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2240  

 

 

周末假期,高人同學傳來一封簡訊,問要不要去平溪拍照。

想本阿Sun雨神附身命格帶賽,居然還有善心人士不怕被拖累,小的我自然馬上把手舉高高連聲說好;接下來的這段文字,常來本不辣格的格友們應該會覺得很眼熟,是的,明明在台北還艷陽高陽,一上國道,大片烏雲便由四面八方合湧而上,跟著點點雨滴拍上了高人學長休旅車的玻璃,這一瞬間小的我長歎一聲,覺得自己成了三流詩人,天上落的不是雨,是針,針針刺痛了我的心。(被揍)

 

 

依照原本計劃,咱們瘋晨三濺客的目的地本是三貂嶺,結果三貂嶺還沒到,我們就被沿途的好風光拐下車,關於這一段且容小的下回再說,總之,最後咱們到了大台北地區拍銀河、落日、車軌的知名景點九份不厭亭。

DSCF2190  

 

 

本以為不厭亭應該和五分山一樣,就是個拍照的景點,遊客不多,沒想到咱們三點半到達目的地,小小的亭子居然人山人海,除了早已挑好風水寶地架起腳架等著黃昏日落美景的攝影同好,純賞景的遊客更是多不勝數,亭下還有小販賣起烤地瓜,這壯觀的場面,小的我都要被嚇壞了。

DSCF2193  

厭亭不只人潮場面壯觀,也是超爆冷的,由於一開始小的我的認知是要到三貂嶺,兼之出門時艷陽高照,天氣好得不得了,所以我也就只穿了件薄外套,沒想到到了不厭亭,才踏出車門,一陣刺骨寒風就迎面吹來,冷得我雞皮疙瘩全體豎立,嗚嗚嗚~~~人家想回家了。

DSCF2196  

 

 

幸好高人同學夫婦捐涼毯,救同伴,拿出他們車上放的薄毯給我禦寒,小的我也顧不得形象不形象的,馬上把自己裹成一隻蠶寶寶,這才撐了下來。當天由於小的我帶賽,天際就是一片山雨欲來的景象,夕陽在厚重的灰雲後忽陰忽現,時而聽到同好喊:「太陽出來了。」時而又是:「那邊有耶穌光。」不大的觀景台頗為熱鬧。

DSCF2207  

 

 

天色很灰,空氣很混濁,著實不是個拍照的好天氣,忘了帶5D3的高人學長用高人同學的EOS M2拍了幾張後,便棄守腳架,抱著速寫本去現場揮毫,然後又毫不意外的被大批粉絲包圍,粉絲們的驚歎聲連隔了大老遠的小的我都聽得清清楚楚。

DSCF2217  

 

 

至於小的我,因為這陣子假日只要有空去拍照,必定肯定鋼定給它雨神附身,難得當天雨神比較忙,只派了烏雲先鋒出場,沒魚蝦也好,還是要給它拍下企的。

DSCF2214  

 

 

九份芒花已開,去年在基隆山登山步道拍的芒花因天公賞臉,藍天白雲下一片金黃芒浪,耀眼得讓人不敢逼視。而今年在不厭亭看到的芒花卻因為天色不佳,灰濛濛的一片,反而讓感受到秋季的蕭瑟寂然。

DSCF2219  

DSCF2192  

 

 

夕陽漸漸西沉,原本在烏雲後若隱若現,大玩欲擒故縱招數的太陽公公,竟在即將西沈的那霎那大大方方揮開灰色面紗,把整張紅得嬌艷欲滴的臉蛋展現在大家面前,那一瞬間我的左鄰右舍快門聲不絕於耳,小的我一時熊熊錯覺自己走入了藍波浴血的叢林,好緊張,好刺激。

DSCF2238  

DSCF2255  

 

 

拍完夕陽,遊客也走得差不多了,倒是攝影同好們不畏寒風,以堅守四行倉庫的精神,等著入夜拍車軌。

DSCF2264  

 

 

不厭亭的車軌夜景我是老早久仰大名的了,天色不好對拍夕陽有影響,對拍夜景的影響就沒那麼大,小的我滿懷鬥志的等著夜幕低垂,今天總要拍到一張滿意的照片。只不過就當時在現場拍夕陽的將近兩個小時的時間所見,山路上奔馳的車子還真沒幾台,小的我很是納悶,入夜後真會有車在路上跑嗎?

 

隔壁一位大哥聽到我的疑惑,說:「車軌要等,如果等不到就只好自己去開車。」~~~~歪腰~~~XDDD

 

附帶一提,這位大哥人超好的,小的我拍完夕陽後,被同學叫去亭子補充熱量,想當然爾位置馬上被別的同好卡走,偏生補充完熱量後尋尋覓覓又找不到好的點,只好回到原地,想說就在夾縫中求生存,能拍到就好,但紅衣大哥看到我回來,馬上把腳架往旁邊移,硬是挪出空間讓我站回第一線,真是大大大大大感恩~~^O^

 

天色漸暗,還滿幸運的,幾輛車在山道上奔馳來去,山道彎曲,視線不佳,車速比起平地慢得多,小的我又要訂白平衡又要抓快門時間,弄了個手忙腳亂。先是10秒、再來20秒,再來30秒,拍到的都是小小一截車軌,最後心一狠,拿出快門線設了一分鐘,好不容易搞定所有設定,快門一按,然後,大批烏鴉從我頭頂狂嘯而過~~~~~~~~~

DSCF2270  

 

 

沒電了、沒電了、沒電了、沒電了、沒電了、沒電了、沒電了、沒電了、沒電了、沒電了、沒電了、沒電了、沒電了、沒電了、沒電了、沒電了、沒電了、沒電了、沒電了、沒電了、沒電了、沒電了、沒電了、沒電了、沒電了、沒電了、沒電了、沒電了、沒電了、沒電了、

 

我我我~~~~我這是什麼人生啊)))))))))~~~~~~~哭著跑走ing…………….

 

 

相關文章

山城芒花開《九份.基隆(雞籠)山登山步道.老街》

arrow
arrow

    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