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從小我就愛看電影,不管是文藝片、劇情片、軍事片、動作片、愛情片、動畫片甚至藝術片,基本上有機會看,我大多來者不拒,不過還是有些題材我確實想都沒想過要看!第一種是恐怖片,我人生唯二看過的恐怖片都是被同學拐去的,其中之一叫異種,另一部叫驚聲尖叫,就這種小兒科等級的恐怖片,前一部,老娘我(當年還是少女)整場電影有一半是被同學矇著眼睛渡過的,後一部,我自己自動自發從電影開演二十分鐘後就全程閉著眼睛,完全不勞駕那位該死的把我拐去的同學,就連看史帝芬.金的顫慄遊戲原著小說,我都可以嚇到整個晚上睡不著,在這個方面,完全展現了我不為人所知的纖細柔弱一面~~XD

 

另外還有幾種題材非關膽量,就是覺得那完全不是我的世界所以從未想到要去碰,譬如說很青少年取向的舞力全開系列,對於一個四肢嚴重不協調的阿宅而言,看這種片只是在刺激自己的自信心而己,身為一個冰雪聰明的阿Sun我,自然不會花錢跟自己過不去。

 

而另一種我所不碰的題材就是飆車,這種充滿雄性荷爾蒙的題材對小的我而言,其奧妙難解的程度就跟男人的友誼一樣,是我一介區區沒慧根的女性所無法理解的,所以儘管玩命關頭從2001年初試啼聲立即爆紅,之後接二連三上演續集,我卻沒想過花錢進電影院,就連去亞藝影音租DVD手指頭也是直接滑過這部系列片一點留戀都沒有,沒想到這次的五一勞動節和好友約看電影,在沒啥選擇的情況下,我們居然挑了玩命關頭。

海報  

 

 

誠如前面所說,這部電影我一直以為就是一群荷爾蒙過賸的小屁孩開著車橫衝直撞追趕跑跳碰,沒想到人家格局不只如此,把整個題材擴展到友誼、親情、背叛、復仇、國際犯罪、高科技獵殺,居然,還有你是風兒我是沙纏纏綿綿到天涯的你儂我儂戲碼,GOD,這整個灑狗血到很有我的愛啊!

2  

 

 

接下來的內文難免會爆到雷,鑑於電影還在上映中,不想被劇透的捧油,麻煩您看到這裡就好,容小的我恭送您出門吧!

 

好戲上場之前,再容我小小砍普練一下,小的我最近真是賽到爆,工作上莫名其妙天降橫禍也就算了,那天和好友約在京站的華納威秀,因為是假日,整個售票口排隊買票的人群真是滿坑滿谷,於是我們決定用自動售票機買票,沒想到小的我拿起信用卡一刷,居然~~~~整張卡給它掉進去刷卡用的長條縫隙裡,是有沒有這麼瞎?

 

萬般丟臉的,只好向威秀的售票人員求助,搞了十幾分鐘才拿出我的信用卡,那個丟臉的~~~~~~我再也不要去威秀了~~~T_T

 

不過後來我們還是順利看成了電影。

玩命關頭7的劇情接續系列3:東京甩尾,回家後我補了進度,得到的結論是沒看東京甩尾沒啥關係,完全不影響看系列7,基本上「東京甩尾」就是那種我很沒慧根的荷爾蒙過賸小屁孩開著車追趕跑跳碰的熱血憤青題材,雖然裡面充滿小鮮肉,但最主要的那個長得實在太糙老,看起來雖沒40但至少也有30,比較適合去演龍虎少年隊2:童顏巨捕,看到他跟一群高中青少年混在一起委實讓我覺得畫面好吊詭,再加上主角家沒賣豆腐,所以我無法相信他真的可以練成甩尾神功,總之,不是我的菜。

37  

泥侃看、泥侃看,這種長相說是高中生,你信嗎?

 

 

40  

↑電影裡裡驚鴻一瞥的妻夫木聰這種長相才稱得上是高中小鮮肉吧!

 

 

不過東京甩尾這部電影還是有亮點的,那就是~~~~~韓哥好帥啊!

38  

 

 

韓哥的人物塑造完全是咱們東方矯情做作的那一套,就是那種超級淡定,帶點吊兒郎噹的,臉上老掛著似笑非笑、饒富深意、好像你今天早上出門前有沒有刷牙洗臉都可以被他一眼看透的X光眼神的浪子。

 

這種角色必備的技能就是故弄玄虛,高來高去的戲弄主角,把主角耍得團團轉好大演調教戲碼,同時又具有不用一個字,只要一個眼神就可以壓倒一切的強大氣場,就是傲嬌又腹黑。而且人家睹神愛吃巧克力,韓哥愛吃洋芋片,都有一種兒童口腔期戒斷不完全的症頭,超萌的啦!最重要的是,他長得好像咱們台灣綜藝教父王偉忠的年輕版,也太親切了,所以第七集裡沒有他是台灣觀眾的一大遺憾啊。

43  

 

 

玩命關頭7要從韓哥說起,在東京甩尾裡他掛掉並非意外,是被謀殺的,因為江湖的關係總是千絲萬縷糾纏不清,壞蛋也會有親人,就算沒有編劇為了劇情需要也會給你弄一個出來,於是,故事就有順理成章的開始與推展。但我還是要再說一次,韓哥掛掉真的太讓人感傷,還有韓哥的女人吉賽兒也是!這位美女正翻了,我完全可以理解失去她後韓哥有多痛不欲生,如果她還在,第七集哪輪得到美女駭客賣弄性感咧~~~

17  

超正的吉賽兒。

 

36  

能把到這種等級的美女,韓哥你掛掉也不冤了。

 

35  

反正你就算沒被大壞蛋撞死,也會因為在電影裡福利太好被眾家吉賽兒的狂熱粉絲用口水淹死,那倒不如死得壯烈一點,這樣比較有價值,所以我也就釋懷了!

 

 

看完了玩命關頭7,我這才知道我從來不曾了解過這部電影。

就像一開頭說的,我一直以為這是一部小屁孩開車追趕跑跳碰的故事(←到底要強調幾次?),但我完全忘了從首部曲上映的2001年到現在,十幾年光陰已經過去,時間是生命法則裡最公平的一樣東西,不管你再帥再性感,小屁孩終究會變成中年大叔,所以玩命關頭早就不是小屁孩的橫衝直撞追趕跑跳碰而是中年大叔的橫衝直撞追趕跑跳碰,還好我愛大叔賸過小鮮肉,這個變化倒是讓我鬆了口氣。

44  

 

 

而整部電影最讓我震驚的是,原來,馮迪索有演玩命關頭,而且他才是第一男主角啊啊啊啊啊啊))))))))))))))))))

51  

 

 

去年影劇版的最大新聞之一便是保羅.沃克意外過世。大約是那陣子新聞鬧得太大,我一直以為保羅.沃克才是玩命關頭的男主角,而且主角就他一個。雖說保羅兄確實也是男主角之一無誤,但從玩命4開始,劇情的主線幾乎都是繞在馮大叔的身上,馮大叔你的塊頭是保羅兄的兩倍,我居然還可以眼殘到看不見你,我真是太太太太對不起你啦!

45  

 

 

說到馮大叔,小的我忍不住要說一下,好萊塢現在是什麼啦?居然流行起大隻佬來,吃重鹹吃到這種程度,也太~~~~~~~~~~~

從超人鋼鐵英雄的亨利.卡維爾,到龍虎少年隊2:童顏巨捕的查寧.塔圖再到玩命關頭的馮迪索和巨石強森,每一個都在比大隻的,肌肉直接從下巴接到肩膀,要找到他們的脖子居然成為一件高難度的挑戰。尤其玩命關頭7裡還同時有兩個大隻佬,一個馮迪索已經可以把螢幕塞得滿滿的,再來一個巨石強森,兩個站在一起,螢幕再寬也不夠用,GOD,馮迪索你就是靠這身超份量的肌肉把保羅沃克的第一男主角幹掉的吧!別用你那聖伯納犬般下垂無辜的眼神看著我,我是不會相信你是清白的~~XD

24-1  

↑幫大家複習一下,超人鋼鐵英雄的亨利.卡維爾

 

42  

龍虎少年隊2:童顏巨捕的查寧.塔圖

 

27  

玩命關頭的馮迪索,瞧,保羅.沃克和戲裡的老婆抱在一起都沒他一個人佔位置。(喂~~~這是角度問題吧!)

 

28  

玩命關頭裡的巨石強森,有他在,大家就認命被擠出鏡頭外吧!

 

 

話說馮大叔在玩命關頭裡真的很威,不管開著車從懸崖、從海上,從半空中掉下來,下一瞬間還是可以頭好壯壯的一個鷂子翻身,跳起來繼續幹架,咱們真的有足夠的理由相信,那一身大亨堡似的,正面和側面厚度沒有差別的肌肉達到良好的避震效果。所以吉羅琳小妹妹,妳就是長得太小隻,才會隨便撞一下就昏迷住院差點蒙主寵召,看來妳還是乖乖待在金社長身邊,別再肖想當飛車特技演員了,沒那個肌肉就別吃這碗飯吧!(看不懂這一段的,麻煩請自行去看韓劇秘密花園嘿~

47  

抱歉我實在很不會截圖啊!

 

 

而且馮大叔還是繼藍波之後,第二個可以自己幫自己外科手術的銀幕硬漢。人家三國演義裡的關公刮骨療傷,雖然可以一邊進行手術一邊喝酒下棋眼睛都不眨一下,帥得天怒人怨,但好歹也是找了個外科聖手華陀親自操刀,醫療品質有保障,但唐大叔跟藍大叔卻連外科手術醫生都省了,難怪帥到沒朋友,一個只能躲在叢林裡哀怨自己流下的第一滴血,另一個朋友都是假的(人家是家人咩),直接放著他自己作手術一群人在一旁看戲,這就是我難以理解的男人的友誼!

18  

19  

↑這一段是在玩命6裡發生的,玩命7中沒有,特此聲明

 

 

附帶一提,馮迪索也是F CUP等級的,每次麗蒂穿著小背心放送事業線跟他胸對胸抱或站在一起,小的我就會馬上出戲,忘了關心他們在幹嘛,只在意麗蒂氣場整個弱掉這件事,我覺得麗蒂在這種情況下有勇氣跟唐老大在一起,那個心理承受力真的很強大,不愧是老大的女人。

25  

 

 

好萊塢除了流行大隻佬,我還發現了另一件事神奇度不相上下的事,那就是他們也流行光頭。

馮迪索從以前勇闖好萊塢就是以光頭的形象,這個算是他的正字標誌。

6  

 

 

巨石強森是拳擊手出身,運動員理個光頭不難理解,

48  

 

 

團隊中的搞笑天王羅曼也是個大光頭,好吧!不是一家人不進一家門,這個我也接受。

23

 

 

但為什麼連劇中的頭號壞蛋也要找個正面很光但實則後面是稀疏地中海的偽光頭?

7  

 

 

這幾位光頭幹起架來就見黑暗中有光禿禿的腦門閃閃發光,小的我實在很難分辨誰是誰,要替好人搖旗吶喊一下都不行,這樣看電影會少了很多樂趣ㄟ。

34  

光頭大亂鬥,到底誰是誰@@

 

 

不過我一定要強烈推薦製片和導演,下一集可以把光頭英雄界的老大哥布魯斯.威利找來嗎?這樣我心目中的光頭帥大叔也差不多全數到齊了,為了這個夢幻光頭組合,不管您老接下來的劇情有多荒誕不經,小的我一定都買單,片名可以叫玩命關頭之終極警探之怎麼樣都不會死The fast and the furious Die hard,厚~~~我已經等不及想一睹為快了說~~~

Die Hard  

 

 

回到正題,看好萊塢電影有個最大的好處就是,裡面就算隨便一個出場就掛掉的角色,他要掛掉也會很有戲的抖抖抖再掛掉,角色的痛苦絕對讓你感同身受,不會有看人在演戲的無奈,而主角即使沒有影帝級的演技也至少是實力派演員等級,讓那些耍帥哀嚎憤怒熱血的場面充滿說服力。不過玩命關頭7裡讓我覺得演得最好的不是馮迪索也不是保羅沃克更不是巨石強森,而是那些用來碾過劇中所有阻礙的超跑。

3  

 

 

不是開玩笑。前幾年大澤瀧夫和松嶋菜菜子演的十億追殺令裡,咱們台北捷運成功詮釋了日本捷運,而且演得一模沒兩樣,成功贏得各方的讚賞,現在,玩命關頭的眾家名車更會演一百倍,上山下海,飛天遁地所有你想像不到車子可以作得到的事,它們通通做到了,除了可以當作交通工具可以耍帥可以救人,必要時還可以化身要你命3000直接幹掉坦克車,這種演技委實太太太有層次,哪天玩命關頭直接飆到月亮去我也一點都不意外!即便我不懂車,還是看得熱血沸騰丫。

4  

 

 

從這種英雄動作片裡也可以看得出來,好萊塢現在已經不流行個人英雄主義了,人家標榜的是團結力量大,扛票房的明星多一點,比較有機會撈個缽滿盆溢。所以像暪天過海、像復仇者聯盟等系列,那個卡司都在比大的,玩命關頭雖然沒那麼大的卡司,但也打團結路線,這種故事告訴我們,人多好辦事,多個朋友,中槍後至少有人幫你叫救護車,再不濟也有人把你扛回來讓你自己幫自己動手術,這樣的團隊主義電影對於現代疏離的人際關係的重整,也算小有貢獻!

 

 

另外,女性主義的掘起也可以在本片裡一窺端倪。這種充滿男性荷爾蒙的英雄片裡已不再由男人一枝獨秀,女人只是陪襯色誘用的花瓶。從玩命6到玩命7,片方為了表示對女性的尊重,都是大手筆請來格鬥競技出身的女演員在裡頭上演女兒當自強戲碼,而且眾家花木蘭戲份都頗重,幹起架來同樣不手軟,重點是即便她們拳拳到肉,佛山無影腳施展得絲毫不遜色於黃飛鴻,但幹架幹到興起時依然不忘女性的本色,拉頭髮摳臉頰等招術一應俱全,用這種絕技提醒大家她們其實是嬌滴滴的女人,非常有女性意識。只是可不可以商量一下,護衛就是護衛,拜託別穿頒獎典禮用的小禮服還專挑緊身的好嗎?那身金色禮服美雖美,我也不是岐視有肌肉的女性就不能走性感路線,但穿成這樣又要幹架,害我全程都又期待又怕受傷害的等著走光的畫面,這樣教我怎麼專心看電影啦!

8  

11  

12  

 

 

然後再容我有感而發的說一下,這一票好萊塢編劇實在好會寫對白,譬如說,巨石強森的手下在問老大,接下來該怎麼辦,老大淡淡的回他:「你知道的。」這句話多玄丫,明明什麼都沒說,卻讓觀眾覺得他交代了什麼國家級重大機密,整個就是運籌帷幄之中,決勝千里之外。

9  

 

 

這要是放在華人戲劇裡,讓我們這麼開始吧!

「老大,接下來該怎麼辦?」

「你廢物啊,我不說你就不知道怎麼辦嗎?吃飯要不要我教你?」

「老大,話不是這麼說,您才是老大啊!您英明果斷、算無遺策,小的我當然誓死追隨您,唯您馬首是瞻。」

「哼!廢物還挺會拍馬屁的嘛!我就讓你見識見識什麼叫英明果斷,你先如此如此,再這般這般。」

瞧,一句話就可以搞定的事,咱們一定要搞個十分鐘,看到一半能不睡著嗎?

 

 

好吧!鬼扯完畢,說點正經的,不過這種電影的重點絕不在正經,這一趴會很快結束。

 

玩命關頭7出我意料之外的精采,劇情雖然超現實,但情節緊湊,娛樂性十足,心情不好時看這種片,跟著角色們上竄下跳,包你沒時間想到不愉快的事,待大結局時繃緊的神經弦一下子被放開,腦袋一片空盪盪的,完全到達無我的境界,真是滿不錯的放鬆方式。

 

這部電影的運鏡和配樂也很棒!導演的取景方式完全是貼著配樂那種充滿街頭氛圍的嬉哈節奏在運行,兩者搭得將將好,配合得天衣無縫,讓人都想跟背景音樂擺起肩膀yo yo yo起來。

 

然後,這部電影的人物塑造也很鮮明,有負責幹架的,有負責賣弄性感的,有負責耍嘴皮子的,也有負責當駭客的,感覺上玩命關頭到系列5之後,終於找到一個不錯的編劇,又或者說編劇找到了完整的街頭形象,所以創造出完整的、人物豐滿具有說服力的街頭世界。

 

因為保羅沃克的意外辭世,讓這部電影調入了洋蔥,除了熱血飆車冒險,更多了人的溫度,尤其是最後一段向保羅沃克致敬,還真是頗讓人惆悵感傷的,有時候你以為自己酷得可以揮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卻不知道別離總是那麼措手不及且毫無預警,所以能說再見的時候還是好好的說再見吧,千萬別留下遺憾!

 

導演和編劇讓保羅永遠的活在電影裡,這樣的安排,我很喜歡!

50  

以上,玩命關頭7,收工!

 

 

===========================================================

相關文章

想哭就到電影院裡哭《與神同行》

阿嬤威武之我愛你,沒有條件《皮克斯.可可夜總會》

這不是皮克斯《恐龍當家》

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賜予豬一樣的家人《電影.翻轉幸福Joy

無所謂對錯,只是立場不同罷了《侯孝賢.刺客聶隱娘》

那些生命裡的不完美《皮克斯.腦筋急轉彎inside out

那些我不知道的「玩命關頭7」二三事

大叔才是王道《超人.鋼鐵英雄》

熱鬧滾滾.歡樂上桌《總舖師》

天生我材必有用《皮克斯.怪獸大學》

一段旅程、兩種真相,你願意相信哪一個?《少年PI的奇幻漂流》

世界是一禎曝光過度的失焦照片─《電影.逆光飛翔》

真心話大冒險─勇敢傳說

我承認,我老了─暮光之城觀後雜寫

 

 

 

 

 

arrow
arrow

    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