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我要不就是不要命,要不就是梁靜茹有給我勇氣才讓我吃了熊心豹子膽寫這篇文,本大象正在慎重考慮要不要先發表一篇不自殺聲明,因為本文發表後,我在路上被蓋布袋拍板磚的機率大概高達百分之兩百吧(抖~~~~

 

本阿SUN就是個劇控,只要不是講究文學、人性、倫理、社會黑暗面等所謂深度的題材,一般老娘都來者不拒,尤其是輕鬆搞笑片,那還真是我的最愛,人生已經如此的艱難,我只想無腦放空就好,再說我要真想看什麼人性黑暗面,每天捷運通勤時間滑社會版新聞的量也很夠了,真不用在戲劇節目裡不斷的溫故知新。

 

而除了深度題材老娘不看,主打成堆小鮮肉的劇老娘也不看(但成堆美少女演的劇我倒是可以,我承認我偏心XD)。雖然小鮮肉的青春肉體很養眼,但小的是大叔控,鮮肉於我如浮雲,最重要的是阿SUN我沒慧根,參悟不了小鮮肉的內心世界,他們歡喜雀躍我笑,他們憂愁陰鬱我還是笑,他們苦大仇深我拍桌大笑,他們瘋狂憤怒我笑到只差沒併軌,雖然我這個人看劇簡單只要能讓我笑我通通買單,但凡事還講究個過猶不及,這樣狂笑我聲帶扛得住魚尾紋也扛不住,只好忍痛放棄鮮肉劇,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

 

全職高手是標準的小鮮肉劇,鮮肉沒有最多只有更多,那為什麼小的我還是看了呢?這就得說到我家大皇爺(也就是我家惡魔大皇子跟惡魔二皇子的爹,我的大哥),近年來我家大皇爺陪他的愛妃也就是我大嫂追劇後一試成主顧,華麗的榮升為比本阿Sun更加瘋狂百倍的追劇魔人,咱兄妹難得見面他老人家不是關心我最近的酸甜苦辣,而是不遺餘力的跟我推劇,之前推「阿爾罕布拉宮的回憶」,再來又推「耀眼」,一副老娘沒看他老人家誓死不罷休的決心,推著推著也不知怎麼著,就說到全職高手的原著,電競這題材老娘倒是很ok,便去找了原著小說來看,奈何對一個不打電動的人而言,小說裡滿滿的專業術語實在教我看得霧煞煞,硬撐幾十頁後就果斷放棄,後來在娛樂新聞上看到竟有真人電視劇上映,小的心想,小說看不懂,看電視劇說不定能懂,所以就給它醬給它撩了進去。

 

全職高手說的是電競圈裡的教科書、曾經得過三連冠的大神一葉之秋(我沒打錯字,是之不是知)做人太失敗,在某個風雪交加的夜裡被踢出戰隊,因為人生整個青春都在打電動其它啥都不會一時之間也想不到要幹啥所以只好跑到戰隊大樓對面的網咖繼續打電動,但主角就是主角,隨便找家網咖,老闆都是自己的腦殘粉,大神就這麼隱姓埋名留在網咖當起了網管,重新練起十年前初入榮耀時的骨灰帳號君莫笑,開始他漫長的大神重返榮耀外加調教各色小奶狗之路。

 

初初看全職高手時,老娘一直有一種很熟悉的感覺,看個幾集後,想起來了,這完全是日本漫畫網球王子的FU~~

容我替眾家沒看過網球王子的盆友說明一下,這部漫畫屬於青春熱血競技題材,這種類型的作品,一般就是大手筆創作出一群各具特色的美少年,一起熱血的朝某項競技比賽目標邁進,然後大家一邊比賽一邊基情四射你撩我我撩你撩得不要不要的讓眾腐女也尖叫到不要不要的這樣,而日本動漫為了堆疊激情FU,很愛狂用特寫鏡頭,一下拉遠一下拉近外加旋轉推移流線運鏡,用速度感造滿滿青春熱血風,這些全職高手電視劇也通通都有,看著看著,老娘都在期待男主越前龍馬上身來句:「還差得遠呢!」滿足一下我的青春回憶了(被揍)~

 

最近對岸還滿多電競題材的電視劇,像前陣子那部紅到在狂佔娛樂版版面的「親愛的熱愛的」,老娘衝著小河神快轉了幾集,得到結論這是掛電競羊頭賣愛情狗肉的劇,電競被搞成不知是啥鬼的網絡安全大賽也就算了,比賽還都一閃就過沒啥存在感,然後我很想對男主角說:郭得友小朋友你跑錯棚了,快回去演河神吧(繼續被揍)

 

然而全職高手就是實打實的電競劇,電競不是羊頭,是砸大錢建構的虛擬世界,像本阿SUN一樣不玩遊戲的也不用怕看不懂,因為劇組很大手筆的把電競過程用擬真動畫表現,場景之細膩很有誠意,電玩角色的武打動作充滿武俠美學風格,絕對是有武術指導設計過的,再搭上比賽時有解說員從旁解說,連電競小白如本阿SUN都可以讓一秒進入狀況,不只看得懂還能看得投入。

 

像這種青春熱血競技劇,主要的重點除了要有個魅力全開堅持到底永不放棄的強勢主角,還要有一群環肥燕瘦各具特色,能和主角勢鈞力敵,但關鍵時刻必定輸主角一招最幸運也只能打個平手的超強對手。另外還要有腦殘粉搖旗吶喊,比賽時兼職解說員,分析賽局的走勢增加主角光環,然後編劇要是不知道怎麼把哏弄進劇情裡,也要靠這類角色用聊天對話的方式抖出來,讓觀眾驚呼原來如此。

 

如果是團隊競技,更少不得要有調教的內容,不管是缺信心的,信心爆棚的、傲嬌的、叛逆的、二愣子的都會在比賽過程中找到自己的人生定位,最重要的是整部劇裡每個角色一定要抱著競技是人生唯一最崇高神聖不可侵犯的終極奧義,沒有競技的人生就是行屍走肉我倆沒有明天後天大後天還活著幹嘛這樣的決心,讓觀眾透過角色移情,無縫接軌熱血氛圍。

 

飾演本劇大神一葉之秋的是對岸一線小生楊洋,雖然小鮮肉不是阿sun的菜,但真不能否認,這位小弟長得真是帥,天下帥哥何其多,再帥多看幾天也會習慣,重要的還是氣質,有的帥哥帥是帥但氣質欠佳沒人緣到讓人不只對他的帥鬼遮眼還看到他就想往他頭上貓下去。但楊洋給人的感覺卻是「寶寶知道自己帥但寶寶不說你們也通通不用說」這樣又萌又嬌又自信,貴公子外表下帶著鄰家小弟親和的反差萌頗是討人喜歡,能成為一線偶像小生完全理所當然,然後他跟我家惡魔大皇子的小名同音本姑姑先天就覺得親切,再然後每次看到楊洋我都會想到賀軍翔年輕的時候。

 

左邊賀軍翔右邊楊洋,有沒有很像~~~~有、沒、有~~~~~~

 

回到正題,楊洋所飾演的一葉之秋在劇裡大家以為他真名叫葉秋但實際是葉修。雖然全職高手給我滿滿網球王子的即視感,但一葉之秋的人設跟網球王子的主角越前龍馬倒是八竿子打不著,唯一像的只有兩個都是技能外掛全開,逮誰就滅誰這樣。然後小的覺得他不該叫一葉之秋該叫片葉不留身,蓋因這位仁兄除了打電動就是跑到別的戰隊到處拈花惹草勾勾搭搭,每個戰隊都有隊員跟他有段過去,春天都給了別人嚴冬留給自家人,也難怪在自己的原戰隊裡人緣差成那樣,被踢出戰隊時,整個戰隊居然只有一個小青梅支持他,其它的立馬翻臉不認人馬上去巴結新任隊長,還有個別隊員上門去落井下石,這絕對是正宮大老婆的反撃,怨不得別人。

 

一葉之秋一上場就走神祕路線,每次比賽都帽子口罩包緊緊,以至於粉絲都不知道自己粉的大神長得是歪的還是扁的,不過大神只有打正式賽時才走神祕路線,平常萬花叢中過時都是帥臉大放送,不管賣萌、耍帥、裝酷、激將、灌雞湯完全不遮掩,還去訓練營當導師搞光源氏計劃,這樣居然沒被狗仔爆出真面目,小的不由得感慨,電競圈真是一個友善、正直、溫馨、真誠的大家庭啊!

 

電競大神從雲端落入凡塵十指必須沾陽春水卻什麼都不會,連裝個電燈泡都可以搞到網咖直接斷電這個人設很有反差萌,超加分的。

 

然後個人覺得楊洋真的該請導演吃飯,要米其林三星等級的,而且得從播出的第一天請到播完的最後一天。

 

這位導演簡直奇蹟,居然可以把楊洋拍得看起來像很會演戲ㄟ(天啊!我好不怕死),各種花式取景,日本動漫特寫分鏡的手法,演員不用做層次,只要每個鏡頭專心耍帥賣萌情緒做滿,串起來就很有唬人的架式,老娘情不自禁想起當年他在演微微一笑很傾城的樣子,那永遠一號二號三號表情輪流上演的演技,外加只差沒扶腰不然就成了歪一邊腳動手不動的孕婦走路姿勢,再回頭看他在全職高手的表演,孩子,你真的進步了,人要知恩圖報,反正你一集賺拿摸多,請導演吃飯是應該的,還有編劇群也該請一下,畢竟那麼精簡且一針見血的台詞,對於表演也是很加分的。(拜託不要打我,我只是個沒慧根的阿SUN,要打也別打臉,我靠臉吃飯)

 

當然,這種日本動漫拍攝手法不只加了主角的分,一干小鮮肉也是人人有獎通通加分,所以這部劇雖然有一拖拉庫小鮮肉,但看起來倒不尷尬,個別幾個角色還格外的突出,就算講起什麼「榮耀從來不是一個人的世界」、「你喜歡電子競技嗎?喜歡就把這一切當作榮耀而不是炫耀」這類真實生活聽到會讓人笑到翻肚的台詞都理直氣壯顯得份外熱血。附帶說明,榮耀是劇裡電競遊戲的名稱。

 

本劇的女主角根據演職員表是飾演一葉之秋的腦殘粉兼收留他的網咖老闆娘兼後來的戰隊老闆的江疏影。

 

小的我看陸劇一般快轉的時間比看劇的時間多,演員誰是誰實在記不太住,能讓我記住的人必定咖位都很大,例如楊洋、胡歌、楊冪、孫儷、迪麗熱巴這類紅透半邊天的。雖然小的想不起有看過江疏影演過什麼戲,但我確實知道江疏影這號人物,想來她應該也是亂紅一把的。紅,就代表貴,劇組為了不浪費白花花的銀兩,老闆娘戲份多也是在情理之中,但素霸特劇組啊,容阿SUN苦口婆心的說,這種青春熱血競技劇,真是沒女性角色存在的空間,小花出來串個場點綴是還OK,但沒人想看她們長時間霸屏在那邊他留下他不留下鬼打牆,大家想看的是小鮮肉基情四射眉來眼去兄弟情深曖昧互撩相愛相殺才是王道好嗎好嗎好嗎?

 

小的真心認為,這部劇真正的女主角,其實是下面左邊這位小弟。

 

當年葉大神為了打電競離家出走,因為一個遊戲幣和這位小弟槓上,又因為都愛打榮耀而化敵為友,這位小弟也是個天才少年,打電動雖然比不過葉大神,但人家會自創武器還可以在遊戲裡打造場景,威得不得了。兩個熱血少年湊在一起一拍即合,想另闢蹊徑把被玩家嫌棄沒職業屬性的散人搞成全職高手,為此天才少年還打造了一把叫千機傘的東東,這把傘比多啦a夢的百寶袋還要厲害,可以任意變化成各種武器型態,但還沒升級成功就因某種原因封了起來,成為少年的回憶,後來葉大神被逼退役後第一件就是進入遊戲把傘找出來,重新用材料練級,完成和好友少年時的夢想。

 

天才少年正是劇裡聯盟第一槍砲師沐雨橙風的哥哥,除了智商天才,還是個標準的妹控,妹妹一瞪眼,都是立馬舉雙手投降,劇裡幾次藉由遊戲場景的重現,和妹妹的互動暖得讓人感傷,果然別人家的哥哥跟電視劇裡的哥哥都不會讓人失望啊!

 

以劇中葉大神套路天下無敵手,卻只栽在天才少年手裡的描述來看,天才少年絕對是葉大神的初戀,只可惜天才注定早夭,正所謂舊愛還是最美,初戀永遠難忘,所以葉大神自此無法再愛,只能流連一眾電競小鮮肉裡,拼湊著初戀的影子,才有今日如此龐大的電競後宮陣容。

 

接下來換反派上場,這種青春熱血競技劇,因為講的是奮戰精神,為了讓觀眾代入角色們對競技如滔滔江水緜延不絕的景仰好感染熱血氣氛,一般反派角色不會太多。

第一位反派,嘉世戰隊新任隊長孫翔,嘉世戰隊就是把葉大神踢出家門的老東家,找了孫翔來接替隊長之位還順便接了葉大神的帳號卡成為新一代一葉之秋。

 

認真來說孫翔其實不算反派,了不起只算青春期荷爾蒙失調的中二少年,明明是眾所矚目的新人王,但除了剛接戰隊隊長時贏了三場個人賽(還是人家故意輸他的),接下來每打必輸,實在悲摧得不得了,然後這位小弟每次上場必定瞪大眼睛咬牙切齒擠眉弄眼五官猙獰,個人覺得他演得這麼用力,嘴巴都要抽筋了,演完這部戲他大概也青春不再殘花敗柳,製作人應該給多給他點片酬才是。

 

這位仁兄在劇中以無知者無畏之姿幹掉榮耀教科書,引起廣大葉秋迷的反彈,每次出場都被diss到一個金光閃閃瑞氣千條,本阿sun忍不住要說,各位大神你們也行行好,他只是個中二少年啊!

 

接下來這位才是真正的反派嘉世戰隊陳夜輝,本來是戰隊的正式隊員,但一上場就因為太想紅心急搶功拖累戰隊,被葉大神降級去顧職業公會,從此成為葉秋去死去死團團長,人生目標只賸下一個──葉秋一生黑,到了公會發現葉大神用君莫笑這個帳號再戰江湖,立馬大手筆祭出機加酒撂來各大公會高手圍堵葉大神,後來還用錢賄賂葉大神的隊員打輸比賽,出手之闊綽,感覺待公會比打戰隊更好賺。

 

但我真心覺得陳小弟智商不在線,你要私底下找幾個人幹掉葉大神也就算了,這麼大陣仗的集合各大公會高手以壓倒性人數去圍堵一個散人,你到底是要黑他還是表揚他?以多欺少就算圍堵成功人家輸得也不丟臉還雖死猶榮,最重要的是這場群架最後居然還沒打贏,這是要丟臉丟到哪國去啊?我都要替他掬一把同情的眼淚了。

 

有黑粉就有粉絲,粉絲第一號藍雨戰隊的劍客黃少天,葉大神當年在訓練營實施光源氏計劃的成功案例之一,對待葉大神忠貞的程度,就是葉修虐我千百遍,我待葉秋如初戀。

 

啥?你說這個封號應該給他們家公會的會長?不不不,那位仁兄根本不覺得自己被虐,還覺得高手兄對他情真意切真心實意的咧~~~~

 

總之,黃少天這個角色就像他在遊戲裡的ID夜雨聲煩一樣,口速跟手速一樣快,用他的聲音搞得對手很煩,講話跟本阿sun打文一樣都不用標點符號的,小的覺得超級親切。黃小弟當年在訓練營逃課差點被逮時,是葉大神出手相救,還為了他被狗咬了一口,自此後黃少天就成為葉大神忠誠的小狼狗,雖然平日老愛擺出傲嬌架勢頂嘴頂得不遺餘力,但葉大神有事絕對隨傳隨到,就算頂著自家可以看穿人心的魔王隊長的強大壓力也是忠貞不誤,聽到葉秋退役一口氣沒地方出,還把倒楣孩子孫翔釘了個滿頭包,完全的口嫌體正直。但是我還滿好奇,要是他家隊長跟葉大神同時掉到水裡,不知道他會救誰?

 

除了黃少天和藍河,葉大神還有另外一位死忠粉絲遊戲ID月中眠,是個實習記者,被葉大神暱稱小月月。當日小月月聽到偶像大神退役心情太差想到遊戲裡虐菜,卻遇到改名君莫笑的葉大神,想陰大神一把反而被陰,老羞成怒下到處講大神壞話,後來得知君莫笑就是偶像一葉之秋,就差沒找個洞把自己給埋了,超喜感的一個角色。

 

接下來就是勢鈞力敵的對手。

藍雨隊長喻文州,是葉大神的對手也是鐵粉,葉大神訓練營光源氏計劃成功第二案例,一看到他我就想到網球王子裡的手塚國光,都是那種長了一雙X光透視眼,平時溫文儒雅(這個手塚兄沒有),下一秒卻翻出人家加密了好幾道程序的謎片檔還兀自笑得和一臉無害的那種腹黑菁英人設,超帶感的。

 

這位小弟當初在訓練營時一場考核都沒贏過,人人都不看好,眼看最後一場考核再不過關就要跟電競圈說拜拜時,居然還抽到全營公認大魔王葉大神當對手,一場比賽最後終結在時間結束勝負成了懸念,使得喻小弟一直有著被葉大神放水的心結,人生目標就是想再跟葉大神打完這場比賽。

 

是說喻小弟當年一副慫樣事隔多年居然可以華麗變身成腹黑戰術師,這心理是有多扭曲(X)強大(O)啊!還有他能一路從訓練營學員爬上隊長的位置應該也是花了左三年右三年,這麼漫長的時光聯賽都不知打了幾屆居然一直沒和葉大神對上陣,還得等葉大神退役才能一圓訓練營時的遺憾,莫非這就是愛情劇裡所謂的情深緣淺??

 

霸圖戰隊隊長韓文清,和葉大神從十年前起就有糾纏不清的緣份,電競界裡難能可貴的肌肉男,是說忙著打電競還能練出一身媽叟人生怎是個日也操夜也操節奏?真真不愧是硬漢。

 

然後看到他小的就替葉大神深深感到不平,憑什麼葉大神才二十五就要被逼退役,韓肌肉男明明一看沒有三十五也有三十還能當隊長,太超過了,我都要摔鍵盤了。瞎毀~~~你韓肌肉男才大葉大神一歲?這~~~~~~~~你其實不姓韓姓赤木你有個弟弟在打籃球叫赤木剛憲是吧?除了老咧蛋的家族遺傳,小的真想不出別的理由讓你生長進度如此超前。

 

韓肌肉男跟葉大神相愛相殺了十年,自己也到退役的最後防線,沒想到葉大神居然比他早一步閃人,這種被拋棄的失落感讓他出離的憤怒,所以一知道葉大神用君莫笑這個名稱出現在榮耀遊戲裡,他二話不說馬上衝去找葉大神幹架,還仗著職業選手的惡勢力逼葉大神不能再幫任何公會刷副本賺材料費,最後得到葉大神不打算放棄電競的暗示馬上心花朵朵開,人設傲嬌得不得了又超有愛的。

我說韓隊,你一個硬漢表情這麼少女好嗎?會被葉大神吃掉哦(被揍)~~~~

 

微草戰隊隊長王杰希,綽號王大眼,這個也是看起沒三十至少有二十九,滄桑都寫在臉上但還能在戰隊當隊長,我又為葉大神感到不公。大眼兄跟葉大神及韓肌肉男一樣,都是面臨退役的年紀,人生目標是培養出戰隊接班人,為了替接班人建立信心還不惜自黑,我都要懷疑接班人是他在外面偷生的。

 

雖然劇情裡沒交待他和葉大神有哪一腿,但是葉大神隨便招個手他馬上乖乖湊上去連隊長的位置都可以拱手讓大神,人看起來老實得不得了但和葉大神聯手蒙人完全不手軟,成功的幫葉大神蒙到一個腦殘粉當戰隊老闆還千恩萬謝大神賞臉,果然能當隊長的都不是簡單人物。

 

雷霆戰隊肖時欽,聯盟四大戰術師之一,強項是以弱制強,典型的先天不足全靠後天努力型人設,當年打輸比賽,氣得把自己的戰術小本本丟到一邊,正好被葉大神撿到,當肖小弟哀怨努力比不上天賦時,葉大神馬上開示說出所謂的天賦,只是在別人看不到時用尋常的方式努力。

 

這真是見鬼了大神你明明有時間都在勾搭別家戰隊隊員還努力個屁?當我們觀眾是傻子會信嗎?但肖傻子還真信了,從此人生目標就是打贏葉大神,最近幾集成功打敗葉大神的前戰隊嘉世後居然立馬轉會到嘉世,也不知哪門子的神操作?然而他也是個好學生,盡得葉大神真傳,靠一張嘴唬弄得中二新人王孫翔放棄天上地下唯我獨尊的路線,願意跟他聯手合作重返聯賽,真真不愧是聯盟四大戰術師之一。然後小的覺得他轉會到嘉世戰隊應該還有戲,且待接下來分曉。

 

前藍雨戰隊隊長,退役電競選手老魏,這個人我不他知全名叫啥更不知道他是為啥原因退役,跟黃少天一樣都是葉秋虐我千百變我待葉秋如初戀的人設,但相較於黃少天搞喂青春熱血的特質,老魏走搞喂猥鎖大叔路線,典型男人四十只賸一張嘴的代表,土味情話信手拈來完全不費功夫,偏偏葉大神隨便一套路他老人家立馬跟上,叫他往東絕對不往西,整個人歡樂得不得了。感覺他當年的退役跟藍雨戰隊現隊長喻小弟應該有一段說不清道不明的虐戀情深關係,也是得等後續劇情交待。

 

附帶一提,藍雨找隊員除了看電競能力應該還有看搞笑功力,從黃少天到藍河再到老魏一個個都拿摸歡樂,以後不打電競也可以去組隊玩相聲當諧星,發展事業第二春,絕對餓不死他們。

 

 

另外還有葉大神親手調教小奶狗數隻。

叛逆離家少年邱非,從葉大神在嘉世時就跟著他,算是葉大神的親親大兒子,初遇大神時還把大神當作餐廳領班,後來發現領班居然是傳說中的榮耀教科書,那個冏的,想在大神面前表現一把,卻被反派陳夜輝陰了一招揹上作弊黑鍋,氣急敗壞下馬景濤上身鬼吼鬼叫,想當然爾,被葉大神三兩下就收服了,成為拜倒在大神運動褲下的鐵桿迷弟。

 

輸不起的音樂家唐柔,在遊戲裡開始學習面對輸的美少女。

 

前倉庫管理員兼榮耀小白包榮興,盲目樂觀主義者,雖然也是個歡樂搞畏的人設,但因為有黃少天跟老魏兩位前輩珠玉在前,讓他的氣場整個弱弱弱。

 

靠分析玩電競的數據魔人羅輯。

 

嚴重缺乏自信被大神砍掉改練陣詭的前微草飲水機管理員喬一帆。

 

找人代打騙入戰隊撈錢的金融高材生安文逸。

 

泥侃侃泥侃侃,這些人設是不是很熱血很日漫?

 

目前全職高手演到24集,雖然小的只看了幾頁原著,但還是要說,這是非常成功的小說改編範例。小說的載體是文字,可以藉由內心戲、旁白的敘述去渲染情境轉動劇情,但電視劇總不能動不動就來個畫外音解釋主角內心變化,得靠角色的行動和對話推動情節,所以很多經典小說被改編後會顯得節奏拖沓,名場面都不名場面。

 

但全職高手的電視劇情節十分緊湊,行動環環相扣,對白點到即止不拖泥帶水,雖然回憶場面多了些,卻也不是乾耗在那裡賣回憶殺,還是交待得段落分明,全劇在13集前,老娘居然完全都沒快轉,這真是超不可思議的一件事。

 

近幾年來小的唯一一部不曾快轉的陸劇是河神,其實也不是不想快轉,看到喪屍時小的手真的很癢,但架不住這部劇拍得太美,每個畫面都像電影海報,尤其最後男主跟大BOSS在水下的那場打鬥,簡直美到美叮美噹,讓人捨不得快轉。

 

而全職高手以日本動漫的節奏進展劇情,分鏡爽利明快,在13集前,小的還在想,莫非這部劇要成為我第二部不快轉的陸劇?可惜14集以後老闆娘一直在那邊葉大神會離開葉大神不會離開狂跳針,連考個戰隊經理人證照都要演內心戲,老娘實在沒有耐性,只能殘念了。

 

還好十九集後大家開始打挑戰賽,節奏終於又回來了,拜託導演您老人家就維持這種節奏到全劇終吧!拜託!

 

以上,全職高手電視劇不負責任分享,收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職高手 電視劇 楊洋
    全站熱搜

    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