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敝公司從假外商變成真台商後,這幾年工作量整個爆增,比黃河潰堤還要驚滔駭浪,今年從農曆年到現在,老娘每天都活在百米競速的趕工地獄裡,一般連續跑完八個小時的百米(不加班的話),小的我也累癱了,實在沒體力給我這門可羅雀的不辣格拔草澆花,更別提種點什麼新的作物。

 

 

中間難得有點空檔,老娘抖擻起精神打算追個進度,卻又中獎了蜂窩性組織炎,連拿滑鼠都有困難,好不容易熬過七天的抗生素療程,手好壯壯了,工作卻又如雪片般飛來,我想再這樣下企,我離廢格也不遠了吧!哪天阿Sun我要是消失了,大家別太想我嘿~~~(揍飛)

 

 

砍普練完畢,回到正題。

前陣子咱們台灣接二連三幾個社會事件鬧得風風雨雨的,小的我心有戚戚焉焉,原也想造個口業,奈何時間配合不上,讓地獄守門員沒機會朝我敞開大門。不過沒關係,想造口業,不怕沒話題,尤其像小的我這種八字極輕只有二兩多的撞鬼高風險族群,這種事真是信手拈來毫不費工夫(揍飛到外太空)。

 

 

小的我自小便靈異事件層出不窮,之前寫過「八字輕,主君也撞鬼」,講的是本阿Sun被牛鬼蛇神纏身的豐功偉績,不過此牛鬼蛇神非彼定義上的牛鬼蛇神,我家太后娘娘雖然生給我極輕的八字,但也同時附贈給我一組堪比海底電纜線的粗神經,那種異次元的生物,我是看不見的,所以想看鬼故事的盆友,就容小的我以最高的歉意恭送您出門吧!

 

 

這一次要來聊的是,那些年,老娘遇過的怪事之看醫生篇。

因為撞鬼的命格,從小本阿Sun就災難不斷,要細數我的災難史,那真是滿紙荒唐言,一把辛酸淚。比方說看牙吧!就這麼簡單的一件事,到本阿SUN身上都可以荒腔走板成黑色喜劇。

 

 

第一次看牙撞鬼,已經是Long long time ago的事了,那時小的我才剛出社會,新鮮熱辣,涉世未深,某天突然牙齒爆痛,於是在同事的推薦下,去看了某家牙醫,牙醫大人在望聞問切後,鐵口直斷我的左邊犬齒必須抽神經。

 

 

當時年幼的我對這個世界充滿了信任,沒任何遲疑便乖乖的讓牙醫抽了神經,可是回家後我的牙齒還是超爆痛,眾所皆知牙痛不是病,痛起來要人命,小的我痛得別說睡覺了,都恨不得把自己撞暈了省事。最悲慘的是接下來因國定假日連放三天假,全台灣的牙醫診所全都放大假去也,教我求醫無門,就這樣痛了三天三夜,直到最後一天小的我實在是痛不欲生,抱著一絲薄弱的希望在街上遊盪,尋找是否有善心的牙醫大人營業,居然,就在公司的附近讓我看到某間牙醫診所透出亮光。

 

 

小的我當下如見救星,二話不說衝了進去,害得那位牙醫大人嚇了好大一跳,還以為碰到搶劫犯,原來這位牙醫大人的診所剛開業,正好有老朋友牙痛,他為老朋友破例接診,這才在國定假日來到診所。

 

 

好心的牙醫大人在聽完我悲情的牙痛記後,大發慈悲為我看了牙,最後下了結論:「妳應該不是那顆牙的問題,妳的智齒都蛀了快半顆,當然牙痛啊!」

 

 

我:「…………………………」

我抽神經是在抽心酸的嗎?

 

 

當然,這種瞎事絕對不是只發生一次就算了。

事隔多年後,小的再次莫名牙痛,這次是在主管的推薦下,到公司附近的牙醫診所尋求治療。那位來自香港的捧油~~~啊不,是牙醫一陣望聞問切後,說:「妳應該是右邊的犬齒感染,需要抽神經。」好,很好,上次是左邊犬齒,這次是右邊犬齒,這是美的對稱原則的概念嗎?但這次本阿Sun學乖了,再不輕易相信這個世界,下班後在家附近另找了間牙醫診所,果然,牙醫大人說:「妳是智齒蛀了,跟右邊犬齒沒關係。」

附帶一提,至今我的右邊犬齒仍然活得好好的,並沒有想退休的意願。

 

 

看牙醫撞鬼記在我的人生中情節還算輕的,重頭戲在後面。

有一段時間,小的我常腹部疼痛,一開始就醫,醫生說是腸胃炎。本阿Sun唸的是設計,作的也是設計,晝伏夜出,三餐不正常是常有的事,得腸胃炎好像也是順理成章,一開始只要吃幾天藥便又肚好壯壯,後來腹部疼痛的機率越來越高,疼痛也越來越激烈,幾年下來更是買一送一,不只腹部痛,連背部都痛到直不起身,只能在床上打滾,偏偏不管怎麼看醫生,答案不是胃炎就是腸炎,老是根治不了,後來一次發作時正好回嘉義,便在家附近找了間診所,這位診所的老醫生是某大型醫院肝膽腸胃科退休的主任大夫,在一陣敲敲打打後,讓我躺到病床照超音波,然後說:「妳是膽囊炎,妳整個膽已經腫了有三倍大,膽囊炎會壓迫背部神經,所以妳會背痛。」

 

 

靠,本不學無術阿Sun對膽的認知只有膽結石,原來膽也是會發炎的,重點是我膽囊炎了那麼多年一直被誤診為腸胃炎是怎樣?

 

 

當天老醫生幫我打了針消炎針,開了一大包藥,又教會我如何分辨哪裡是膽?哪裡是胃,並且殷殷叮嚀:「要是藥吃了沒好,一定要去大醫院。」

 

 

後來小的我膽再次發炎時已在台北工作,這次老娘有經驗了,特特搜尋了肝膽腸胃的專科診所,這位X光醫院出身的醫生大人一聽到我說可能是膽囊炎,眼睛馬上一亮,讓我躺到病床上又按又壓又照超音波,最後說:「妳的膽的確腫起來,但妳的痛法不像膽囊炎,比較像胃潰瘍,有必要照個胃鏡確認一下。」

 

 

必須說小的我雖然在牙醫那裡被欺騙善良的感情,但我對唸醫學院的人還是懷有崇高的敬意,人家能唸醫學院當醫生,智商一定比我高,判斷一定不會有錯,所以我也就乖乖照了胃鏡,有照過胃鏡的人都知道,照胃鏡的感覺就像活生生吞進兩尺的塑膠管,就比吞劍再好一點,但姊姊沒練過,整個過程噁心想吐得半死,偏生乾嘔時護士小姐還在我身邊不耐的說:「小姐妳別這樣好嗎?」老娘真想把胃鏡拔出來塞進她胃裡再看看她忍不忍得住。照完之後還在天旋地轉,就聽到醫生大人說:「看起來胃沒問題,妳這邊和這邊是因為照胃鏡擦傷,過幾天就好。嗯~~~可是妳的痛法真的不像膽囊炎,雖然妳的膽有腫起來,這真的很奇怪。不過現在可以確認妳的胃沒有問題。」

 

 

我:「………………」醫生,不帶這樣的好嗎?

 

 

又過幾年,老娘腹部疼痛,這次覺得應該是胃痛,偏生腸胃科的專科診所太難找,小的我又不想去浪費大醫院的醫療資源,找了再找,還是只有那位堅持幫我照胃鏡的診所最方便,老娘只好自我安慰,這位醫院生大人這麼關心我的胃,應該對胃部有著深刻的學習體悟,於是便再去找了他,這次他大人一樣又按又壓又照超音波後,檢查完後拿出一張白紙咻咻咻寫了串英文單字,說:「妳這不像胃痛,我建議妳去大醫院作一下膽道檢查。」

這一瞬間小的我突然有一種要五毛給一塊的FU,小的我真的只覺得是胃痛啊!

 

 

聽醫生說得這麼嚴重,我也不敢怠慢,乖乖的到北醫去掛了號,並拿出了那張白紙,北醫的醫生一看之下怔住,聽我解釋了始末後,先幫我作了下初步檢查,說:「妳的膽沒事,應該是胃發炎沒錯,如果需要作到這個檢查,妳現在不會是這樣,而且這個檢查作起來會很痛,我覺得沒有必要作,我建議可以作另一種檢查來確認是否膽有問題。」

 

 

再隔一週,小的我去看了報告,醫生大人很歡樂的告訴我:「妳的膽沒問題,是胃發炎,吃點消炎藥就好。」當場小的我只能無語問蒼天。XX診所,我上輩子是得罪了你什麼啊?老娘再也不去光顧你了。

 

 

像這樣鬼打牆的看醫事件在小的我的人生中數不勝數,最搞笑的當數下面的事件。

 

 

話說老娘從小就很容易得怪病,舉凡起床無法走路,上班上到一半突然手抬不起來,走路走到一半狂咳咳到喘不過氣差點便窒息等多不勝數,而且這些症頭都很有志一同的,絕對檢查不出原因。

 

 

有一回上班時間的午后,小的我起身到茶水間報到,就這麼一個簡單的動作,突然覺得右腳腳板爆痛,待得從茶水間回到辦公室已經痛得舉步維艱,還引起不少同事的關注。當時粗神經阿Sun我傻不愣登的說:「我腳好痛哦!也不知道為什麼!」

 

 

同事低頭一看,說:「妳右腳的中指整個腫起來了啦!妳自己看妳的左右腳,左腳還有縫隙,右腳都腫得看不見縫了。」

 

 

小的我低頭一看,還果真如此,左腳中指都腫成鑫鑫腸了,哪A安捏?我整天待辦公室裡,要受傷也沒機會啊!

 

 

由於小的我一向亂生怪病,早早就習慣了,正所謂見怪不怪其怪自敗,一開始並不當一回事,覺得應該很快就好了,不想到了下班越來越痛,左思右想後拖著痛腳到家附近的中醫診所看復健科,那性格老醫生先是問我有沒有受過傷,這點著實為難我,蓋因小的我走路一向不看路,常常回家洗澡才發現這裡一塊青那裡一塊紫的,卻完全不記得什麼時候撞到,所以不記得也不代表沒發生過,只好老實的跟醫生招認,性格老醫生篤定的說:「一定受過傷,裡面積了膿血,現在發炎了,要放血!」

 

 

好吧!放血就放血,針炙我都不怕了,放點血有什麼了不起。

 

 

待得醫生拿出放血工具時,小的我整個傻住了,偶滴娘娘啊!現在放血都是用劍山的嗎?性格老醫生手裡拿著一片小小的金屬板,上頭一排又一排粗大的針,那一瞬間老醫生在我眼底搖身一變成了還珠格格裡的容嬤嬤,在小的我還沒來得及喊:「容嬤嬤饒命!」前,劍山已朝我那鑫鑫腸腳指招呼下來,當場小的我倒抽一口氣,眼前一黑,覺得我的人生就要停止在那一刻,跟我招手的也不知是全能天主還是西天佛祖,可是我還沒跟娘娘交代我保了什麼險,保險單放哪裡?這樣我家娘娘領不到保險金不是便宜了保險公司?

 

 

於是憑著一股對保險金的怨念,小的我再抽一口氣,硬生生逼自己魂兮歸來,但嚴峻的挑戰還在後面,性格老醫生說:「膿血一定要擠乾淨!」就見平日溫柔可愛的診間護士走了過來,蹲在小的腳前,伸出纖纖玉手,然後,那一瞬間阿Sun只能用力握住椅子把手,只覺得心臟就要停止跳動,再等一下,再等一下我就能看清到底是全能天主還是西天佛祖在跟我招手了。

 

 

還好還沒看清到底是全能天主還是西天佛祖之前,護士小姐收回了手,又變回了原來的小天使樣貌,溫柔的幫我消毒包扎,倒是閒閒在在旁邊看完好戲的性格老醫生以著非常心滿意足的神情,說:「真的很奇怪,我這裡的病人,女的都很堅強,怎麼弄都不會叫,男的隨便一下就哀哀叫,真的很奇怪。」我說醫生大人,這種英勇獎章我一點都不想領,而且您一邊說一邊瞄著診間裡唯一的男性小帥哥,這樣也太明顯了好嗎。

 

 

不得不說,華人幾千年的智慧結晶是不容覷的,放完血後,小的我又一尾活龍,後遺症是腳指多了密密麻麻的針孔和傷口刺痛感,但走路回家完全沒有問題。

 

 

隔天到公司上班,主管關心我的病情,我也老實的回答自己去看了中醫,現在好多了。聞言主管皺了皺眉,說:「看中醫?放血?我覺得妳還是去給骨科檢查一下,說不定是骨頭有問題,總要照一下X光確認有沒有問題。」

 

 

由於我家老闆是如此憂心忡忡、情真意切、殷殷勸導,小的我只好從善如流,乖乖下午請了假,去某大醫院報到。偏生那天該醫院的骨科有門診的是位名醫,小的我一路痴痴的等了又等,從中午等到下班時間都過了才輪到我看診,一進診間,辛苦了一整個下午的醫生杯杯倒是一點不見倦意或不耐,還是笑得如土地公公般和藹可親,問:「怎麼啦?」

 

 

小的我說了下前因,醫生杯杯便把頭一低,看向我的腳趾,困惑的問:「那妳腳趾怎麼會有那麼多洞?」

 

 

小的我老實招認:「我昨天先去看中醫,中醫給我放血。」

 

 

語畢,恐怖的事情發生了,和藹土地公公一秒變黑面閻羅,比川劇變臉還要迅雷不及掩耳,就聽醫生杯杯說:「你們這些人,有病不找醫院,自己去亂搞,出問題才來找我們,現在妳腳弄成這樣是要我怎麼看~~balabala~~~

 

 

醫生杯杯是如此痛心疾首,恨鐵不成鋼,小的我一時腦袋一熱,渾然忘了我看的不是密醫郎中,而是領有中華民國政府頒發證照的中醫醫生,心中羞慚不已,默默在心中O.S:醫生我錯了,我再也不看中醫了,我就算看中醫也會把這個秘密爛在我心裡,絕對不會讓您知道煩心~~~~~~

 

 

醫生杯杯訓完話後,丟了句:「去照X光。」便把小的逐出診間。照好X光回到診間,約莫醫生杯杯的病人太多,已忘了這回事,又回復笑瞇瞇的神情問:「怎麼啦?」小的我提心吊膽的前情提要完,果不其然,土地公公再次變臉黑面閻羅,我這是招誰惹誰?我說醫生杯杯大人,您跟中醫之間的恩怨真的不關我的事,小的我是冤枉的啊~~~

 

 

當然,這次的骨科看醫記結果是,小的我骨頭沒有問題,骨好壯壯得很,有了這次的經驗,接下來換右手無名指腫成鑫鑫腸時,小的我心裡就有底了。

 

 

這次的怪病發生今年四月下旬,小的我下班回家後開始覺得右手無名指隱隱作痛,原也不當一回事,不料到晚上要睡覺得,小痛變成了劇痛,那感覺,就像穿到古裝劇裡變成人犯,旁邊有看不見的執官獄卒在給我上夾棍,一下緊接一下的,痛到全身都是冷汗,除了痛之外,整隻手更麻到肩膀,抬都抬不起來。

 

 

這樣折騰了一個晚上沒法子睡覺,隔天請了假到某宗教醫院,這回我不掛骨科,直接亮出鑫鑫腸手指請示掛號人員,得到:「該掛神經內科。」這個結論。

 

 

由於掛的是下午診,時間還早,便把貴婦姐妹Call來作伴,先去吃了頓午餐,到了診間,等沒多久便輪到小的我。

 

 

亮出鑫鑫腸手指並向醫生說完狀況後,醫生大人先在我的肘腕關節敲敲敲打打後,判定手麻是神經炎,至於手指,就見醫生大人緊皺著眉,說:「妳這個手,應該要掛感染科。」

 

 

小的我愣了下,咦?感染科?

 

 

「妳的手都化膿了,妳不知道嗎?」順著醫生指處一看,我才發現我的指尖跟指甲左側果然冒出了膿泡。

 

 

原本醫生大人要馬上幫我轉診感染科,偏生當天該科看診的是主任,早已滿診轉不過去,於是神內的醫生便幫我開了藥,並且叮嚀:「要是吃了藥沒比較好,趕快掛感染科。」附帶一提,在看診的過程中,姐妹問了醫生幾次這到底是什麼原因什麼病?醫生從頭到尾沉默以對,不說話,他就是不說話,搞得我這鑫鑫腸手指的病因好似國家一級機密似的,小的我只好帶著滿腹疑問,領藥回家。

 

 

吃了藥後,隔天小的我手指沒有變好反而腫得更嚴重,手指麻到完全無法彎曲握滑鼠,而且一個早上的時間膿泡就又長了兩倍大,想起了神內醫生的叮囑,小的我只好又請了假,到同一家宗教醫院掛感染科。

 

 

中午先回家補了個眠,到醫院時已經過號,刷了健保卡後,便在診間外乖乖的等到號,等啊等的,就見診間裡有家屬推著病人出來,在外頭等待的另一位家屬問:「怎樣?醫生說了什麼?」推輪椅的病人搖了搖頭,說:「檢查不出來,醫生說下次再這樣的話,叫我們去掛急診。」

 

 

小的我突然覺得有點不妙。

 

 

待得跳到我的號碼,小的我進診間時,就見年輕醫生正在前一個病人說:「妳的問題檢查不出來,我建議妳,下次再有同樣的問題,妳就直接去掛急診,記住,直接去急診。」

 

 

~~~小的我一直以為急診是給緊急狀況的病患用的,原來只要病檢查不出來都可以去掛急診,長知識了。

 

 

換我坐定後,醫生問:「怎麼啦?」

 

 

小的我再次亮出鑫鑫腸手指,說明了原因。

 

 

醫生大人只瞄了下我的手指,視線立即飄回電腦螢幕前,說:「妳昨天不是才來看過X醫生?妳今天又來找我幹什麼?」

 

 

我說:「X醫生說如果我吃了藥沒有比較好,讓我趕快轉掛感染科,今天我的手腫更大,化膿的情況更嚴重,所以我就來了。」

 

 

醫生大人斜眼看了我一眼,不耐的嘆了口氣:「妳昨天才來看X醫生,今天又來找我,才吃一天藥哪看得出效果?我告訴妳,化膿變嚴重是白血球對抗細菌產生的,不代表變嚴重。」

那一瞬間,我無語問蒼天了!

 

 

停了幾秒後,小的我也學他不耐的歎了口氣,冷冷的說:「X醫生說我狀況如果變嚴重,一定要轉掛感染科,我只是聽從醫生建議,我不是醫學專業,無法判斷什麼狀況是正常什麼是不正常。」

 

 

不知是不是小的我最近苦練御姐氣勢有成,醫生大人愣了下,總算戴上手套仔細看診,說:「妳這是蜂窩性組織炎(總算知道病稱了),X醫生開的藥是對的,現在妳有兩個選擇,一個就是照吃X醫生的藥,什麼都不做。第二個是照吃藥,我幫妳把膿血擠出來,不過擠出膿血會很痛,真的會很痛,真的會很痛。」

 

 

這是一種因為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的概念嗎?

 

 

我說:「那醫生你推薦哪一種,我聽專業的建議。」

 

 

醫生又愣了下,說:「擠出膿血真的會很痛,真的很痛。」

 

 

我說:「醫生,我聽您的建議。」

 

 

醫生大人沉痛的低頭思考了會兒,才咬著牙說:「我幫妳擠出膿血吧!不過真的會很痛,會很痛哦!」

 

 

~~老娘都挺過性格老醫生容嬤嬤的劍山考驗了,區區用根針擠點膿血又算什麼?果然整個過程真是小case,老娘眼觀鼻鼻觀心不當一回事非常給他淡定,連護士小姐都訥悶的湊過來問:「妳真的不痛嗎?」老實說,真的還好ㄟ~~~

 

 

倒是膿血一擠出來沒多久,小的我手指也不麻了,脹痛感也消了不少。結果繞了一大圈,這種鑫鑫腸症頭還是靠放血搞定,人家性格老醫生的處方沒錯,早知道我就直接去找老醫生報到,也不用浪費我這麼多寶貴的年假了還足足吃了一個禮拜的抗生素搞得嚴重水腫,嗚嗚~~~

 

 

事後和陪我去看神內醫生的姐妹聊起這件事,姐妹當時對於神內醫生怎麼問都不回答已經非常介意,再聽到感染科醫生事蹟後,下了個結論:「妳以後不要再去那家醫院了,換一家吧!」又委婉的說:「其實我看醫生前一定會前查清楚醫生的評價,不會隨便找醫生掛號的,我從來就沒遇過像這樣的醫生。」

 

 

可是親愛的姐妹,一開始我是真覺得不會是多嚴重的病,隨便一個醫生都能治,沒必要去跟有真正醫療需求的病人搶好醫生資源啊~~

 

 

總之,我覺得這應該是自己八字太輕的關係,才會什麼怪事都遇得到,又是抽錯神經又是誤診又是鬼打牆的,所以說,八字輕真的會撞鬼,這就是人生啊~~(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