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禮拜拍完烏來內洞瀑布後,回程我們一行人非常熱血的轉戰石碇山區,挑戰翡翠水庫黃昏美景,沒帶腳架的我,當然也拍不出個什麼鬼來,看著高人同學層次分明的美照,再對比自己完全沒細節的照片,當下立刻發誓,下次拍照前,一定要先敗支腳架(拍不好,全部牽拖設備就是了)。

PA271518   

   

 

 

當天我是固然因為功力太差,沒能拍好,但天候狀況不佳也是事實,高手同學沒能如願拍到黃昏美景,強人的自我要求都比較高,我們一行人自然相約下次要再來挑戰翡翠夕照。

PA271513   

 

 

回家後興沖沖的上網作了功課,已經鎖定某支腳架,但總以為沒那麼快舊地重遊,本週雜事又多,也就不急著跑相機街;但,高手之所以能成為高手就是因為他們總是比我這種普通人積極一百萬倍,週五晚上臨時接到簡訊,同學已經GOOGLE了新的景點,要再戰翡翠夕照,喜歡趴趴造的我,即使沒有腳架,還是跟去湊熱鬧了。

PA271558   

 

 

上回從北宜公路24.5公里處潭腰派出所旁小路直殺到山間茶棧,這回在GOOLGE EARTH達人我同學的努力研究下,我們由北宜公路27公里處勝安宮牌樓右轉塗潭道路,沿途美景連連,湖光山色忽隱忽現,一路上,就聽我不斷雞貓子喊叫:「哇!這裡好漂亮!」、「這裡也好漂亮!」

不過石碇山區的道路真是錯縱複雜到一個讓人暈頭轉向的境界,我們在山區繞圈圈繞了老半天,先是遇到羊腸小徑上遇到痞鵝逛大街,再誤闖泥巴路跋涉十來分鐘,最後靠當地人報路,總算在夕陽即將下山前找到八卦茶園,其實這個景點就在塗潭道路右轉獅子頭坑方向,我們老早路過,卻也順便給它錯過了~~~><

PB031681   

 

 

通往拍攝景點的道路還滿窄的,路邊賣香腸的攤老闆建議我們將車子停在塗潭道路旁,用走的上去,腳程大約五分鐘。

PB031682   

 

 

一上拍攝景點,哇!單眼大軍早就攻佔這塊小平台,這張照片只是最頂層的一小角。

PB031683   

 

 

茶園梯田間,滿滿滿的單眼、腳架跟黑卡,全大台北地區的攝影同好都跑來這裡了嗎?

PB031706   

 

 

從平台往下俯瞰,遠山疊翠,青翠綠茵間錯落的大大小小的潭水,美得讓人屏息,也難怪聚集來這麼多攝影愛好者。

PB031696   

 

 

先來一張天空。週六天很藍,厚厚的雲堆積在天空上,就差只飛碟,便可上演外星人攻佔地球。

PB031688   

 

 

沒有腳架和黑卡幫忙降低反差,拍出來的黃昏真的很不怎麼樣~~~><

PB031707   

 

 

好心的高人同學看我拍得阿里不達,善心出借他們另一隻腳架。載我出來拍照還借我腳架、賞我蛋糕吃,太感人了啦!

不過話說回來,黑卡可不是隨便搖個兩下就能搖出個所以然來的;接下來我完全處在兵荒馬亂中,搖半天,過曝;搖半天,天際多了條線,搖到我快懷疑自己得了帕金森氏症,層次咧?為什麼還是一片死平?厚~~~~~~~~~~~~~現在是怎樣啦。

PB031711   

 

 

眼見太陽都掉進山的另一頭,自暴自棄了,還是來拍天空好了。

PB031736   

 

 

八卦茶園最後一瞥,色溫真是一種很玄的東西。

PB031750   

 

 

最後一點點小感慨。

近幾年來,台灣單眼盛行,加上無反光鏡可交換鏡頭相機加入陣容,每次出門,幾乎可以看到人手一台相機,以至於論壇上常常看到攝影衝突事件;小的我可能 比較幸運,之前外拍都是快快樂樂拍照,開開心心回家;這回在八卦茶園,卻目睹了為卡位而產生衝突的場面,雖不算火爆,還是小小嚇了我一跳。

拍照應該是很快樂的事,人生不見得盡如人意,被擋到位置,可以先作善意的溝通,真的遇到卡位流氓,換個位置或許有更美的風景,生氣畢竟傷肝,就別跟自己過不去了!PA27156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石碇 八卦茶園 翡翠水庫
    全站熱搜

    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