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要票選一句話惹毛自然捲,那一定是「自然捲很好啊!可以省下燙頭髮的錢ㄟ。」

 

本阿Sun就是個天生自然卷,身為一個東方人,自然捲絕對是一場悲劇;不像黑人捲得那麼有個性,也不像歐美人士捲得如此性感慵懶,總之就是亂捲一氣,而且往往還買一送一附贈超級毛燥糾結髮質,小的我就是箇中代表,為了這一頭Q毛,本阿Sun從小吃盡各種苦頭,從涉世未深的小娃娃開始就走流浪漢路線,雞窩頭、米粉頭這種夭壽難聽的綽號更是跟了我整個青春年華。

 

我的自然卷到底有多嚴重呢?學生時代和我一同租屋的室友,在第一次見識到小的我睡醒的尊容,她是這麼說的:「我就算一個禮拜沒梳頭,頭髮也不會亂成像妳這樣。」美髮院的設計師則是這樣註解:「妳的頭髮不能用自然捲來形容,應該是糾結~~~~糾結~~~~再糾結。

 

如果有阿拉丁神燈可以讓我許三個願望,我的其中一個願望肯定是「給我一頭直順頭髮吧!(當然如果只能許一個願望那我一定要錢XD),可惜阿拉丁神燈只存在於一千零一夜跟迪士尼電影,Q毛的人生路上我只能一人獨自孤軍奮戰,沙龍級的髮品敗了,任何能幫助頭髮變直的工具也毫不手軟的砸下去,前前後後不知花了多冤枉錢,大約是天生手殘,效果總是有限,付出和收獲完全不成正比,小的我依然在流浪漢的不歸路上一去不復返,所以當離子燙這項技術橫空出世時,小的我不知有多感謝現代科技如此昌明,尬的,我的頭髮終於有救了,我終於可以擁有一頭直順的頭髮,第一次燙完離子燙,小的我經過任何會反光的物體必定要停下腳步照上一照撥撥頭髮,心裡頭美滋滋的狂冒泡泡,決定了,我一定要成為離子燙的忠實粉絲,還有設計師們拜託不要再跟我說什麼離子燙直得很呆很僵硬妳要加上什麼手法讓我的頭髮看起來自然,老娘完全不想要自然,老娘自然就是捲、就是毛,我只想要一頭直髮,雞蛋掛麵線也沒關係,就是直髮、直髮you UnUnderstand

 

然而老娘高興得還是太早,因為本人的生長因子全都展現在頭髮上,頭毛長得超快,以至於燙完髮兩個月後髮根長出來,直髮立馬破功,這也是沒有辦法的事,那就再燙吧!但我的Q毛跟我的個性一樣高拐,還有進化功能,在第一次經歷燙髮藥水跟平板夾猛烈攻勢雖然敗下陣來,但有了經驗後它們自我昇華了,第二次燙髮連一個月都撐不住就呈非常詭異的炸毛狀況,第三次再燙會變成怎樣我想都不敢想,況且我總不能三天兩頭就跑去燙髮,我那脆弱的頭皮哪禁得起這樣反覆折磨?

 

後來經過漫長的人體實驗,小的我統計出,我的離子燙間隔最佳時機是半年,半年燙一次,遇到細心的設計助理(對,不是設計師是助理,設計師都把我丟給助理T_T),一般有兩個月可以頭毛順順,第三個月還可以撐出個樣子,第四個月開始快速掉回稻草捲鋼絲,如此算來,老娘一年裡也只有半年的時間可以平頭整臉見人,其它半年依然是流浪漢,天啊~~~~這是什麼世界啊!

 

時不我予,老娘也只能認份的過著半年輪迴一次的流浪漢生活,繼續看到直髮產品就腦波轉弱買下一堆無三小路用的廢物,我手殘但我志不殘,跟自然捲搏鬥成為我一生的志業,老娘跟你耗到底了(握拳)。

 

最近,變成網紅專屬購物平台的FB突然冒出了一隻插電的梳子,號稱開啟電源加熱後,往頭毛梳一梳就給你一頭直順秀髮,不少網紅、明星輪番獻身說法,直把這梳子誇上九重天,尬的,小的我腦波如此之弱如何抵擋得了?手一滑就要點下去,阻止我的是當天手機不知出了什麼問題,怎樣都連不上網站下單,滿腔熱血被迫硬生生踩了煞車,老娘理智也就回來了,先上網來查查評價吧!

 

但我左查右查,查到的全都是網紅、明星業配文,這些業配高手雖然很敬業的獻出使用剛睡醒的造型,但人家的剛睡醒的頭髮比小的我吹了半個小時還要整齊直順一百倍,就是微亂中帶著性感和慵懶,根本是隨便拿把普通的梳子梳一梳就可以上電視,所以無論網紅美女再怎麼擲地有聲的強調「爆、炸、好、用」,小的我還是很懷疑,這梳子真否治得了我的超捲Q毛。

 

不死心的繼續在網路上找尋更能說服我的文章,一個不小心,在香港論壇上看到了ghd這個品牌,今年新出一款轟動武林驚動萬教的電子梳,號稱頭髮一梳就直。這個品牌超有誠意,開箱影片竟是一位黑人爆炸頭出馬示範,還真的,拉得好直~~~~尬的,黑人爆炸頭都治得了,小的我的超捲Q毛應該也有救吧?小惡魔在心中蠢蠢欲動,但小的我還殘存一絲理性,這個品牌委實太貴,我只是個窮人,萬一不好用荷包真傷不起,那就…那就先到誠品生活館的專櫃去體驗一下

 

當天可能因為阿Sun出門沒先查農民曆,遇到的櫃上服務小姐走高冷酷霸跩路線,感覺很是不想搭理本窮酸阿Sun,但身為阿Sun好處就是臉皮夠厚,直接無視她的拒人於千里之外硬是要試用,這一用之下簡直驚為天人,真的是ghd過後一片平坦啊啊啊啊啊)))))))

 

捲髮變直髮最普遍的工具離子夾老娘也曾敗過,夾了一個小時,米粉還是米粉,氣得老娘直想摔工具,用沒幾次就把它丟到角落長灰塵去;ghd怎麼可以這麼好用這麼厲害?厲害到老娘完全鬼遮眼看不到櫃上小姐的冷臉,現場就想打包一支回家,然而這把電子梳委實太熱門,居然全台大缺貨,預購也是遙遙無期,小的火被燒得正旺,如何忍耐得了?立馬轉往國外代購的懷抱,一個禮拜後,電子梳就入手了,哇哈哈哈哈)))))))))

 

ghd全名叫Good hair day,品牌名稱非常直接易懂,有著大不列顛也就是英國血統,美妝平台介紹它,類比是吸塵器界的呆森,而它家的價位跟呆森也很有得拼,都是貴森森擺明跟咱們平民老百姓的荷包過不去(不過他家的吹風機價位是只有呆森的一半)。

 

這把電子梳,台灣代理商定價是7000元整,有著霧面金屬外觀,走低調質感路線,拿在手上重量不輕,是一種梳頭髮順便練啞鈴的概念(被揍)。

 

電源開關在梳子握把的上方,這個設計不太優,因為梳子頗重,必須握高一點比較好施力,老娘一開始常誤觸開關,讓電子梳關機,不過用個幾次也就習慣避開電源鍵,缺點不算大。

 

電線接頭設計可360度旋轉,梳頭不怕電線打結,還滿方便的。

 

電線上頭黏著的標籤千萬別撕下,保固就認它了。

 

梳子上的齒梳一長一短排列,長的是防燙傷頭皮的隔熱材質,短的則是用來加熱順髮的導熱金屬, 所以電源打開後千萬別手癢把手指頭伸進縫隙摸它,會燙傷的。

 

ghd的所有美髮工具都不能調溫度,全部恆溫控制在185度,這是他們家研發出最適合頭髮的溫度,不會過熱傷害頭毛,也不因溫度不足而無法造型頭髮,使用後還會有護髮的功能,這是網站上的介紹,是不是真有那麼神?讓我們繼續看下企。

 

好,現在要讓電子梳上場了,前面說了拿摸多本阿Sun恐怖Q毛事蹟,大家一定覺得阿Sun太浮誇,有這麼嚴重嗎?為了表示不辣格公正公開的態度,平時走低調神祕路線的阿Sun終於要有圖有真相拋頭露面了,為了這把電子梳,我還真是拼了啊XDDDD

 

江江江江~~~~這就是阿Sun剛睡醒的模樣,而且我一定要澄清,拍照前,老娘可是頭髮一梳再梳過,絕無故意弄亂頭毛造假之事蹟。然後當天老娘不知在過敏啥意思的,臉上東紅一塊西紅一塊,還是用大象圖案遮著先。

 

好,醬看似乎也沒阿Sun講得那麼驚悚?再看下一張,老娘專門捲在髮根,所以燙直時破功得特別快。

 

撩起頭毛再讓大家看看,容我再說一次,我真的有梳頭髮而且梳了n

 

最近因為剛染頭毛,鋼絲捲捲頭進化成鈦合金捲捲頭,根根粗硬反而沒那麼毛燥,實際沒染時毛燥加倍。

 

這樣亂捲一氣,每區頭毛各捲各的,老天爺根本是在玩我啊啊啊~~

 

這還是處在室內靜止狀態,出門風一吹馬上大爆炸,上演瘋女十八年,但我不想出門拍照,哼哼。

 

現在,換ghd glide 電子梳上場,打開電源,先等九十秒加熱完成,使用時一定要乾髮,先把頭髮分層,一片頭毛內側外側需要各梳一次,梳內側加強直順,梳外側除了直順還替頭毛補上光澤,我梳、我梳、我梳梳梳~~~~~我的媽媽呀~~~~泥砍看泥砍看,是不是──超Q捲毛終於有春天了啊啊啊啊啊))))))))

 

這樣也直,那樣也直,我的手殘絕對有領重大傷殘證明的資格但我居然可以靠自己的手梳出這麼直順的頭髮,好想灑小花、轉圈圈~~~

 

BeforeAfter對照,瘋女變正常阿SUN,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

 

撩起頭毛依然直順沒破功,ghd威到我都想膜拜了,雖然貴森森,但這個錢花得很值得啊!

 

ghd電子梳的使用方式就跟一般梳子一樣,非常好上手,阿sun我第一天使用,梳完頭大約要半個小時,兩三次後,十二分鐘就可以搞定一頭亂髮,這還是梳得仔細的,若只想弄出個大致的樣子欺騙世人,七、八分鐘就可完事,這次的照片就是欺騙世人版,因為我急著出門,前後只梳了八分鐘

 

重點是梳完後效果非常持久,只要沒碰到水,隔天都還有八、九成的樣子,sun我睡覺皇帝大,一般都是睡前洗完頭後吹乾頭髮馬上梳,一個晚上睡覺滾來滾去,隔天還是感覺ok可以馬上出門,偶爾頭毛壓到翹起來就花個兩三分鐘補強一下,不過這樣的機會並不多。

 

至於這把電子梳是否梳完真有護髮功效,依本人人體實驗,梳完確實明顯感覺髮質變好,大概是鋼絲頭進步成尼龍繩這樣的效果,頭髮毛燥度改善有強達95%的境界,想來正常髮質的盆友,梳出一頭絲綢般柔軟髮絲是沒問題的

 

高溫到底會不會傷害髮質?小的連續使用兩個月,並未感覺髮質變差,甚至有時候還有一種頭毛好像沒以前那麼硬的fu,也不知是不是砸了大錢硬要找理由安慰自己所以自行腦補幻XD。而這把梳子除了可以梳直,頭髮長度夠的話還可以梳出內彎,小的剛買時頭髮到肩膀,輕輕鬆鬆就梳出內彎,後來因為太熱跑去剪了頭髮,這個長度要梳內彎就有困難度了,沒錯,ghd電子梳面板比較寬,所以不適合短髮使用。再強調一下,這把梳子必須乾髮使用,濕頭髮萬萬不可,頭髮會壞掉滴。

 

然後因為電子梳的溫度高達185度,又必須內側外側各梳一次,同一片頭髮梳完內側後再重新抓起梳外側,雖然不至於燙傷,但卻也燙到超過神經的忍受程度,小的還特特去買了手套防燙,但戴上手套又不好抓頭髮,後來還是當練鐵沙掌,這算是小小的缺點。

 

由於電子梳單靠溫度不靠藥水軟化定型頭毛,所以洗完頭Q毛就會重現江湖,剛入手電子梳時,小的心想以我的惰性,應該玩個幾天新鮮感過後還是會乖乖去找設計師離了頭髮一勞永逸,電子梳就當燙後兩個月補強用;雖然這麼想著,但每天梳頭髮時看著鋼絲雞窩頭在自己的殘手下可以慢慢變直變柔順,整個過程真是超療癒的,每次梳完心情都好好,人生整個陽光積極又正面,所以~~~設計師,你再等等唄

 

倒是因為電子梳內外梳髮會有燙手的問題,小的我內心的小惡魔又開始蠢蠢欲動,若是換造型夾,會不會更好用?造型夾一夾就是兩面,不用重複抓起同一片頭髮,不就沒有燙手的問題?而且理論上時間還可以省掉一半。這個念頭一浮出,完了,我的荷包又要失血了,雖然一直告誡自己,電子梳已經很好用,做人不能太貪心,還是敵不過心頭小惡魔不斷叫囂,正好ghd七月微風南山快閃櫃做活動,所以~~~咳咳~~~老娘又去敗了一支造型夾(捂臉ing….

 

這次的購買經驗,小的真心要說,好的專櫃服務人員可以帶妳上天堂

這回阿sun我遇到的是外表高冷嚴肅,一講話馬上破功變身親切大姊姊,服務十分熱忱的專櫃人員「安娜」,不只幫我夾出一頭我從未想過能有的大波浪捲髮(是的,造型夾可夾直也可夾捲),還超有耐心一個步驟一個步驟教我怎麼用造型夾,盯著我實際操作再幫我調整手勢,超感人的啦!可惜ghd的微風南山快閃櫃只到七月底就結束營業,現在離七月底還有幾天,想試用ghd造型產品的盆友,非常推薦去找安娜體驗

 

至於ghd造型夾到底好不好用?我只能說,我完全沒後悔有了電子梳又再敗造型夾,然後等我體驗兩個月把造型夾的前世今生摸透透,再跟大家分享嘿~~~

(更新:ghd造型夾分享文來了:夾直夾捲兩相宜《ghd platinum+新白金造型夾》還有《ghd air 專業沙龍吹風機》

 

用了兩個月的ghd glide 電子梳,小的只有一個心得,這絕對是捲毛救星,手殘人士的神兵利器,如果我早點遇到ghd,就不用當這麼久的流浪漢了。ghd,我跟真是相見恨晚啊!

 

最後,對電子梳或造型夾也有興趣的,可以參考ghd Taiwan FB 官方粉絲團,裡面有示範影片,還有特價活動訊息可供參考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ghd  glide 電子梳
    全站熱搜

    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