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文的金主,小的我人生中重量級(這裡指的是交情,不是體重嘿~~~XD)的好姊妹之一是我的前同事,算一算,我們認識也有十幾年,一開始因為工作上的配合而一見如故,接下來在聊不完的話題裡交情越來越深,後來即使她離職了,吃香的喝辣的出外玩耍依然不曾忘了本阿Sun,而且必定專車接送到家門口,就連本阿Sun的論文口試,都是她和她的另一半大清早八點連袂趕到學校幫我作口試記錄,更同場加贈口試老師的飲料、點心,交到這樣的朋友,除了「幸福」兩字我還能說什麼呢?

 

 

那天吃完藝奇回家捧著飽飽的肚子攤平後突然想起,平常這樣託好姊妹的福吃吃喝喝到處玩耍的,玩樂的文我寫過吃喝的文我居然就從沒寫過,我的良心是被汪汪吃了嗎?迷途知返猶未晚矣,這就趕緊讓這篇聖誕大餐面世了。

IMG_0455  

 

 

話說小的我之所以會踏進王品集團旗下的餐廳,幾乎都是因為朋友或客戶請客,光是這次的金主好姊妹就曾請我吃過三次的品田牧場,以及王品台塑牛排、石二鍋……等等。對他們家的印象是服務很好,餐點好吃,C/P值高,而且餐廳的流程控管得一絲不苟,絕不出錯,確實是請客招待的好選擇。

 

 

聖誕節那天下班我們約在藝奇的衡陽店,這家店位於台灣博物館的隔壁,地靈人傑,文化氣息一級棒,餐廳的定位是新日本料理,至於到底新在哪裡,讓我們看下去~~~~XDDDD

 

 

由於是年度重頭節日聖誕節,當天餐廳真是左一對情侶、右一隊愛情鳥的,閃光閃到我都想去牽隻可魯來,所以餐廳的內部我就沒拍了,反正就是王品的一貫風格,大器與質感兼具~~(被揍)

 

 

點完餐後,服務人員捧來一盤茶包,當場夾入杯子裡再沖上熱水,不得不說這一招滿有哏的,明明是早就裝好的茶包,現場來個現夾放現沖,心理上的新鮮感整個噌噌噌往上衝,不過我忘了拍,所以沒圖沒真相(繼續被揍)。

 

 

接下來送上「蒜味蜆湯」,這道湯雖然湯名裡有蒜味,但實際喝起來蒜味不重,帶著淡淡的海味,口味也是清清淡淡的,裡頭一點料都找不到,是一種把湯品當飲料的概念。湯壺下方有小火確保溫度,還滿貼心的。

IMG_0458  

IMG_0465  

 

 

接下來是前菜四道兩人共享,用好大一個木盒裝著,其實滿佔空間的,還好吃到一半服務人員便撤下木盒,只留黑色長形淺盤裝前菜。這道菜服務人員雖然有報菜名,但小的我完全忘光光,只記得最右邊白白的那一道是混有魚子的,咬下去魚子在嘴巴裡彈跳,口感很讚。

IMG_0459  

 

 

先付方面,朋友點了甜蝦時蔬捲,小的我點的是燻鮭魚沙拉,燻鮭魚沙拉用了一整顆蕃茄佐上燻鮭魚,外頭淋上滿滿的優酪醬,口感清爽,微酸的味道份外開胃,我們這桌的服務小弟就說,他非常愛吃這道前菜。另外這道沙拉看起來雖然是一整顆蕃茄,但實際上是已切好的,取用很方便,不會吃到滿桌子的汁液。

IMG_0463  

甜蝦時蔬捲

IMG_0461  

IMG_0467  

↑燻鮭魚沙拉

 

 

刺身╱烤物方面,朋友點的是鱸魚一夜干,但她向我大力推薦敢吃生魚片就要點「刺身盛合」,她的老公和女兒都很愛這一道。美食達人這般推薦,小的我自然從善如流,點了刺身。藝奇的生魚片果然新鮮,口感緊實有彈性,幾乎有點像蒟蒻的那種感覺,魚肉本身不只沒有腥味,還帶著淡淡的鮮甜,滿厲害的。

IMG_0469  

↑鱸魚一夜干

IMG_0470  

刺身盛合

 

 

附帶一提,點餐時服務妹妹一直強調他們的生魚片都是當天市場現送現做的,個人覺得這句台詞真可省略,蓋因生魚片是能放隔夜嗎?會食物中毒的ㄟ~~~

 

 

接下來小品「玉子蒸」,這個玉子蒸有厲害到,整個蛋蒸到軟嫩得可以直接插根吸管享用,上面一層蛋花羹汁不只蓋去蛋跟海鮮的腥味,更大大的提味,混合蒸蛋食用,非常滑口,整套晚餐裡最讓我驚豔的便是這道菜。

IMG_0473  

 

 

吃完前菜,強肴(主食)上場,朋友點的是岩烤石板牛,直接送上一盤生牛肉和石板讓客人現烤,這石板據說有300度,單面烤20秒再翻面烤20秒即可,不過石板冷得頗快,下方雖有火加熱,但據說只是裝飾用,朋友邊吃邊烤,一開始烤得很快,到最後翻面翻到快睡著才有牛肉享用。(好~~~我承認我誇張了~~XD

IMG_0476  

IMG_0477  

 

 

至於小的我點的醬燒羊排,肉質很是軟嫩,骨頭的部份包上鋁箔紙方便取用,滿貼心的。

IMG_0475  

 

 

主食結束,換釜飯上場,朋友點了照燒雞肉釜飯,小的我點的則是鮮魚釜飯,飯是一大鍋兩人共享,照燒雞和鮮魚則分開,另外還附有一大壺湯可以泡飯,也可依個人喜好自行加上芝蔴與海苔增加風味。

IMG_0478  

IMG_0480  

IMG_0481  

照燒雞肉

IMG_0479  

↑鮮魚

 

 

我的鮮魚釜飯單用鮮魚拌飯吃,覺得有點小腥味,再加上湯,腥味便被蓋住了,整體頗為鮮美,只是湯有點小鹹。一時好奇心起用蒜味蜆湯泡飯,結論是完全不搭,不過一半原湯一半蒜味蜆湯綜合起來一起泡飯,鹹淡便適宜了,我還滿愛的。

IMG_0483  

IMG_0484  

 

 

吃得飽飽,來個時令鮮果幫助消化,有蓮霧和哈密瓜,小的我從口味淡的蓮霧吃起,這蓮霧爆甜的,水準很高,倒是預期應該很甜的哈密瓜就還好,甜度弱了些。

IMG_0486  

 

 

飯後飲料,朋友點了熱黑豆抹茶,愛女兒的她說她女兒超愛這一味的。小的我點的則是鳳梨苦瓜汁,這道果汁兩種蔬果的比例抓得將將好,酸中微苦,苦中回甘,吃完一整套餐點再來一杯這樣的果汁,腸胃整個都滿足了。

IMG_0488  

IMG_0487  

 

 

整體來說,藝奇的餐點是以日式料理為主,但放進了西式的手法,說是新日本料理,倒也說得過去。但讓我最驚奇的是,以前王品給我的印象,雖然服務很好,卻有點制式,不管點餐送菜都有一套標準流程,少了點服務的溫度。

 

而這回的晚餐,從頭到尾服務人員都很親切的,聊天般的和我們互動,時不時來一句:「吃飽了嗎?沒吃飽要跟我說哦!」、「這道菜我也超喜歡的。」之類的,服務不再有距離,讓客人可以很輕鬆很自在的享受美食。

 

本來以為莫非這是王品的管理階層大地震後,新官上任的改變,但朋友說她之前吃過的幾家藝奇都是這樣,服務很親切,應該是藝奇本身的風格。

 

總之,這一餐,我吃得很享受,感謝我的金主好姊妹,來年也請多多關照啦~~~~啾咪~~~

 

藝奇.新日本料理官網:

http://www.ikki.com.tw/index.html

arrow
arrow

    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