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4080  

 

 

一年一度,讓人又愛又怕的農曆春節又來了,常來本不辣格的格友都知道,我家農曆春節的重頭戲,都是在那和我家太后娘娘一年一次鵲橋相逢的三太子身上。容小的為不小心踩進本不辣格的盆友再次前情提要一下,三太子者,我侄子是也,因在家族第三代中排行老三,又受其母后兼超貼身宮女以太子等級禮遇照顧,故稱三太子,以上,報告完畢。

 

 

話說小年夜那天的中午本不貼身宮女風塵僕僕的回到家,三太子正好被太后娘娘的朋友帶出去玩耍,小的我因扁桃腺發炎外加鼻涕倒流,吃完午飯就直接攤平在床上,一路從兩點多睡到六點,正當小的我和周公幽會得如火如荼,直想跳過午餐睡到地老天荒(這個跟生病無關,純粹只是睡眠不足)。門上突然傳來一陣擊鼓般的敲門聲,就聽三太子糙拎呆的聲音大喊:「姑姑起床,吃晚飯了,姑姑起床~~~~

 

 

本姑姑原想裝死,來個我聽不見、我聽不見,偏生三太子鍥而不捨,敲得更加用力,加碼大喊:「姑姑起床,開門,姑姑開門。」

 

 

本姑姑裝死不成,只好換一招:「姑姑起床了,你先下樓,等一下姑姑就下去。」這叫誘敵之計。

偏生小傢伙不上當,堅守門口繼續敲門:「妳先開門。」

本姑姑又說:「你先下去。」

三太子再說:「妳先開門。」

如此來回跳針了十幾次,好,我舉白旗,我投降,拖著沈重的身體坐了起來,認命的跟著三太子下樓吃晚飯,這是本不貼身宮女2016年和三太子的第一次的親密接觸。

 

 

從上面這個事件看來,去年還呀來呀去,最強烈的反抗就是說不要的三太子,今年又更一層樓,已經進化為小惡魔3.0,並且大方加碼唐僧附身──大話西遊版的唐僧──絕對有不唸死你絕不善罷干休的架勢,徹頭徹尾成了個小話癆。本不貼身宮女只要跟他單獨相處個半小時,那個結局都是以喉嚨火辣辣疼痛作收的。

 

 

而三太子不只晉級小話癆,更開外掛升級技能──告狀。每次和兩個哥哥爭起什麼,又或者想打電動母后不允許時,就見他咚咚咚跑去搬出皇祖母這尊大佛為他伸張「正義」。

 

 

「阿嬤妳來一下嘛!一下下就好。」也不用灌什麼迷湯,以孫為天的我家太后娘娘馬上暈得分不清東南西北,立即挺身而出,為三太子「發落」兩位不長眼的皇兄,又或向他母后商量爭取來十分鐘打電動的時間。整個農曆春節三太子就靠這一招橫行家中,無往不利,人生過得有滋有味,快樂得不得了。

 

 

因為扁桃腺發炎的關係,小的我從小年夜到大年初一,都是在床上渡過,只有大年初一的早上拖著昏沉的腦袋,帶著我家三隻小惡魔打走春之名,行玩刮刮樂之實去,今年的農曆春節老天爺非常賞臉,開春便是好天氣,陽光普照直把我家活蹦亂跳的三太子曬得氣息奄奄,拍照時硬要縮在母后兼超貼身宮女的陰影下,怎麼都不肯站起來

DSCF3995  

 

 

不過一到樂透站,氣息奄奄的小惡魔馬上變成一尾活龍,不用招呼便直接撲向櫃檯,本來依照咱們Sun氏家族的慣例,小惡魔們一人只有一百元的刮刮樂可玩,但今年我家二皇妃(我二嫂)善心加碼,一人又再多買一張,只樂壞了三隻小惡魔,個個埋頭苦刮,比作學校作業更認真,然後~~~~成果如何呢?惡魔大皇子中了一百元,惡魔三太子中了三百元,其餘全部共菇,果然咱們Sun氏家族就是一脈相承,完全沒有偏財運~~~嗚嗚~~~T_T

 

 

大年初二,照例我家大皇爺和大皇妃帶著兩個寶貝兒子回娘家。下午,太后娘娘送走某批拜年人客,突然在外面鞋櫃看到一個紅包袋,是新港奉天宮的賀年紅包,雖然面額只有五元,但背卡還可以玩折紙遊戲。娘娘以為是客人的小朋友忘在我們家,便順手拿了進來,不料我家三太子一看到紅包袋,馬上二話不說趁著皇祖母不注意,直接胡搞瞎搞,於是~~小猴子現身。

DSCF4002  

 

 

然後又來了,太后娘娘看到寶貝金孫的傑作,那個得意的,又把她的金孫誇得天上地下,唯他獨尊,甘羅再世也望塵莫及,一整個蒙敝自己蒙敝得很歡樂。

DSCF4005  

 

 

倒是吃完外婆家午飯馬上溜回家的惡魔二皇子(我家大皇妃的娘家離我們家走路只有不到十分鐘的路程),在看到三太子的傑作後大喊:「那是我的紅包,我外婆幫我拿的ㄟ。」原來惡魔二皇子老早就跑回家一趟,只是發現忘了東西,便把紅包放在鞋櫃上,跑回外婆家。結果,那個紅包在誤打誤撞的情況下,就便宜了三太子。

還好去年還在跟三太子打打鬧鬧的惡魔二皇子,今年長大了不少,懂得友愛弟弟了,哀嚎個兩聲逗逗三太子,也就結案了。倒是為了獎勵惡魔二皇子的成熟,本姑姑特特請兩個小傢伙去吃了剉冰,再到學校打球練體力,果然那天晚上,兩隻都睡得很早,體力有練有差。

DSCF4014  

DSCF4039  

 

 

大年初三,帶著三隻小惡魔到民雄鄉菁埔村的貓世界彩繪村去溜躂。

DSCF4049  

 

 

這個彩繪村去年過年本姑姑也曾帶著三隻來過,那各色的童玩教三個小惡魔玩得樂不思蜀,都不想回家了。

DSCF4054  

 

 

然而今年,貓世界彩繪村的童玩少了好多,三隻心心念念的毛毛蟲機沒了、曹操過華容道的遊戲也沒了,倒是彩繪的陣容更加豐富,只是我家三隻小惡魔藝術細胞沒幾顆,對彩繪沒啥興致,兩隻大的索性躲到角落去滑手機,只有三太子比較捧場,二話不說拔腳奔到彈珠台前排隊打彈珠。

DSCF4047  

 

 

打完彈珠,改打陀螺。本姑姑先去人體實驗了下,想說以本阿Sun小時侯打遍陀螺界無敵手(最好有這回事),這種小玩意兒,肯定手到擒來。沒想到這個陀螺有夠難打,別說轉了,都是「碰」的一聲直接砸在地板上,聲勢非常驚人。

 

 

惡魔三太子把不可靠的姑姑的表現看在眼底,二話不說投向現場志工杯杯的懷抱,甜蜜蜜的問:「杯杯,陀螺怎麼打呀?」

DSCF4067  

 

 

小萌娃一出馬,馬上獲得志工杯杯傾囊相授,不藏私的公開打陀螺密技,有專業指導果然就是不一樣,小小三太子馬上打出他人生中第一顆成功旋轉的陀螺,灑小花、放煙火、轉圈圈~~~~~

DSCF4069  

DSCF4071  

 

 

接下來挑戰大顆的陀螺。可愛的志工杯杯是這麼說的:「杯杯教你打大顆的陀螺,等一下讓你馬麻幫你錄一段影,證實你會打陀螺,可以跟別人炫耀一下。」

DSCF4072  

 

 

當然,三太子人小力弱,這麼大一顆陀螺要抱起都有問題,更別說要把陀螺甩出去,所以是志工杯杯在後面幫他抱著陀螺打出去的,這一幕,本姑姑一時熊熊以為在上演鐵達尼號~~~XDDDD

DSCF4073  

 

 

成功完成人生第一次陀螺初體驗的三太子終於心滿意足,告別了偶像志工陀螺杯杯,到處搞破壞去。

DSCF4057  

↑喂喂喂~~~你姑姑我很窮,扳壞了,姑姑賠不起啊~~~~

 

P2105207  

P2105210  

P2105212  

 

 

也幫我家大皇嫂跟兩個寶貝兒子來一張。

DSCF4058  

 

 

說實在的,這貓世界真的很好拍,只可惜我家三隻小惡魔一脈相承的高拐,不肯配合,殘念。

P2105218  

P2105222  

 

 

玩了一個下午,也該補充熱量,就吃烤香腸去,這家烤香腸來頭可大了,店老闆正是彩繪村的藝術家,我家大皇妃一聽到,馬上亮出星星眼,非跟藝術家合照一張不可。

P2105226  

↑三太子大概很納悶,為什麼阿嗯要跟不熟的人合照。

 

 

對三太子而言,藝術不藝術的,那都是浮雲,填飽肚子比較要緊;原本人家已有剛烤好的香腸,但小傢伙也不知是不是餓壞了,看都不看一眼,整隻巴在攤子前跟負責烤香腸的美少女姊姊說:「我要大根的。」

P2105228  

 

 

於是那根剛烤好的「小」香腸由今年超疼三太子的惡魔二皇子概括承受了,邊嗑著烤香腸還不忘敲了下三太子的頭,逗他:「人這麼小還要吃大根的,貪心。」

P2105229  

 

 

這一攤烤香腸,根據我家二皇妃的說法:「還是家裡的香腸好吃。」但惡魔大皇子跟惡魔二皇子口徑一致,說:「我覺得一樣好吃ㄟ~~~」看來是兒童口味無誤。

 

 

當天傍晚回家,惡魔二皇子突然心花開,跑進廚房跩跩說:「我來幫忙。」正在煎蘿蔔糕的本姑姑於是便把鏟子遞給了他,沒想到小傢伙煎得有模有樣,頗有名廚的風範,至於我家三太子則發揮了鐵粉的忠誠度,死巴在煎鍋前,任他母后怎麼拉都拉不走。

DSCF4077  

 

 

至於這一盤蘿蔔糕成果如何呢?嗯~~~~我家太后娘娘在嚐了一塊後,火速把整盤蘿蔔糕放到我的正前方,說:「通通給妳。」這是一種個人造業個人擔的概念嗎?我說娘娘,我真是垃圾堆撿來的吧!

 

 

大年初四,天氣由晴轉陰,大約是前一天騎腳踏車到菁埔貓社區吹風著涼,原本只是扁桃腺發炎,現在正式變成感冒,幸好已有診所開業,也不知是台灣太愛看醫生,還是這個春節感冒大流行,整個診所簡直人山人海,排在我前面的居然有30幾個人,小的我掛完號索性先回家,這一回家,又看到兩隻大的窩在客廳當他們的電動兒童,這教勤奮上進、努力向上的本姑姑如何忍得?於是便用炸雞排拐了兩隻去學校打球,哪知一到雞排攤,天際突然嘩啦啦下起雨來,這下可便宜了兩隻,有雞排吃但不用練體力,本姑姑的錢是白砸了。熱愛運動的惡魔二皇子倒還好,已變成宅男的惡魔大皇子整個奸笑連連,一副小人得志的模樣。

 

 

不過吃了本姑姑的東西,一定要用肉體來償還是亙古不變的真理,兩隻也是心知肚明滴,隔天便很認份的乖乖跟著本姑姑去練體力了,同場還有死硬賴皮奮力逃過睡午覺一劫的三太子。

DSCF4093  

 

 

小傢伙們在球場打球、扯鈴,小的我則和我家二皇妃站在邊邊角閒話家常,偶爾想到拿起相機按個幾下快門,倒也悠閒。

DSCF4091  

DSCF4097  

 

 

正當小的我和我家二皇妃聊得如火如荼,突然聽到惡魔二皇子說:「我要壁咚三太子。」小的我本能拿起相機轉身按下快門,這三兄弟也配合得太好,惡魔二皇子笑得好賊很有霸氣總裁的FU,三太子一臉嬌羞,還有躺在椅子上的惡魔大皇子抓住三太子(只露出一隻手),一副要搶女主角的架勢,活脫是偶像劇的畫面啊!

DSCF4092  

 

 

不過我說惡魔二皇子啊,滿學校的女娃兒你不壁咚,偏挑自己的弟弟壁咚是哪招?

 

 

大年初六,大皇爺一家包袱款款,回台北去了,不能在兩個哥哥身後當小尾巴,三太子簡直是痛不欲生,大清早就一副了無生趣的鬱悶樣兒。連他父皇要帶全家到布袋新興景點高跟鞋教堂去玩耍,三太子都採取不合作運動,傲嬌的把頭一甩,說:「我不要去。」

 

 

好不容易連哄帶騙的拉了三太子出門,到達布袋已是中午,第一件事便是解決民生大計,本來想去娘娘朋友推薦的英賓餐廳吃海鮮,但到了布袋估狗地圖才發現,英賓餐廳其實是靠朴子市,還要再繞出去委實麻煩,於是小的我再接再厲繼續膜拜估狗大神,相中布袋觀光漁市裡的「葉生魚片」,這個時候真要誇獎一下我家二皇爺,真不愧是全家首席愛吃鬼,一進觀光漁市,本不貼身宮女還滿攤子找不到方向,他老人家立馬開示:「餐廳都在四邊角落。」果然,往邊邊角走去,馬上看到葉生魚片,是說二皇爺,你不是常年都在對岸經商,只有逢年過節才回來?怎麼對觀光漁市這麼熟?

DSCF4117  

 

 

只不過因為正逢農曆春節假期,整個觀光漁市人山人海的,吃個飯居然還要拿號碼牌排隊。咱們Sun氏家族都是沒耐心一族,看至排隊盛況立刻放棄,繼續往偉大的覓食航道前進,然後同樣在觀光漁市裡找到了太平洋海產。

DSCF4116  

 

 

因為碰到年節,為了搶翻桌率,攬客的小姐說,點合菜不用等,合菜裡的炒飯以白飯替代,但會多補一道菜。若要單點,每道菜要加50元。咱們沒耐性的Sun氏家族雖然只有四大一小,但因為不想等,於是選了2500元的合菜,倒是一向走硬漢路線的我家二皇爺這回居然鐵漢柔情了一把,直問合菜有沒有生魚片,確認有以後小小聲的跟我家太后娘娘說,老婆很愛這一味。是說大過年的這樣放閃對嗎?

DSCF4101  

 

 

趁著上菜的空檔陪我家娘娘去參觀廁所,觀光漁市廁所旁的開放空間,地上擺了滿滿的漁獲,娘娘說,要撿便宜,就得來這個地方。

P2135231  

 

 

話說我家娘娘真是老當益壯,當整個漁市人擠人的,她老人家挺著散擱薄板的身軀,在人群裡施展凌波微步鑽來鑽去,直如入無人之境,勾著娘娘玉手的我完全是被拖著走的,猴塞雷啊!

P2135233  

 

 

回到餐廳,已經上菜了。由於我家太后娘娘吃隨緣素,炒飯換白飯所補的菜便選擇素食煎,就是雞蛋+青菜+麵衣下去煎,由娘娘一人獨享。

DSCF4102  

 

 

接下來有十道菜色,因為本阿Sun從小就不愛吃海鮮,又曾被北部各大觀光漁港漁市多次傷害純真善良的感情與荷包,所以這次對一樣是觀光漁市的餐點,小的我其實並沒抱太大的期待,沒想到海鮮一入口,偶滴娘娘啊~~~~也太鮮美好吃了,超怕腥味的我居然一丁點的腥味都嚐不出來,只有滿口的甘甜多汁,一時間直把我感動得熱淚盈眶,咱們嘉義鄉親作生意就是貨真價實,C/P值滿點。這絕對可以列入小的我的海鮮史上第一名,絕不誇張。

DSCF4103  

DSCF4106  

DSCF4108  

DSCF4111  

 

 

不過由於近來老娘懶病發作,就不針對菜色逐一介紹了,大家看圖說故事吧!但強烈推薦生魚片、黃金蝦、爆漿小章魚,真是好吃到一個不行。然後味噌魚湯也是一級棒,一般吃到的味噌魚湯,裡頭的魚肉都是熬味道用的,口感十分乾柴,但這家的味噌漁湯魚肉就是軟嫩滑口,會讓人忍不住一塊接著一塊,非常佛心來著。

DSCF4107  

DSCF4110  

DSCF4109  

DSCF4105  

 

 

面前這麼多美食,我家三太子卻只專攻炒高麗菜跟炸花枝丸,非常不識貨。

DSCF4104  

DSCF4115  

 

 

吃完午飯,出發到布袋高跟鞋教堂去。這是布袋的新興景點,預計五月才會落成,不過趕在農曆年前外觀已先搞定,只為搶春節商機。雖然早在放假回嘉義前,小的已在FB上看到不少朋友PO了教堂美照,待得親身來到高跟鞋教堂,偶滴娘娘呀~~~這不是一個還沒落成的景點嗎?這樣人山人海裡三圈外三圈是怎麼回事?

DSCF4119  

 

 

高跟鞋教堂不只是人山人海,還到處都是垃圾山垃圾海,看得人好難過。其實,如果大家都可以不把垃圾往家外面丟,台灣可以更美的。

DSCF4120  

 

 

這個教堂的起源據說是因為20世紀初雲嘉南濱海地區流行烏腳病,許多羅病女孩為了保命而截肢,失去穿上高跟鞋走紅毯的美夢,為了紀念這段過去而設計出高跟鞋教堂。另一方面台灣禮俗新娘結婚當天要足蹬高跟鞋踩破瓦片,象徵踩破過去不好的種種,展開美好幸福的未來,所以高跟鞋教堂也有走出貧瘠迎向富足的意涵。總之,涵意是很深的,但爭議也是很大的,然後~~~小的我不予置評。

DSCF4124  

DSCF4125  

 

 

離開高跟鞋教堂前,幫二皇爺一家拍張全家福,本姑姑讓三太子聽到三時要跳起來,小傢伙也跳了,卻是往母后的方向跳,完全把父皇當路人甲這樣對嗎?

DSCF4128  

 

 

接下來來到台糖蒜頭蔗埕文化園區吃冰去。

DSCF4180  

 

 

這個園區在當年還叫蒜頭糖廠時,小的我便常和同學騎著歐兜拜前來,到販賣部買一盒冰,坐在大樹下老火車頭旁邊嗑冰邊閒嗑牙,充滿了回憶,而事隔~~~算了,我沒勇氣數多少年~~XD,糖廠大規模開放,已不復我舊時記憶面貌,但冰品還是沒變的,依然有我懷念的紅豆牛奶冰淇淋ㄟ~~~

DSCF4130  

 

 

至於三太子的最愛是牛奶冰淇淋,為了回饋廣大愛護三太子的格友(有這回事嗎?),特地奉上三太子美味吃冰圖。據說(當然是根據三太子說)這樣把手拉得長長的就叫美味,但本姑姑沒抓到焦,殘念。

DSCF4136  

DSCF4140  

 

 

吃完冰,坐遊園小火車去。這個行程是為了三太子量身訂造的,因為當天到布袋時,三太子便吵著要搭好大的船,但布袋又不是商港,哪來的遊輪給三太子搭?於是本姑姑只好允諾三太子,要帶他搭小火車,這叫沒魚蝦也好。

DSCF4152  

 

 

蔗埕文化園區的小火車全票一百,至於幼稚園兒童則不用付費,而且園區工作人員是走豪邁路線的,我家三太子雖然才中班,但因他的母后兼超貼身宮女努力為他加餐飯,老早超過一百一十五公分免付費身高線,但負責售票的杯杯只瞄了我家三太子一眼,便鐵口直斷:「免費。」超帥氣的啦!

DSCF4154  

 

 

後來上了火車,驗票時,工作人員也只是在月台喊一聲:「有沒有沒買票的?」小的我把票卷一揚,工作人員便確認完畢,連數隻都沒數,完全採取信任態度,帥到一個不行。

DSCF4150  

DSCF4155  

 

 

話說不管本不貼身宮女或是太后娘娘,來到藨埕文化園區從沒想過要搭遊園小火車,我們都覺得不就拐小孩用的遊園小火車?有什麼好搭的!

DSCF4157  

 

 

沒想到這遊園小火車出乎意料的有趣,不只沿途飽覽嘉南平原的好風光,那位隨車導覽更是妙語如珠,把整列車的人逗得好樂。什麼:「這裡是開心農場,小朋友趕快叫你們的爺爺奶奶來認地種菜,為什麼叫開心農場呢?因為你們種了菜,就由我們負責收成,我們就會很開心,所以叫開心農場。」什麼:「這裡號稱千萬廁所,因為這裡野鳥很多,上廁所千萬要小心頭上有鳥便攻撃,千萬要小心,所以叫千萬廁所。」總之,三十分鐘的遊園行程裡就聽導覽不住的練肖畏,連我家走衿持尊貴路線的娘娘都被逗得樂不可支,回家好幾天依然念念不忘,小的我本來覺得搭個遊園小火車要100元有點小貴,但搭不到十分鐘後我就覺得超值得的,真是歡笑連連啊~~~XDDDD

DSCF4162  

DSCF4172  

DSCF4176  

 

 

不過這場導覽全程用台語說明,所以我家二皇妃和三太子完全鴨子聽雷,未免美中不足。

DSCF4161  

DSCF4165  

 

 

結束了三十分鐘的歡樂遊園時光,接下來到處走走。

DSCF4184  

DSCF9001  

 

 

以前來到蒜頭糖廠都是為吃冰而來,從未好好探訪過這個園區,從剛剛的小火車遊園行程裡,沿途已看到不少保存良好的舊式建築,整個讓我心癢難搔,現在隨處走走也是滿滿復古情懷,哪天回嘉義,一定要再來好好走個徹底才是啊!

DSCF4187  

 

 

最後在小火車頭前幫二皇妃和三太子按了張快門,為初六一整天的行程畫下句點。

DSCF9008  

 

 

歡樂的時光總是特別短暫,一轉眼,初七到了,小的我也得打包回台北。

趁著搭車前一小段時間,小的我跟三太子玩起畫圖遊戲,真不是我自誇,小的我只要拿出這一招,任再傲嬌高拐的小孩,在我面前都是服服貼貼的(此招只限六歲以下小孩適用)。原本畫畫前,本姑姑問三太子,姑姑去台北以後會不會想姑姑,三太子還傲嬌的把頭一甩,說:「不會!」待得畫到一半,連太后娘娘想跟本不貼身宮女講個話都被三太子極力阻止:「阿嬤妳不要跟姑姑講話。」直把娘娘逗得好樂。

 

 

後來好姊妹開車來捎我去嘉義車站,就見小傢伙拉著我直說:「姑姑不要去台北。」然後上好姊妹的車不到十分鐘,太后娘娘的電話就追來了,說是本姑姑一走,三太子馬上在家放聲大哭。

 

 

於是這個春節,就在三太子哽咽的哭聲中結束了,是說姑姑做得這麼成功,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啊~~~~(揍飛ing……….

arrow
arrow

    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