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吧!我承認,我老了。

這是我看完暮光之城後的第一個感想。

(以下全屬個人觀點及胡言亂語,支持暮光之城的書迷及影迷別轟我。)

 暮光之城.jpg  

 

對於小成本、高票房的電影我通常都滿有興趣的,這是我看暮光之城電影的主因。

導演的手法很細膩,畫面上那片青青鬱鬱的色彩,成功渲染出淡淡的哀傷氛圍,

第一人稱的敘事方式,本就很容易把觀者拉進情境中,

鏡頭的運用和剪輯手法也讓整部電影像一篇美麗的詩章,

但──電影看不到十分鐘,我的注意力就開始渙散了,

嗯,洗衣精跟衛生紙快用完了,回家路上記得順道補貨,

衣服積了一個禮拜,也該洗洗曬曬,

還有~~~~~~~~耶~~~~~~~~我在幹嘛?我不是正在看電影@@

 

這可是一部橫掃北美票房,

成功捧紅新一代偶像小生,

甚至身邊友人也讚不絕口,直喊著要成為吸血鬼的電影,

我居然邊看邊恍神,難道熟女真是條不歸路,我已經正式跟浪漫絕緣了?

還是我慧根不足,無法體會隱藏在畫面下的深情與無奈?

越想越不甘心,看完電影又去找原著來看←也不知道自己在執著什麼?

 

連續看完「暮光之城」與「新月」後,

我不得不承認,我真的老了,

也是啦!

太后娘娘在生我的時候本就品管不良,忘了放些風花雪月的細胞進來,

打小,家中兩個不像話的哥哥對外介紹一向說他們只有弟弟,

現在從小弟變老弟,我的感性細胞還能賸多少?

 

首先劇情一開始,女主角的自敘就讓我大皺眉頭。

「......這的確是個挺好的死亡方式:在一個只有我愛的人與我同在的地方,可以算是壯麗的,應該是值得的......」

值得妳個大頭,妳的悲劇及自憐性格也未免太重了,妳沒聽過犧牲不到最後關頭,絕不輕言犧牲嗎?妳一個人在那邊壯麗,妳愛的人可是一輩子的陰影啊!

 

再來吸血鬼一隻隻的出現,每個都是俊男美女,各有特異功能,

雖然個個都說永生不死是一種折磨,

可是不管我左看右看,都覺得這群吸血鬼過得可好了,

 

人家電影裡的吸血鬼怕大蒜、怕十字架,怕陽光,

暮光之城裡的吸血鬼通通都不怕,

陽光照在身上也不過是在皮膚上鍍了層鑽石光澤,

隱居在那終年陰鬱的小鎮是怕那迷死人不償命的臉孔鍍上鑽石後會閃瞎你,,

灰飛煙滅?呿~~~~~~想太多!

 

這也就算了,

吸血鬼也得跟上時代潮流的

人家現在已經不住陰森古堡睡棺材兼晝伏夜出,

豪華別墅、拉風跑車,一切科技文明產物要什麼有什麼。

明明就不需要靠張學歷混飯吃,還是要去上那不知上過幾十次的無聊高中,

偶爾再對著滿牆的學士帽傷春悲秋一下,

 最棒的是,這群吸血鬼 沒有病痛折磨,不用為死亡恐懼,

不是有讀心術就是長了雙飛毛腿,靠著特異功能就可以日進斗金,

比起我們這種汲汲營營、掙扎生存的市井小民,

不能跟食物交朋友這個缺陷根本不算什麼!

反正你們一大家子聚在一起,打牌不怕沒牌搭,還可以順便比誰的特異功能實用,

這麼美好的生活,教我都想拋棄胸無大志的宅女人生,投向吸血鬼的世界。

 

還有,這位作者,您是尼羅河女兒的終實粉絲嗎?

怎麼一位自認長得很平凡的女孩居然可以搶手到這種程度?

不僅人見人愛、花見花開,連不愛的也想把她搶到手,

她的費洛蒙有這麼特別,從人類到妖魔鬼怪都可以一網打盡?

 

最重要的是,一個吸血鬼愛上食物,這......這......不就像人愛上雞或豬?

吧!這位吸血鬼也曾經是個人,對他食物情感複雜也是合理,

不過每次看到兩人親密的時候,男主角還得強忍口水,我就很三條線啊))))))))))

 

平心而論,這套小說不差,女主角蒼白陰鬱的個性塑造得很鮮明,

作者對於氣氛的營造及拿捏也足見文字功力不差,

只不過,在看完暮光之城後,我不由得想起多年前的「夜訪吸血鬼」。

事隔多年,「夜」的劇情早忘得差不多,

但布萊德.彼特坐在電影院裡看日出的那一幕仍深深烙印在腦海裡,

暮光之城對我而言,就是少了這份淡淡的感動。

 

 

 

===========================================================

相關文章

想哭就到電影院裡哭《與神同行》

阿嬤威武之我愛你,沒有條件《皮克斯.可可夜總會》

這不是皮克斯《恐龍當家》

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賜予豬一樣的家人《電影.翻轉幸福Joy

無所謂對錯,只是立場不同罷了《侯孝賢.刺客聶隱娘》

那些生命裡的不完美《皮克斯.腦筋急轉彎inside out

那些我不知道的「玩命關頭7」二三事

大叔才是王道《超人.鋼鐵英雄》

熱鬧滾滾.歡樂上桌《總舖師》

天生我材必有用《皮克斯.怪獸大學》

一段旅程、兩種真相,你願意相信哪一個?《少年PI的奇幻漂流》

世界是一禎曝光過度的失焦照片─《電影.逆光飛翔》

真心話大冒險─勇敢傳說

我承認,我老了─暮光之城觀後雜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暮光之城
    全站熱搜

    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