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熊本城已經中午,民以食為天,先解決民生大計──午餐──又是日式定食。

年紀大了,腰骨不軟Q,坐在榻榻米上吃飯真是痛苦啊!胃整個被本人的肥油頂住,很有一種消化不良的fu

P3013991  

 

 

吃完飯雨還在下,這兆頭不太妙,臨行前導遊頻頻打預防針,說是看阿蘇火山要靠運氣;不會~~~~這趟旅程要跟阿蘇火山無緣了吧~~~@@

果然,一路搖搖晃晃上了阿蘇火山,纜車停駛了~~~~~~><|||||

P3014003  

 

 

我想看火山熔岩景色、我想看雲海、我想看硫磺不斷噴出的模樣啊啊啊啊啊))))))

P3014004  

 

 

萬般無奈的,只能改往阿蘇火山博物館。

P3014008  

 

 

被水汽籠罩的阿蘇火山真是夭壽冷,那刺骨寒風一路暢行無阻穿過羽絨衣再穿過小的我肥滋滋的脂肪直鑽進骨子裡,生在亞熱帶國家的我,生平第一次感受到寒冬的威力,全程我的鼻子紅咚咚可比哆啦A夢,真讓人欲哭無淚。

一路上山的路程,觸目所及皆是一片枯黃,寒冬在這片山林施下禁制的魔法,必需等到春之女神降臨才能解除魔咒,還來一片欣欣向榮。

P3014007  

 

 

博物館展出的標本,好像少年PI電影裡的狐獴!

P3014005  

 

 

這座火山博物館不大,主要展出一些地質岩石等等的地理知識。當然,小的照樣有看沒有懂。

 走馬看花亂晃中,突然發現了一件事,昨天在仙巖園被被火山灰攻擊到很難轉動的鏡頭,今天,它好了ㄟ!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

更神奇的還在後頭,最近一直覺得我的E-PL1有壽終正寢的FU,大抵是因為我不管上山下海,換鏡頭從來都不挑黃道吉日也不慎選吉祥寶地,如此幾番惡搞下來,從上回拍美少女開始,我的測光和對焦系統就跟嗑了藥沒兩樣,完全不理會主人的設定,自己愛怎樣就怎樣,拍五張失敗四張是常有的事,唯一正常的那一張還曝光過度,上演消失的鼻樑,調曝光補償也無三小路用,整個悲摧得讓人仰天長嘯,無語問蒼天。

沒想到,在機身鏡頭吃飽了火山灰的隔一天,這些症頭,全都好了ㄟ,接下來的幾場拍攝裡,該怎麼測光就怎麼測光,該怎麼對焦就怎麼對焦,順得讓我下巴差點掉下來;火山神靈果然真的顯靈了,雖然用辛普森的形象,但它貨真價實顯靈了;難怪以前傳統時代小孩嚇到要吃香灰,這些灰字輩的產品真有它神奇的地方啊!連被火山神靈加持過的火山灰都可以治療相機的各式症頭,實在太猛了(大誤)!

 

懷抱著對火山神靈敬畏的心情,小的我在博物館裡恭恭敬敬看了一部介紹阿蘇火山的影片。影片介紹當地火山地形、特色文化,播放螢幕以三片螢幕組成,模擬車子、飛機等交通工具行進時看見的景像。

話說這時節日本的遊覽車會放暖氣,但因為台灣人吹不慣暖氣,普遍都有小暈車的狀況出現;看完這部片子後,我覺得我暈得更厲害,好想吐!

~~~沒看到火山還暈車,真是太超過了,只好一買解千愁;日本人是有跟苗彊巫師交流過嗎?每個景點都有放蠱專區,這些蠱還養得宇宙無敵霹靂可愛,教人不乖乖獻上日幣都不行。

P3014010

連個火山吉祥物都設計得這麼可愛是怎樣?

 

 

P3014013  ↑

日本古代貴族版米老鼠與唐老鴨。

 

 

P3014014  

連龍貓也有。

 

 

離開阿蘇火山,又已近黃昏,驅車前往肥前屋杖立溫泉旅館。

六天五夜的住宿中,就屬這家溫泉旅館最讓我印象深刻了。

P3024063  

 

 

火山地形帶給九州人民威脅,卻也給了九州人民恩賜──溫泉。熊本縣和大分縣的杖立川沿岸形成的溫泉街,相傳曾經有位高僧(有一說這位高僧就是在吉安慶修院出現過弘法大師)拄拐杖來到此地,枴杖往地上一戳,便湧出豐沛的溫泉──呃~~~~原來各國的民間故事都差不多啊!

P3024050

 

 

 

肥前屋沿著杖立川河邊興建,已有300年的歷史,外表雖然不起眼,不過它可是五星級的溫泉飯店,裡面的服務人員有台灣、大陸、香港,由於九州的旅客最大宗來自台灣、大陸、韓國,所以我猜可能韓國籍服務員也有,讓旅客來到這裡,沒有語言的隔閡,可以盡情享受飯店的服務。

P3024061  

 

 

依河而建的肥前屋LOBBY在五樓,四樓以下是湯池、宴客廳和一些公共設施。一般來說日本因為GPS普及,WIFI反而比較少,幾天住下來,大多數飯店只有LOBBY會提供WIFI,而肥前屋整間飯店都有WIFI服務,就算在客房照樣可以連上網路,灰熊方便。

P3024049  

 

 

飯店的主建築跨越了熊本與大分縣,飯店裡還有縣界,非常的奇妙。

P3024046  

P3024048  

 

 

客房是榻榻米客房,也是滿滿日本味。睡覺前客房服務人員會把和室桌推到一旁,再舖好床墊棉被。

P3014020  

 

 

還沒到舖床的時間,棉被安安靜靜躺在壁櫥裡。

P3014026  

 

 

連梳妝台也是席地而坐式,我深刻的覺得還好我不是日本人,這樣長期坐下去,我的腰隻骨會斷吧!

P3014021  

 

 

客房的view不錯,小溪潺潺、林木青蔥。

P3014027  

 

 

浴室也相當乾淨,不只乾濕分離,連洗手檯都獨立出來。

P3014029  

 

 

放好行李,二話不說泡湯去。

杖立溫泉湯區屬於美人湯,溫泉水質名列日本全三大;肥前屋同時提供了露天和室內湯池,進飯店後,我們先去泡室內湯池,說實在的,泡湯真是一件耗時耗力的事情,為了泡個湯,得先把自己從頭到腳刷得乾乾淨淨,泡湯還得遮遮掩掩,生怕自己的阿桑身材把咱們台灣女性同胞的臉都給丟光了。泡個沒幾分鐘(小的怕熱)又是換衣服、吹頭髮、無三小路用的臉部保養過程,真佩服日本人的好耐性。

P3024060  

 

泡完湯,離約定的晚餐時間也差不多了,趕緊衝向宴席廳,由於大家貪新鮮,全都換了飯店提供的浴衣和拖鞋,在廳門口,我看到了一幅神奇的場景──飯店工作人員蹲著身,一雙雙為拖鞋消毒擦拭,歐買尬的,這種服務品質也未免好得讓人噴淚啊!

因為小的我是直接從室內湯池殺向宴客廳,相機在客房,所以沒圖沒真相。

 

晚上吃的是會席料理,其實就是菜色更豐盛的日式定食。小的我每次看到那一碟又一碟的定食餐具就忍不住偷偷的感慨,這麼多的碗盤,是要洗到民國幾年啊!日本的家庭主婦也太可憐了!

這一餐是整個行程中吃到最澎派的一餐,至於口味,日式定食吃起來好像也都差不多,如果是第一天,我應該會覺得好吃,不過這已經我行程裡第三餐吃到日式定食,味覺麻痺了。

雖然飲食口味上麻痺,不過還好有娛興節目。飯吃到一半,老闆大人居然現身高歌了一曲肥前屋杖立溫泉飯店之歌,這是一首很日本味的歌,聽起完成度頗高,感覺上是有砸大錢請人作詞作曲,在老闆的滄涼嗓音之下,格外有味道

P3024066  

 

 

一曲結束,大家的安可聲中,老闆不慌不忙,又從口袋裡掏出一本筆記,再次高歌一曲榕樹下,而且還是國語版的,誠意十足啊!

 

吃完飯後,大家拿著飯店的兌換卷到卡啦OK去兌換當地名產番薯,順便吼個兩嗓。這裡的卡啦OK除了日文歌還有中文歌、台語歌……等等,根據同團體驗過的團友說,整間卡啦OK的音響效果非常奇妙,完全聽不到自己的聲音,想當然耳,落拍搶拍不說,一首好好的歌KEY跑得亂七八糟,整個就是鬼哭狼嚎,超有娛樂效果。

什麼叫好朋友?好朋友就是我看過你失戀痛哭流涕眼線膠睫毛膏糊成一團可比恐怖片女鬼,你看過我被老媽拿著雞毛撢子追殺又哭又跳直逼魔音傳腦,這就叫原形畢露之革命情感大串連,這場卡啦OK是在大家的狂笑下結束的,原本還有些生疏的團友們友誼突飛猛晉,宛如認識多年的好友;我想飯店這個設備一定是想讓不認識的旅客能在最短的時間內打成一片,也太用心良苦啦!

P3014044  

不小心淪落為配角的飯店致贈小點心「蕃薯」,老實說,還是台灣的「寒擠」好吃。

 

 

吃也吃飽了,娛樂也娛樂完了,再次泡溫泉去。

這次改體驗露天湯池吉祥湯。

我們住的飯店客房在熊本縣,但吉祥湯在大分縣,得搭接駁車,大約五分鐘。

泡湯我要是敢帶相機進去,那就叫找死,所以也是沒圖沒真相。

P3024051  

這一張是隔天清晨在附近亂晃拍的,吉祥湯外觀的FU跟這家很像,都是滿滿的日本味。

 

 

不小心和另一團韓國團擠同一班接駁車,害人家導遊怎麼點就是多了三隻,上演接駁車驚魂記。

平日看韓劇,總覺得這個民族民風強悍,不論男女老少都很會拉著嗓子開罵,不過那天坐在我身旁的卻是一位很可愛很害羞的韓國婆婆,要下車前還拿了一袋「寒擠」請我們吃,謝謝韓國婆婆啊!

 

肥前屋吉祥湯露天湯池整棟是木頭打造,一走進去滿是木頭的香氣,當天晚上氣溫大約只有五度,刷完肥豬肉到泡進湯池的路程真是冷到皮皮剉,不過忍耐是值得的,這裡的露天湯池和室內湯池完全是不同的等級,泡完後非常、非常的舒服,雖然舒服在哪裡,小的也說不上來,不過泡完湯後,整個皮膚真的非常骨溜緊實,比用什麼高檔保養品都要有感覺。

聽說露天湯池和室內湯池的溫泉水是一樣的,怎麼會這樣呢?怪哉!

 

隔天的早餐Buffet菜色花樣也頗多的,但因這裡的住客太多,得用搶的排隊排很久才有飯吃,建議以後有機會入住的網友,早起的鳥兒有蟲吃,還是早點起床搶飯排隊吃早餐為妙。

P3024067  

P3024068  

 

 

整體評價,這是一間服務非常好,菜色也不賴,泡湯品質佳的溫泉旅館,很值得一住。

Day 2.完)

 

 

=============================

相關文章

好山好水遊九州.Day1《鹿兒島.仙巖園(磯庭園).鶴嶺神社》

好山好水遊九州.Day1《櫻島火山.櫻島渡輪.有村溶岩展望台.霧島京瀨良溫泉飯店》

  

好山好水遊九州.Day2《九州.熊本城》 

好山好水遊九州.Day2《阿蘇火山.肥前屋溫泉飯店》

  

好山好水遊九州.Day3《九重夢大吊橋》

好山好水遊九州.Day3《湯布院.金麟湖.錢屋御食事處》

好山好水遊九州.Day3《博多運河城.博多新大谷飯店》 

 

好山好水遊九州.Day4《福岡.YAHOO!雅虎巨蛋球場.握手廣場.朝日啤酒廠.太宰府天滿神宮》

好山好水遊九州.Day4《柳川遊河.熊本日航飯店》

 

 

好山好水遊九州.Day5《人吉城跡.青井阿蘇神社.關之尾瀑布》

好山好水遊九州.Day5《高千穗牧場.霧島城堡溫泉飯店》 

 

好山好水遊九州.Day6《霧島神宮.鹿兒島機場》

  

 

 

 

 

 

 

 

arrow
arrow

    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