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咳咳,書接上文,話說某阿Sun今年五月中旬入手ghd glide電子梳後,終於結束漫長的流浪漢生涯,榮升平凡、普通的正常阿sun。但人心就是這麼不懂得滿足,這位阿sun用了電子梳後又想著造型夾會不會更好用,腦波其弱無比的她七月看到ghd在南山微風廣場的快閃櫃撤櫃前舉辦活動,果然就架不住內心小惡魔的呼喚,敗了一把造型夾,在實際使用了三個月後,將將將將~~~~分享文來了。

(對ghd電子梳有興趣的冰友,傳送門在此→連結

 

 

斯斯有兩種,ghd的造型夾則不只兩種,台灣代理商主要代理的有minimaxgoldplatinum+這四種款式,minimax小的無緣見識,當天專櫃服務人員拿出來給本阿sun比較的,正是goldplatinum+這兩款。

 

 

ghd的造型夾跟電子梳一樣,都是恆溫控制在185度,這是他們家研究出來,最適合造型頭毛的溫度,為了精準控制溫度,造型夾裡內建溫度感應器,以高科技偵測調節,讓造型夾不會越夾越熱情,一不小心就上演火烤BBQ髮菜

 

 

根據專櫃服務人員安娜說, goldplatinum+的差別,在於gold只有兩顆溫度感應器,platinum+則很豪邁的給了整整六顆感應器,而platinum+的面板也比gold平滑。當場小的有人體實驗了下,擺出算命大師摸骨的架式,左手撫著gold,右手按上platinum+platinum+的面板確實比較平滑,不過兩者差異不大,小的我也是摸了粉久才摸出fu來。

 

 

差了四顆感應器跟差異不大的面板,反應在授價上,就是gold一把官方定價8000大洋,platinum+則是10000大洋。

 

 

攝影圈向來有個都市傳說,買相機一定要攻頂,免得想東想西,技術不好怪機器,最後還是攻頂,白白浪費入門機的錢。但相機從入門到旗艦價差可以高達十幾萬,阿sun只是個窮人,荷包傷不起,還是乖乖用我的入門機。但goldplatinum+只差了兩千元,老娘左思右想勉強還扛得住,為了防止自己手殘怪工具,心一狠就直接到頂,買了platinum+

入手造型夾的當天,老娘先拿出久居防潮箱都要發霉的我家Olympus E-M10II相機,連同電子梳拍完開箱照,當天晚上才真正開動~~啊~~~不~~~是使用。

 

 

ghd電子梳是第一把能讓我從流浪漢變成正常阿sun的熱工具,正所謂初戀永遠最美,第一次永遠讓人難忘,在使用過超威的ghd電子梳後,老娘深深覺得這世上再也不會有任何髮工具能像電子梳讓我如此震憾。這種感覺,就像我小學時迷上周潤發,雖然後來覺得梁朝偉其實更帥而且影帝拿得比我發哥還要多,但周潤發永遠在我心裡佔據那個最特殊的位置。同理可證,也許這世上還有比ghd更好用的工具,一樣取代不了電子梳給我的震憾。但用過造型夾後,我錯了,第一次使用完platinum+造型夾,老娘第一件事就是上拍賣網站找折疊攝影棚。

 

 

ghd造型夾,你居然還可以這麼好用這麼厲害,我完全沒想到在用過電子梳後你能給我這麼強烈的震憾,而我下午居然隨隨便便找了塊二十幾年前買的,拿來擋三層櫃灰塵的俗氣格子布當背景襯托你,我錯了,我實在對你太大不敬,以你厲害的程度,老娘不祭出折疊攝影棚再加上精心打燈拍攝,如何能表達我對你如滔滔江水緜延不絕的景仰。

廉價格子布

 

 

不過老娘的愛一向淺薄,尋尋覓覓後,能拍造型夾這種尺寸的折疊攝影棚體積都很大,本阿sun的房間已經亂得像狗窩,委實沒空間再容納攝影棚,只好打消主意,但小的還是很有誠意的拆了我在迪化街買的美美的門簾當背景布,而且還拆了兩扇門廉,我都被自己感動了,哈哈哈哈哈~~~~

↑重金新買的門廉,這塊布是亮面,會反光,拍照效果不優。

 

 

這次入手的ghd platinum+造型夾是2019年的限定版,ghd每年都會推限定版,去年是彩虹限定版,今年則是粉墨限定版,和刺青藝術家David Allen合作,這位藝術家擅長在疤痕上創作,為乳癌患者在疤痕上刺出美麗的圖像,為她們重新找回生活的自信。

 

 

坦白說,對於這種商業產品綁上慈善形象的行銷手法,是沒辦法讓老娘乖乖掏出錢包的,老娘要捐款就直接捐,絕對不會因為慈善活動而買入自己不想要的東東,搞得想丟掉對不起地球,留著長灰塵讓狗窩進化成狗窩2.0又對不起自己。而當時在ghd網站上看到粉墨限定版造型夾的商品照片,也深深覺得這一款外型實在不是我的菜,本來還想著直接買黑色或白色就好,不過到了櫃上看見實品,真是比照片好看多了,比較像素描的感覺,就沒什麼掙扎的入手了。

↑收納袋是另外買的,造型夾有了家,比較不會被我亂丟弄壞。

 

當初之所以有了電子梳又再敗入造型夾,就是因為使用電子梳一片頭髮必須內側、外側各梳一次,185度的高溫在梳過一側後,要再重複抓起來再梳另一側委實燙手,小的我才想著,造型夾可以一片頭髮同時兩側一起夾,沒有燙手的問題,理論上應該也可以節省一半的時間,那麼,真是這樣嗎?

 

 

使用ghd電子梳,老娘梳完一整頭Q毛,大約是十二分鐘,但第一次使用造型夾,老娘足足夾了四十分鐘才夾完整頭頭毛,後來使用了三個月,最快還得花上二十五分鐘,比電子梳耗時多一倍。哪A安捏?

 

 

因為本阿SUN一頭Q毛亂捲一氣,電子梳有齒梳,往頭髮梳下去,可以把米粉順利梳開來再同時拉直,但造型夾就是平平的兩片面板,要夾之前得先用細扁梳把頭髮梳開,並確保頭毛不能捲回去,不然亂毛線會直接夾成毛線餅,所以如此梳一撮毛再夾一撮毛,自然時間加倍,為了這個老娘還練成了一手拿梳子,一手使用造型夾的絕技,我又被自己感動到了,哈哈哈~~

 

 

明明用造型夾夾直頭毛比用電子梳更花時間,那造型夾的優勢到底在哪裡?

以本手殘阿SUN親身體驗,一樣都是弄直頭毛,電子梳雖然可以梳出一個彎度,但很講究頭髮的長度,小的一開始入手電子梳時,頭毛有過肩膀,當時還可以梳彎,後來因為天氣太熱直接剪到耳下,這個長度就梳不彎了,整個直得像剛從美容院燙離子燙出來,就是設計師口中那種很呆很僵硬的雞蛋掛麵線,但雞蛋掛麵線還是比瘋女流浪漢好,小的只要不當流浪漢就很滿足,所以覺得很ok

 

 

換造型夾上場,首先先帶大家回顧一下我的超捲Q毛。

再強調一次,拍照片前我有梳過頭毛N

 

 

老娘捲在頭髮的根部,外層沒那麼捲,但內層捲得完全放飛自我。

 

 

這是電子梳梳過後,傳說中的雞蛋掛麵線。

 

 

一樣的頭髮長度,小的改用造型夾,我夾、我夾、我認真夾,明明也沒用什麼技巧,就是老老實實的夾住往下滑,怎麼頭髮就出現很自然的弧度?而且一點都不塌,還有一種澎鬆感。沒錯,本阿sun在上一篇電子梳的分享文是說過,我要直頭髮,就算雞蛋掛麵也沒關係,但頭毛可以又直又順又自然,誰還要雞蛋掛麵線啊!是不是?是不是?是不是?

 

 

在小的開始使用電子梳後,足有兩個禮拜,同事們看到我,都是以:「妳去離子燙啊!」當作招呼句。事隔兩個月,本以為同事們已經習慣看到我順毛的模樣,沒想到第一次用超型夾後,同事看到我,一臉疑惑的說:「ㄟ~~~~~~妳又去弄頭髮?是直的沒錯,可是好像不一樣。」哈哈哈哈哈~~

 

 

另外,造型夾還有一個亮點,就是加熱整度神快。ghd電子梳加熱要90秒,雖然不至於等到花兒也謝了,但趕時間時確實讓人等得心焦。而造型夾加熱只要515秒左右,大約就是本阿sun打開電源,轉身打開抽屜拿個梳子,梳子還沒放到桌上,加熱完成提示音就已經響起的神速,早起趕上班前想夾頭毛完全不用等,完全真的快,好厲害。還有就是,造型夾夾出的頭毛光澤度也比電子梳更亮,這幾項優點,馬上讓我一試成主顧,ghd platinum+造型夾,我愛死你了啊啊啊啊啊))))。

 

 

當然,造型夾也不是沒有缺點,它最大的缺點,就是一不小心造型工具就會變成人間凶器!

 

 

使用電子梳時,同一片頭髮梳一側後,要再重覆抓起來梳另一側,剛被185度高溫燙過的頭毛,要再重新抓起來,雖不至於燙傷手,但那溫度確實超過本阿sun皮膚的忍耐度,但除此之外,整把梳子安全機制做得頗優,只要不手癢在加熱狀態中把手指伸進齒梳縫隙,絕對不會傷到手。

 

 

但造型夾就不一樣了,兩片面板毫無遮掩的在夾子內側,漫長夾頭髮時間是如此無聊,老娘一定要配電視的,常常一個不留神眼睛瞄向電視螢幕,伸手抓夾子時就表演空手入熱夾,燙出一個大水泡,又或是在夾後腦勺頭髮時,看劇看得太入神,右手握著造型夾就往抓著頭髮的左手夾上去;從入手造型夾後,我的左手就東一個水泡西一個水泡,簡直慘絕人寰、慘不忍睹,但為了脫離流浪漢的人生,這一點痛,我咬著牙,忍!(咦?為什麼不是專心夾頭髮,不再看電視XD)

 

 

除了這個缺點,我對造型夾沒任何意見。而且造型夾除了夾直夾彎,還可以夾捲,老娘在微風南山廣場的ghd快閃櫃購入造型夾時,專櫃服務人員安娜就幫我夾出一頭波浪捲髮,可惜本人手殘,到現在還練不成捲髮,哭哭~~~T_T

 

 

但電子梳還是有它的強項,挑造型夾或電子梳,還是要看個人的需求,小的列了個造型夾和電子梳的比較表,供有興趣的捧油參考。

 

新白金造型夾

電子梳

官方售價

10,000元

7,000元

加熱時間

90

515

30分鐘自動斷電

內彎

長、短髮皆可夾內彎

髮長過肩較易梳出彎度

不可

頭髮光澤度

95

90

抗毛燥度

97

95

安全性

常燙到滿手手泡

沒被燙過

夾直速度

25分鐘

12分鐘

 

 

那次在微風南山廣場買造型夾時,其實還有體驗了ghd的吹風機,但因為當天我的目標鎖定造型夾,對吹風機不怎麼關心,印象中就是粉重,我不想買吹頭髮兼練啞鈴,所以自動跳過。但最近正好有買吹風機的需求,因為ghd的電子梳跟造型夾給我的使用經驗太好,要買髮工具,自然就想到這個品牌,正好百貨公司週年慶,美麗華的ghd快閃櫃有活動,買大台的專業沙龍吹風機送小台旅行用吹風機,老娘腦波馬上轉弱,找了個良辰吉時,往美麗華奔去,沒想到在美麗華,我居然又遇到當初在微風南山廣場教我使用造型夾,服務超級熱忱的安娜。

 

 

那天吹風機還沒到手,安娜先貼心的問了我造型夾的使用狀況,得知本手殘阿sun就是搞不定捲髮,明明旁邊等著服務的客人還很多,她依然很有耐性的手把手重新教我一回,殷殷交代回去試過不行還可以再來找她,雖然我還是不會,但依然大感謝。

 

是說小的誠心建議ghd的台灣代理商,你們家的專櫃服務人員的教育訓練非常有待加強,雖然安娜服務很優,我也相信還有不少服務優質的專櫃人員,但小的實在是在各家百貨專櫃上遇過太多後母級和菜市場大媽級的服務人員,這實在很打擊客戶的消費熱情啊!

 

 

好,回到主角ghd air 專業沙龍吹風機身上。

ghd air 專業沙龍吹風機,官方訂價7,100元,旅行用吹風機則是3,600元。兩台吹風機的差別,在於旅行用吹風機的電壓是110220v,可以全球通用,但溫度不能調整,有兩段風力可以選擇,據說用的是和專業沙龍吹風機同一個馬達,初初使用時,其實我還頗驚訝的,怎麼風力開到了最大,還是覺得弱弱的,溫度也不熱,本以為要吹乾我的Q毛得吹到天荒地老,然而實際吹完的時間,跟平常家庭用吹風機其實差不多,比起一般旅行用吹風機來說,算是有厲害到,另外這台吹風機沒有負離子功能,吹完不會特別有髮質改善的FU,也是跟一般家庭用吹風機差不多。

 

重點是那台專業沙龍吹風機。

Long long time ago,小的為了治我那一頭亂捲Q毛,也曾買過貴森森的吹風機,負離子吹風機剛出道時,那台號稱去日本必敗的小桃紅,老娘就曾敗過,還記得第一次開箱使用,小的我是如此滿心期待、心頭小鹿雀躍亂撞,就指望著那台吹風機能救救我那一頭稻草,結果用完後,我、一、點、感、覺、都、沒、有~~~~~~頭髮還是捲的就算了,一樣毛燥一樣與澎到與肩同寬,和我平時使用一台幾百塊的吹風機效果一模沒兩樣,最重要的是,這台貴森森的吹風機只活了三年,就在某個月黑風高的夜晚毫無預警的冒煙陣亡,人家一台俗俗幾百塊的吹風機我都可以用個五、六年,這台貴上十幾倍的吹風機居然陣亡得這麼快,CP值未免太低,所以後來小的對負離子吹風機完全哀莫大於心死,都是直接買便宜的,能吹乾頭髮就好。

 

 

這次換ghd air 專業沙龍吹風機,我終於見識到傳說中負離子驚天地泣鬼神的威力了。

這台吹風機溫度從冷到熱共有三段,風速也有兩段,有負離子功能。跟旅行用一樣,初初使用時,小的我也是覺得,怎麼不太熱啊!不是有1300W馬達?可怎麼感覺起來風力也不大,但素~~~霸特,吹完整頭Q毛,雖然頭髮該捲的地方還是捲,但頭髮超亮的,比用電子梳、造型夾還亮,而且~~~~完全不毛了ㄟ~~~如果說用完造型夾和電子梳,抗毛燥的效果有95%強,單用吹風機抗毛燥也有85%的效果,只用吹風機就可以大幅改善我的毛毛獅子頭,這簡直不要太厲害,小的忍不住想,如果我不是手殘,只要有美容院設計師的一半巧手,光用吹風機也可以吹出像樣的頭髮吧!個人覺得正常髮質的捧油,如果沒有要做特別造型,想要擁有一頭像剛從美容院走出來閃亮亮髮質,買這把吹風機就夠了。

 

 

然後對於這台專業沙龍吹風機的風力,我必須說,這真是小的我錯誤的感受。老娘本來以為風力不大,但第一次吹完頭毛,還沒來得及關掉電源,手一歪,吹風口對上桌子的另一側,就聽到「叩」的一聲,距離本人40公分遠處老娘拿來當化妝水,用到賸大約20ML的純露瓶子居然被吹到掉落地上,老娘吹了這麼多年頭髮,純露瓶一直都放在同一個位子,從來就沒被吹風機吹到地上,才第一次用ghd,它就直接去和地板做第一次的親密接觸,這風力,哪裡不強了?但怪異的是,都用兩個多禮拜的吹風機,老娘還是不覺得這吹風機風力有多大,這到底是怎麼回事?成了我人生的不解之謎。

 

 

本阿sun這一頭的獅子Q毛被不少設計師一致點評,超吸水,非常難吹乾,每次上美容院,洗完頭都是設計師跟設計助理雙槍俠左右夾攻,上回染完頭毛,設計師和設計助理也是聯手出擊對付我的頭髮,吹了快十分鐘,還聽到設計師大人生無可戀的長歎一口氣,用一種自暴棄的口氣說:「去把我的板夾拿來。」就這樣,搞了快二十分鐘才搞定我頭毛,本手殘阿sun我自己吹,用一般的吹風機把頭毛吹到八九分乾大約要十多分鐘,再把頭毛吹得不那麼驚世駭俗稍可見人,又要十多分鐘,我的人生簡直有大半的時間是浪費在我的頭毛上,最殘忍的是,就這樣搞了半個多小時,隔天睡醒對著鏡子,老娘的頭毛還是照樣歪七扭八,必須在上班前再重新吹過一次,不然無顏走出家門。蛤?你問我為什麼不乾脆早上起來吹頭髮?因為如果沒有經過晚上吹的那一輪,我早上得耗上半個小時才能出門。我愛我的床舖,我不想七早八早就離開它。

 

 

換了ghd專業沙龍吹風機,把頭毛吹到八、九分乾大約是七、八分鐘,據說這是負離子的功勞,可以快速帶走水份。後續再把頭毛吹整成型的時間就跟一般吹風機差不多,但這個差不多,反應在成果上卻差粉多,用一般的吹風機吹完,毛毛頭還是毛毛頭,吹了半個多小時,看起來沒那麼稻草,但一摸還是滿手粗硬得讓人心頭整個很啊雜~~

 

 

但使用ghd專業沙龍吹風機,雖然老娘手殘Q毛還是Q毛,但首先毛燥度得到大幅改變心情就大好,吹完頭毛伸手一摸,乾稻草不見了,整個頭髮又軟又順還帶著濕潤感,這樣的效果大約可以維持一、兩個小時才慢慢減弱。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自然捲的天敵就是潮濕空氣ㄟ,不用噴到水,只要雨天空氣帶著水汽,老娘再怎麼吹頭毛照樣又毛又捲到一個慘不忍睹的境地,我從沒想過我的頭毛可以這麼有濕潤感還不毛燥,雖然它很重很重很重,重到吹頭髮像在練啞鈴,但因為這些優點,我可以完全不在意它的重量,現在我已經開始擔心,萬一有一天我的ghd專業沙龍吹風機壞掉我還怎麼出門?我幹嘛買一大一小吹風機?我應該買兩隻專業沙龍吹風機才是啊啊啊~~~

 

 

然後,這一趴沒圖沒真相,因為連續用了五個月的電子梳和造型夾後,老娘深深覺得每晚都要搞快一個小時的頭髮搞到越來越晚睡都冒出黑眼圈實在太不健康,所以買了吹風機沒多久就去離了頭髮,剛離過的頭毛肯定又直又亮又順,這種照片沒什麼參考價值,就不傷看倌眼睛了。

 

 

最後,上一篇電子梳的分享文裡提到,用了兩個月的電子梳,老娘並未覺得髮質變差,反而還有一種頭毛沒那麼硬的錯覺,之後小的接力又用了三個月的造型夾,現在,容小的鄭重的說,長期密集使用熱工具,肯定、鐵定、鋼定會傷髮質,本阿SUN接力用造型夾一個月後,整頭頭毛乾到一個不行,洗完頭打回原型,頭髮澎到我家大皇妃(就是我大嫂)都嘖嘖稱奇不已,雖說用過造型夾後又可以欺騙世人,但我欺騙得了整個世界也欺騙不了我自己,後來還是祭出本人不輕易使用的純植物油護髮,搞了兩個禮拜,才救回我的破爛髮質,所以看倌,使用熱工具,不只要乖乖護髮還要加倍護髮哦~~~

 

以上使用感想僅供參考,每個人的髮質不同,我好用不見得大家都好用,還是建議有興趣的捧油,親自去ghdstarbrand專櫃體驗會比較準確!小的很推薦安娜,不過美麗華ghd快閃櫃只閃到10月底,想體驗ghd髮工具的厲害和安娜熱心的服務,請把握機會嘿~~

 

對ghd熱工具也有興趣的盆友,可以參考ghd Taiwan FB 官方粉絲團,裡面有示範影片,還有特價活動訊息可供參考哦~

 

 

arrow
arrow

    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