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傳言,台灣拍雲海最佳景點有北格頭、中五城、南二寮,這回,我們來到了二寮。

DSCF1797   

 

 

二寮日出的拍攝地點就在台南左鎮區,臨行前小的我上網查過,稍近一點的住宿都得開上二十分鐘左右的車,唯一最方便的,便是離拍攝地約兩公里,由左鎮月世界遊客中心管理的岡林國小水管旅館。

 

 

想這水管旅館初登場時,那靜立於操場上,一管又一管可愛的小小房間,曾引來媒體爭相報導,連深龜阿宅阿Sun我都聽過它的大名,要是能住上一晚,應該別有一番趣味,於是小的我便打電話詢問了訂房事宜,卻得到一個晴天霹靂的答案:「水管旅館已停止營業。」哪ㄟ安捏?原來是與法規相衝突,只能黯然退場,成為操場上的裝置藝術。倒是岡林國小裡有露營地出租,帳棚、枕頭、睡袋、衛浴設備一應俱全,也是個不錯的選擇。不過最後我們還是棄露營地,選擇了鄰近的「晨曦山莊」,這個留待稍候再說。

DSCF1656  

 

 

一般拍攝雲海,需要到那高高的山上,深深的山谷邊緣,二寮日出卻是個例外,僅僅海拔140公尺便有雲霧飄渺美景,這教小的我非常好奇,到底是怎樣一塊風水寶地能夠如此得天獨厚?待得拍攝前一天下午先來勘景,原來~~~~原來二寮日出的背景是草山月世界啊~~

 

 

在地理學上屬於惡地的月世界,植物生長困難,只有耐旱的刺竹能夠生長,崎嶇冷硬的山稜線條上點綴著幾叢綠意,是四季如春的台灣少見的蒼涼風光。

 

 

早聞二寮日出是攝影人兵家必爭之地,都是腳架相連到天邊的,要是不早點到,連邊邊角都沒得容身,所以咱們特特四點多起了個大早趕來,居然,沒啥人ㄟ~~~~

 

 

高興沒多久,便聽到隔壁有人聊天,說道是:「今天沒什麼人是因為那些大師都走了,他們剛剛來勘了下景,說今天沒戲,人就都跑光了。」

 

 

這真是晴天霹靂啊啊啊啊啊))))))))由於前一天在阿里山頂石棹撞大運,遇見了大景,對於接下來的二寮日出,咱們一行人都是充滿了鬥志,為此還放棄前一天傍晚火燒雲的308高地夕景,就為了養精蓄銳今朝奮戰,這也太讓人捶心肝了~~T_T

DSCF1714  

 

 

雖然不太願意相信,但事實擺在眼前,乾乾的山谷,灰濁的空氣,不是大師的本阿Sun也看得出來,咱們摃的這隻龜是巨型神龜~~T_T

DSCF1724  

 

 

然而人既然來了,開弓沒有回頭的箭,還是架上腳架給它拍下企。大約是沒啥景,攝影同好不多,倒是牽著小手來看日出的年輕情侶檔頗多。景不浪漫,人很浪漫。

 

 

等著等著,太陽東昇了。只是這樣灰濛濛的空氣,拍起來讓人好想歎氣。

DSCF1756  

 

 

好吧!天公不作美,只好靠自己,黑白色調給它催落去。

DSCF1779  

 

這要山谷間有雲霧捧場,可不正是一派山水畫的氣韻嗎?

DSCF1786  

 

 

順便再安慰自己,昨天頂石棹琉璃光已經夠幸運了,沒有天天過年的,就這麼著,一行人怏怏結束了二寮日出之行。

 

 

回到民宿補了個眠,九點起床,客廳的桌上,已有民宿老闆、老闆娘準備的早餐。

 

 

因著水管旅館停業,老早青春不再的我們不想為難自己克難露營,於是便選擇了備案,同樣位於左鎮的「晨曦山莊」。沒想到這個選擇居然帶給我出乎意料的驚喜。

 

 

離二寮日出約二十分鐘車程不到的晨曦山莊,雖然是小的我挑的備案,可老實說,由於臨行前本阿Sun一直處在一個瘋狂趕工的狀態,所以並沒仔細作功課,看著幾位部落客評價不錯,便列入名單內,而晨曦山莊這名字雖然優美,但以小的我的過往經驗,叫山莊的未必是山莊,就像取名觀日觀海觀滄浪的民宿大多純屬遙想的,總之,我未抱任何希望。

 

 

霸特~~~車子開進晨曦山莊的入口,咱們就不約而同的驚歎出聲,偶滴娘娘啊,這不叫山莊什麼叫山莊?充滿歐洲童話風格的小木屋,可愛到一個美叮美噹,綠蔭如茵的園區花木扶疏,還奢華的送上一大片草地,讓人好想在上頭打滾直接滾到世界末日啊,附帶一提,這片草地是可以還是個簡易的高爾夫球場,熱愛小白球的看倌可以在這過過揮桿的癮哦~~~  

DSCF1675  

DSCF1676   

 

 

才下車,氣質美女老闆娘已在入口候著,手上還拎著現泡茶,非常的貼心。

DSCF1660

 

 

我們訂的是兩間一大床雙人房,居然,我們沒要求,老闆娘就默默幫我們把其中一間升等成四人房兩大床,過程中完全不提價差,非常的阿莎力又感人肺腑窩心極了。

DSCF1663  

雙人房

 

 

DSCF1669  

↑四人房

 

 

晨曦山莊的住宿是渡假小木屋的形式,我們住的那棟樓,一樓有好大一間客廳,裡頭有卡拉OK設備以及一些撲克牌遊戲什麼的,若是團體旅遊包棟,晚上可以不用睡了,不狂歡個一整晚委實可惜,重點是不用怕吵到別人,因為晨曦山莊位置幽靜,鄰居都是在音波攻擊範圍外滴。

DSCF1668  

 

 

還有簡易廚房,可以微波熱食,泡茶泡咖啡什麼的。

DSCF1670  

 

 

小木屋非常非常的雅潔可喜,看得出來花了很大的心力維持。不過小的我顧著High,忘了多拍幾張照片,殘念~~XDDD

 

 

隔天拍完二寮日出補完眠,老闆熱情泡茶相邀,一聊之下才知道,原來老闆是位退休的警官,而且是專管重大刑事案件的,難怪一身豪邁俠氣遮掩都遮掩不住,而咱們問起附近有什麼美食,老闆不只如數家珍,報路之精準,會經過幾個紅綠燈幾個閃黃燈一清二楚,完全就是個人體導航系統,直把本路痴阿Sun給佩服得五體投地。

DSCF1678  

 

 

從老闆和老闆娘口中得知,這晨曦山莊原是他們的老家,他們的女兒在三歲以前,便是在這塊土地上,在爺爺奶奶的疼愛裡蹣跚學步、牙牙學語。在女兒的記憶裡,童年是趴在爺爺奶奶背上,一路輕輕晃晃穿過農田道路的溫暖回憶。小女孩長大後,在即將踏入人生另一個階段前,她向父母表達了想回老家舉行婚禮的想望,她相信,在這塊土地的牽引下,天上的爺爺奶奶也能參加她的婚禮,看到長大成人的她。

 

 

於是,老闆與老闆娘回到老家,耗費心力重新翻修老房子,蓋起小木屋,用一場歐式戶外婚禮一圓女兒的夢想,也向天上的父母說,他們疼愛的小孫女長大了,由當父母的親手送向幸福的未來,爺爺奶奶不用再記掛了。

這樣的過程雖只有三言兩語,裡面蘊藏著的卻是滿滿的愛,我想在那一段大興土木的過程中,老闆與老闆娘揮汗重建的不是屋舍,而是三代家庭走過歲月的點點滴滴。

DSCF1661     

 

 

小木屋完成女兒願望的階段任務後,在朋友的建議下,變成了民宿,也讓這三代家庭的故事延續下去,讓這裡的旅客享受的不只是美好的住宿環境,還有流轉於這塊土地上深厚的親情。

 

 

對了,聊天時,巧遇消防局來晨曦山莊一年一次消防安檢,原來晨曦山莊也是經政府認可的合格民宿,不只住得舒適愉快,更安全有保障哦。

 

 

另外還有一個小小的插曲。

當天清晨摸黑出發拍日出,小的我順腳套上運動鞋,突然覺得右腳前方軟軟的,好像塞了什麼東西,當時也沒多想,趕著上了車,這才脫下鞋子一摸,卻摸到一坨軟呼呼的小東西,嚇得小的我火速鬆手,之後拿手電筒照了一圈,並沒看到什麼不明物體,當下只好把疑惑拋到腦後,拍日出比較要緊。

 

 

下午離開台南,飆在往彰化的國道上,突然聽到高人同學喊了一聲:「有青蛙。」一陣兵荒馬亂後,一隻小小蛙兒乖乖被同學收進塑膠袋裡。尬的,原來當天誤闖我運動鞋的是隻青蛙,當場小的我不由得萬分慶幸,自己因為腳板厚,所以運動鞋向來都會買大一號以上,要是買合腳的,這青蛙肯定爆漿。(抖~~~~

DSCF1885  

抱歉,高速行駛的車子上拍照難度太高,小的我又怕蛙大人一時興奮撲向我,所以晃了~~T_T

 

 

同學抓到青蛙後,喜孜孜的直說要把青蛙帶回台北養,讓青蛙幫忙吃蚊子,然而考慮到接下來還有三天的行程,青蛙一直被帶在車上實在有虐待動物的疑慮,所以到了鹿港後,我們便把牠放生了。一隻左鎮的青蛙,莫名其妙的被移民到鹿港,牠一定一頭霧水吧!不知道會不會上演一齣青蛙版的海底總動員呢?哈哈~~

 

 

這次為了二寮日出入住晨曦山莊,結果沒拍到景,倒是住宿給我留下美好的回憶,唯一美中不足的是直到要離開時,才在老闆分享的照片裡看到,晨曦山莊居然可以拍星軌,而且就是我們住宿的小木屋。照片裡,這棟座北朝南的小木屋,背後一圈又一圈星軌繞成的同心圓,畫面是如此黯然如此銷魂,我都要吐血了,倫家今年還沒拍過星軌,就這麼錯過星軌最佳景點,老天爺,你是在玩我嗎?我不依的啦~~~~T_T

 

以上,二寮日出.晨曦山莊,收工!

 

 

晨曦山莊

台南市左鎮區光和里光和39號

0920178196

0938511601

 

arrow
arrow

    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