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下來的行程就是瞎拼再瞎拼。

在這裡,慘劇又發生了,還好這次不是我,哈哈哈!

 

 

博多運河城是福岡市的Shopping mall,人工運河流經購物城中央,帶來生生不息的旋律。兩棟購物商城隔著馬路相對,二樓有天橋連接,愛逛街的可以逛到腳軟都逛不完。

P3024203  

 

舞台區有動態噴水秀,也有一些音樂、表演可供觀賞。

P3024202  

 

 

UNIQLO、正要進軍台灣的H&M,這裡通通都有,熱愛Shopping的同學一看到這些日本國民品牌,眼睛不用點小花眼藥水就超級亮晶晶,殺進H&M不出來了。

P3024205  

 

 

小的我對逛街沒什麼慧根,大概不到十分鐘就逛完了H&M,一回頭,ㄟ……這回換同學不見了~~~~~

我在H&M整整繞了三圈,還同場加映跑到UNIQLO去巡場,就是找不到我家瞎拼魔人同學;手機沒長腳,不找不會回來,同學有長腳,這種地方,怎麼樣也不可能走丟吧?於是我就先去藥妝店幫同事買她指明的口內貼。

P3024204  

這個口內貼很像3M的痘痘隱形貼,功用和台灣藥局賣的口內膠差不多,只是做成一片一片,嘴巴裡有傷口,撕下一片貼上就可以搞定,根據同事的說法,貼上隔天就好,很好用。

 

 

完成任務後,到處走走晃晃。

P3024208  

 

 

ZARAUNIQLOH&M都在同一條街上,逛起來動線很流暢。

P3024209  

P3024211  

 

 

日本的商店會在門口擺上粉筆手繪的廣告,畫得超級專業,比冷冰冰制式化的廣告招牌,整個有FU一百倍。

P3024212  

這張照片本來是想偷拍日本高校女生,這些小女生跟漫畫看到的一樣,都是把頭髮分兩邊綁在臉側,好青春可愛。不過小女生看到我的鏡頭馬上就把臉轉開了,殘念!

 

 

集合時間快到,又去H&M找了圈失蹤人口,當然還是找不到人,只好一個人回到停車處,一上車,導遊就壞心眼的對我說:「妳同學不見了呴?被壞人拐走啦!」

我還來不及反應,同學隨後回來了,一臉的尷尬,原來她記錯集合時間,逛得正瞎趴的時候,突然鬼附身以為4:30就集合,匆匆趕回停車場,又鬼打牆的沒看到我們的遊覽車,以為自己被拋棄了,當下真是嚇壞她了。

 

不過嚇到歸嚇到,強者我同學還是謹記導遊的教導,萬一迷路,男的就找美女,女的就找帥哥,同學這便精挑細選了一位小帥哥,用她的單字式英文和小帥哥雞同鴨講。

 

兩人你來我往了半天,比畫來比畫去的,不通就是不通,同學都急得快哭出來了,小帥哥無奈之下,只好對她說,要帶她去服務處,於是同學問:「有人會講中文嗎?」小帥哥搖了搖頭,這下同學氣急敗壞了,她就是英文破,日文不通,都沒人會講中文,那還去幹嘛?

 

緊張緊張緊張,刺激刺激刺激,就在我同學即將流下女強人的淚水的「摸門」,背後突然傳來一個大陸腔,問:「小姐,妳怎麼了?」

 

這六個熟悉的發音一入耳,同學真如聽到飄飄仙樂伴著耶蘇基督降臨,就算王力宏、王陽明、吳尊加小賈斯汀加羅伯.派汀森一齊出現在她面前,都沒能讓她這麼血脈賁張、心花朵朵開!

最後這位王力宏、王陽明、吳尊加小賈斯汀加羅伯.派汀森之大陸男替她打了通電話給導遊,說:「楊先生,你的客人在我這裡。」

一頭霧水的導遊和我同學接通了電話,導遊劈頭就說:「現在才四點半,妳找我幹什麼?」附註一下,我們集合的時間是五點。

 

 

我說同學啊!導遊在講妳也加減聽一下,不要老是馬上睡覺或放空,雖然妳同學我是宮女命,但是出門在外難保不會走失,這不是虛驚一場,還白白浪費了寶貴的逛街的時間?

 

 

不過最三條線的是,據說導遊和我同學見到面時,一看到我同學,馬上又愣了一下,說:「怎麼會是妳?」

沒錯,你們猜對了,導遊一直以為迷路的是我~~~==”。我這不是比竇娥還冤嗎?我雖然弄丟了手機,但不代表會弄丟我自己好嗎?

~~~某人在馬來西亞時好像就弄丟過自己)

 

 

 

這場迷路記就以同學的點評作為結束:「那個日本帥哥真的好帥!真可惜當時嚇壞了,忘了留電話。」

 

 

然後,晚餐的時間又到了,這次終於不再是日式定食,改吃鹿兒島特產黑豬肉涮涮鍋。

P3024214  

雖然黑豬肉是鹿兒島特產,不過店是台灣人開的,海鮮只有一盤,黑豬肉、大白菜可以無限吃到飽,終於可以吃到蔬菜了,那個感動的啊!就算整鍋油脂多了些,我也無所謂了。

 

 

當晚入住的是福岡市區的博多新大谷飯店,住這家飯店的好處是逛街方便,離大丸百貨、新光三越走路大約七、八分鐘,附近的地鐵天神站地下街跟台北車站地下街差不多,也是逛街的好去處。

P3024224  

 

 

記得第一次到日本旅遊時,日本的百貨公司只營業到六點,事隔十多年,日本人比較愛賺錢了,延長營業時間到八點,眾女性團友們進飯店放好東西後,立即以跑百米的精神往大丸百貨衝,目標──「藍標.叭爸李(BURBERRY)」──根據某位團友的情報,日本的BURBERRY可以是台灣的六折,不搶對不起自己。

 

 

小的對瞎拼沒慧根,索性和另一位團友去逛電器行的相機。

日本有名的電器連鎖店BIG CAMERA就在大丸百貨的斜對面,最近日幣貶值,在日本買相機還滿划得來的,團友相中PANASONIC GX1,台灣水貨是一萬,在BIG CAMERA,退稅後不到7500,如果不考慮維修的問題,還滿便宜的。

 

 

另外在大丸百貨附近不到三分鐘的路程,還有一家BEST倍適得有在賣展示機,以DC居多;我看了下價錢,有的展示機居然是訂價的三折,當然這種展示機都不是最新的機種,但如果不介意一定要跟上潮流,倒可以去淘淘寶,說不定會有意外的驚喜。至於地點,小的我是路痴,請大家自己去GOOGLE吧!GOOGLE到大丸百貨,就不難看到BEST了。

 

 

逛完街回來,沿著路亂晃,這種路邊攤據說是福岡的特產,小小一攤用透明塑膠布圍起來,是吃消夜的好去處。

P3024215  

 

 

攤子很小,擠不進多少人,外面還有小椅子供排隊等位。

P3024217  

 

 

兩棟建築中間的不是空橋,是福岡的地鐵。

P3024218  

 

 

地鐵都拍了,公車也要來一下。

P3024220  

 

 

回到博多新大谷飯店。

這家飯店外表看起來很金碧輝煌,實際上裡面的硬體也不差,只是~~~~煙味好重啊!據說日本人的煙癮重,而福岡是日本煙癮最重的地方,確實在街上亂晃時,左一撮又一撮的癮君子坐在行人椅上抽煙,空氣不怎麼好;想想台灣還是不錯滴,在煙害防治法這一塊管理得滿嚴的。

P3024226  

 

 

回到客房正準備洗洗睡了,隔壁突然傳來喧嘩聲,同學跑出去看熱鬧,沒多久就回來說:「大楊姊小楊姊她們那間房的空調壞掉,她們叫服務生上來了,妳英文比較好,去幫她們跟服務生講一下。」

我的破爛英文居然也能被人家說好,是要害誰掉下巴?不過秉持著有熱鬧一定要湊一腳的精神,還是跑去看現場實況。

 

 

日本在這個時節,不管是室內還是車內一律都放暖氣,沒有商量的空間,但咱們台灣人吹不慣暖氣,會有一種呼吸困難的FU,第一天在霧島京瀨良溫泉飯店時,小的我就因為太熱整晚沒法子睡覺,第二天的肥前屋杖立溫泉飯店還好有窗戶可以打開來中和暖氣,總算好睡了點;現在這個博多新大谷飯店暖氣又熱、煙味又重、窗戶也不能開,是要人怎麼活?

 

 

等了會兒,飯店服務人員來了,是一位韓系花美男小帥哥(日本小帥哥這麼多是怎樣?),我用我那破爛的英文對小帥哥說,空調壞了。

 

小帥哥爬上床,對著出風口一陣望聞問切,比手劃腳的用日文說,空調有聲音,沒壞。

苦主說:「是有聲音,但沒有風。」

 

 

如此一來一往鬼打牆了半天,一邊堅持壞掉,一邊說沒壞掉,中場閒來無事,眾位正姊還不忘調戲了下小帥哥──

正當小帥哥在檢查出風口時,一干熟女正姊圍在床邊,妳一句我一句的交頭接耳:

「這一個長得很帥ㄋㄟ。」

「對啊!好像韓劇的明星哦!」

小的我本著好話要當面大聲說的精神,很吃飽了沒事幹的翻譯成英文,小帥哥愣了下,貌似沒聽懂。

小的我再說一次:「這幾位大姊說你很帥啦(HANDSOME)!」

小帥哥還是聽不懂。

熟女大姊之一不耐煩了,親自出馬,對著小帥哥說:「YOU(指小帥哥)、FACE(指自己的臉)、GOOD(雙手豎起大姆指)。」

這下小帥哥懂了,露出靦腆的微笑。

強,真的太強了。

據說這位熟女正姊苦主在打電話請服務人員上來時,就是抄起話筒便說:「come on.」非常的言簡意賅,一針見血,不愧是氣場強大的御姊,比我的幼稚園等級英文,那真是一整個威風澟澟、瑞氣千條啊!

 

 

誇完小帥哥,該辦的正事還是得辦;我們只好改說希望室內以調冷一點,小帥哥又是一臉為難,用日文呱啦呱啦兼比手劃腳了一番,看他的肢體語言也猜得出,就是沒辦法。

 

我的破英文也就那個程度了,只好去向隔壁房的日本通團友求救,日文高人出馬,總算能溝通了,小帥哥是在說,他們的空調是統一的,沒辦法個別調動。

 

 

救郎喔!煙味重還可以靠入鮑魚之肆久而不聞其臭這一招,這麼悶很難適應啊!

最後導遊終於趕到,教大家一門獨門絕招「把窗廉拉開」,據說這樣冷空氣就會透過玻璃滲進室內。

 

雖然大家半信半疑,不過看著韓系小帥哥一臉無辜的表情,大家也不好說什麼,就各自鳥獸散回房了。事實證明,導遊這一招真的有效,拉開窗簾沒多久,空氣就清涼多了,原來日本的窗簾很給它真材實料,防冷隔熱一把罩呢!

 

 

隔天離開飯店時,「YOU FACE GOOD」正姊還念念不忘小帥哥,直說沒跟他合照好可惜,參照迷路記中也廣受歡迎的日本小帥哥,我只能說,日本的小帥哥們,你們真的成功了(是成功啥子啊@@),哈哈~~~

Day 3.完)

 

 

=============================

相關文章

好山好水遊九州.Day1《鹿兒島.仙巖園(磯庭園).鶴嶺神社》

好山好水遊九州.Day1《櫻島火山.櫻島渡輪.有村溶岩展望台.霧島京瀨良溫泉飯店》

 

好山好水遊九州.Day2《九州.熊本城》 

好山好水遊九州.Day2《阿蘇火山.肥前屋溫泉飯店》

 

好山好水遊九州.Day3《九重夢大吊橋》

好山好水遊九州.Day3《湯布院.金麟湖.錢屋御食事處》

好山好水遊九州.Day3《博多運河城.博多新大谷飯店》 

 

好山好水遊九州.Day4《福岡.YAHOO!雅虎巨蛋球場.握手廣場.朝日啤酒廠.太宰府天滿神宮》

好山好水遊九州.Day4《柳川遊河.熊本日航飯店》

  

好山好水遊九州.Day5《人吉城跡.青井阿蘇神社.關之尾瀑布》

好山好水遊九州.Day5《高千穗牧場.霧島城堡溫泉飯店》 

  

好山好水遊九州.Day6《霧島神宮.鹿兒島機場》

 

arrow
arrow

    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