~~~XDDD

 

 

總之,「恐龍當家」這部動畫非常的不皮克斯,不過如果換個動畫公司掛出品,倒也還算維持在表現水準線上,最起碼,娛樂性是很夠的。就醬!

65491  

 

 

照片來源:Yahoo!奇摩電影

 

===========================================================

相關文章

想哭就到電影院裡哭《與神同行》

阿嬤威武之我愛你,沒有條件《皮克斯.可可夜總會》

這不是皮克斯《恐龍當家》

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賜予豬一樣的家人《電影.翻轉幸福Joy

無所謂對錯,只是立場不同罷了《侯孝賢.刺客聶隱娘》

那些生命裡的不完美《皮克斯.腦筋急轉彎inside out

那些我不知道的「玩命關頭7」二三事

大叔才是王道《超人.鋼鐵英雄》

熱鬧滾滾.歡樂上桌《總舖師》

天生我材必有用《皮克斯.怪獸大學》

一段旅程、兩種真相,你願意相信哪一個?《少年PI的奇幻漂流》

世界是一禎曝光過度的失焦照片─《電影.逆光飛翔》

真心話大冒險─勇敢傳說

我承認,我老了─暮光之城觀後雜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皮克斯 恐龍當家
    全站熱搜

    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