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州的三月,氣溫約在515度之間,不過這515度著實有其玄機存在。

日本的氣候比台灣乾燥許多,就算是五度,其實也就跟台灣寒流來襲的十度差不多,認真說,人家日本的五度是比台灣的十度來得舒服些,只不過有風的地方和沒風的地方差很多,有太陽跟沒太陽的地方差更大,明明溫度可能才十幾,只要太陽公公一露臉,那真是「熱」情奔放;行程第一天的鹿兒島行程就是一個陽光普照的好天氣,重裝準備的我們在仙巖園大粒汗拼小粒汗,熱到一個不行,所以第二天的自然就輕便上場,卻又人算不如天算遇到下雨天,上阿蘇火山時冷到皮皮剉,這種鬼天氣,也太會耍人了。

 

第三天的行程,大家都學聰明了,不管冷不冷,羽絨衣一定要帶上車,裡面再分個幾層穿,把自己當成洋蔥,要剝皮也方便些。

 

雖然氣象說了這天下雨機率是0,不過大清早起床,空氣中還帶著濕冷的水汽,走山路往九重夢大吊橋而去,沿途居然是一片銀妝素裹世界,導遊說九州很少下雪,就算是下也是下霜,我們看到的其實是霜;不管怎麼說,對於沒看過雪的我也夠開心的了,只可惜車子行進中,無法拍下那清麗絕豔的一幕。

 

滿心期待的到了九重夢大吊橋,銀色世界沒了,取代的是一片枯黃憔悴的畫面。一下車,真是夭壽冷啊(又沒下雪還這麼冷是怎樣~~><)!看來萬全的準備其實並沒有那麼萬全,整團又是縮手又是跳腳,還是抵擋不過寒風的吹襲,無奈之下只好請司機先生打開行李箱,讓大家把所有家當穿上身,Cosplay一把北極熊。

P3024070  

P3024074  

怎麼這次的旅程到處遇到工程啊!

 

 

這座吊橋橫跨鳴子川溪,號稱日本第一大吊橋,於2006年開通,長390公尺,距離谷底高度173公尺,專走行人,腳踏車請免,汽車禁行。

P3024073  

 

 

站在橋上放眼望去,連綿山谷層層交疊,其實導遊有介紹了下地理特色,不過小的我最近老年痴呆得很嚴重,完全記不住,好傷感啊~~~><||||

P3024078  

 

 

日本人把白色視為吉样喜慶的顏色,九重夢大吊橋也是一片雪白,和台灣那些繽紛奪目的什麼陽光橋、彩虹橋比起來,是另一種簡約莊重的美感。

P3024075  

 

 

除了九重連山美景,這裡也可以遠望震動大瀑布;關於震動大瀑布,行程手冊是這麼說的:「……九州第一名瀑也是『日本瀑布百選』之一……彷彿近在咫尺的震憾,山河壯闊非凡……」

 

旅行社的文案大爺,就算瀑布是水流匯集而成,你們灌水也別灌這麼大啊!現場目睹,這個瀑布委實太弱,咱們東北角隨便下一場雨產生的路邊不知名小瀑布陣仗都比它們大。

 

我比較喜歡導遊的介紹:九重夢大吊橋旁邊長駐了男瀑布和女瀑布,有時下了雨,女瀑布旁就會多一條小瀑布,至於小瀑布是誰生的,ㄟ~~~那就不知道了哦!

P3024090  

這是男瀑布。

 

 

P3024087  

左邊的是女瀑布,右邊的是小瀑布。

 

 

當天水汽好重,拍起來霧茫茫的,大家將就看唄!

P3024101  

P3024102  

 

 

有遊客試著想堆雪人(其實這是霜,不是雪),不過產量太少,堆不起來。

P3024109  

 

 

霜落紅葉,堅強而純淨。

P3024110  

 

 

回到集合處,天際飄起了點點細絲,有人大喊:「下雪了。」向導遊和司機先生求證,真的是雪不是霜,好驚喜,不過雪勢很小,一落地就化,濕了整片山谷,也是拍不出來。

P3024111  

 

 

好的,這個「摸門」,小的我又發生了一件慘劇。

第一天的飛機遲到記已經夠丟臉了嗎?不,丟臉是沒有止境的,就像宇宙的黑洞,咱們凡夫俗子永遠搞不懂其中的奧妙。

 

事情是這樣發生的,回到集合處等人的同時,小的我想確認一下時間,左掏掏、右摸摸~~~~咦?我的手機呢?它~~~~不見了~~~~~~~

 

再三翻動手機袋、相機袋、雜物袋,就是找不到我家小白的芳蹤,我我我~~~手機大爺~~~~~~~~回來啊))))))))))))))))))

 

才剛發生過機場遲到事件,小的我著實不想再成為大家注目的焦點,可是我那手機破歸破,畢竟也是砸錢買的,左思右想,是面子比較重要還是荷包比較重要?這個問題毫無懸念,本人的腰雖然坐榻榻米不行,不過用在其它地方還是很扔Q,五斗米都可以讓我折腰了,何況是一台手機?只考慮大概三秒鐘,小的我二話不說奔向導遊大人討救兵去也。

 

好心的導遊楊桑幫我打電話給前一晚住宿的肥前屋溫泉飯店,請服務人員幫我找手機。等待回音時,團友們陸續回來,聽到我的手機失蹤記,每個都很沒良心的哈哈大笑,說──

「妳該換手機了啦!換智慧型手機。」沒錯,我應該是整團唯一一個沒用智慧型手機的人,我的手機破,到日本不能自動轉國際漫遊。

「換華碩、換華碩,華碩拍起照片很不錯。」~~沒錢啦!

「當然要換哀鳳,哀鳳會自動幫妳換時區ㄟ……」就說沒錢咩~~~

@#$%^$!@$&%&

 

飯店很快的回覆了電話──沒、有、看、到、手機~~~~~

於是乎,上面那一連串對話又重覆跳針了一次。

 

~~~~老娘都已經那麼丟臉了,居然還找不到手機,士可忍孰不可忍?當場椅背一拍,我拿出御姊的氣場,豪情萬丈的說:「找不到就找不到,我回台灣馬上換智慧型手機。」

狠話才撂完,整車馬上歡聲雷動,是說各位親愛的團友,看別人花錢就開心是哪招@@

 

在眾位團友的歡呼聲中,小的我可比凱旋歸來的英雄,威風澟澟、殺氣騰騰的坐了下來,坐定的瞬間,突然側邊小腹有點ㄎㄟㄎㄟ,下意識伸手一摸,然後,我的額邊又三條線了!

沒錯,你們都猜中了,我的小白就被我塞在牛仔褲口袋裡~~~~~~~><

 

 

嗚嗚嗚~~~我別做人了我~~~~~~~~~T_T

 

(九重夢大吊橋.完)

 

 

=============================

相關文章

好山好水遊九州.Day1《鹿兒島.仙巖園(磯庭園).鶴嶺神社》

好山好水遊九州.Day1《櫻島火山.櫻島渡輪.有村溶岩展望台.霧島京瀨良溫泉飯店》

 

好山好水遊九州.Day2《九州.熊本城》 

好山好水遊九州.Day2《阿蘇火山.肥前屋溫泉飯店》

 

好山好水遊九州.Day3《九重夢大吊橋》

好山好水遊九州.Day3《湯布院.金麟湖.錢屋御食事處》

好山好水遊九州.Day3《博多運河城.博多新大谷飯店》 

 

好山好水遊九州.Day4《福岡.YAHOO!雅虎巨蛋球場.握手廣場.朝日啤酒廠.太宰府天滿神宮》

好山好水遊九州.Day4《柳川遊河.熊本日航飯店》

 

好山好水遊九州.Day5《人吉城跡.青井阿蘇神社.關之尾瀑布》

好山好水遊九州.Day5《高千穗牧場.霧島城堡溫泉飯店》 

 

好山好水遊九州.Day6《霧島神宮.鹿兒島機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九重夢大吊橋 震動瀑布
    全站熱搜

    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