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7260552  

 

話說這幾個禮拜高人同學夫妻因為到北歐壯遊,咱們瘋晨三濺客暫時解散,小的我假日也只能跟著好友們到處吃吃喝喝,驀然回首,才驚覺身上的肥油又多了那麼一圈,雖然掉到水裡似乎可以增加浮力,生存機率大為提高,但小的我平常到水邊的機會也不多,如此義無反顧的往阿宅胖阿Sun的路線狂奔著實不是個了局,幸好同學夫婦終於結束壯遊回到台灣,咱們瘋晨三濺客再度會師,趕緊拍照去,這次的景點就是今年五月啟用的新月橋。

P7260548  

 

 

連結板橋435藝文特區與新莊廟街的新月橋,全長725公尺,據說是新北市第三座專供行人、單車族使用的景觀橋,橋上還有一段約60公尺的透明步道,是仿美國大峽谷的天空步道,讓遊客可以假裝飄浮半空中,享受緊張緊張緊張、刺激刺激刺激的感覺。

P7260549  

 

 

435藝文特區是我的好麻吉兼工作上最可靠的夥伴的地盤,臨行前,小的我恭敬萬分的請示了這位在地人,得知若是要搭公共運輸工具去435藝文特區,是在「板橋國中」站下車,但若要到新月橋,在下一站「名來新城」下車是更好的選擇,一下車,新月橋那兩道優美如虹的橋身就在眼前,果然,依然達人的指示,我們很快到達目的地。

P7260550  

 

 

當天出發前,台北市的天空陰陰的,滿天都是烏雲,就是一整個水汽很重的fu,所以我其實沒抱任何希望,沒想到抵達新月橋時,整片烏雲逐漸散去,日光由雲隙間灑落,霞光隱隱,天色極美!

P7260554  

 

 

我們繞了一圈,就是找不到網路上看到同好分享可以拍到兩灣倒影的地方,問了當地的一位保全先生,這位熱心的大哥往橋下水塘一指,說:「你們看那裡人很多的地方,那些人都是來拍照的,我看大家都在那裡拍。」

P7260555  

 

 

這一看之下真把我們給看傻了,小小的水塘旁居然擠了滿滿的腳架,裡三層外三層的,搞不清楚的人可能會以為水塘裡藏了什麼奇珍異獸還是所羅門王在這裡留下了寶藏吧~~XDDD

 

不死心的我們又在河濱公園繞了一圈,還是找不到可以拍倒影的地方,最後只好回到水塘旁跟眾家攝影同好一起湊熱鬧。

P7260557  

 

 

因為人實在太多,好位置都被卡走了,為了不影響同好拍照,我們只能縮在邊角,這個位置沒有很優,頭頂正好是不怎麼順眼的電線,小的我又正好只帶了OLYMPUS 12mm這顆定焦鏡,在廣角的威力下,不該拍的全都拍進去了,好傷心~~~T_T

P7260559  

 

 

當天老天爺非常賞臉,向晚的天色燦爛繽紛,拍起照來頗有成就感。

P7260571  

 

 

水面上的一圈圈漣漪並不是下雨,而是有小生物在上頭施展草上飛水上飄輕功,問了生態達人強者我同學,她說可能是水蜘蛛。

P7260561  

 

 

拍了幾張後,高人學長得知我避不開電線,很貼心的跟我換了位置。從水塘左側移形換位到右側,果然就避開五線譜了。(灑小花、放煙火、轉圈圈)

P7260575  

 

 

七點到,燈亮了,白色的橋身染了了絢麗的色彩。

P7260589  

 

 

七彩光雕,把橋身點綴得喜氣洋洋,熱鬧非凡。

P7260593  

 

 

小的我的身旁也在上演熱鬧非凡的戲碼,因為這個小水塘包圍了裡三層外三層的攝影同好,前方的人一有個動作,難免擋到後方視線又或撞到別人的腳架,所以就有:「喂~~你擋到我了。」、「你不要動好不好?又撞到我的腳架了!」、「兇什麼?這地方就這麼小,我也沒辦法。」這類的爭吵,雖然不算惡言相向,不過我想當下不管是罵人的還是被罵的,應該心情多少會受到影響。

P7260595  

 

 

認真說來,拍照是一種創造美的行為,沒有美麗的心情,又怎麼能發現美麗的景物呢?大家好好溝通,開心拍照,溝通不了就換個地方拍,像小的我在邊邊角上拍照,雖然視野沒那麼好,但至少沒人跟我搶,拍起照來開心多了~~^^

 

看照片很難看得出來,不過當時新月橋上真是滿滿的遊客,那個盛況比起水塘旁的攝影陣容還要龐大,說是人龍絕不為過,我們剛抵達時,橋上不住廣播腳踏車牽引道禁止騎車,不過待得我們拍完照沿原橋離去時已聽不到廣播了,因為橋上滿滿都是人,連走動都有困難,想在上面騎腳踏車,大約要有ET騎腳踏車的特異功能,用飛的才能過去吧!不過這樣的盛況也代表了這座橋經營得頗為成功,才能吸引來這麼多遊客。

ET騎腳踏車  

↑ET

 

 

拍完照後,我們找了個行人椅坐下來野餐,河邊地形空曠,夜間涼風沒有任何阻礙,一路穿花拂樹,帶來宜人的清涼,比任何品牌的冷氣都要舒服,空地上有情侶攜手談心,有父母帶著自家寶貝來蹓娃娃;後來回到板橋國中搭車時,我們就像從仙境回到人間,悶熱的空氣再度迎面襲來,那個落差感頗強烈的,也難怪這麼多人寧願攜家帶眷到新月橋打發時間,這樣的享受在城市裡確實珍貴。

P7260596  

 

 

新月橋怎麼去?

搭乘捷運板南線至「板橋站」下車,由2號出口通往公車總站,轉搭307號公車到「名來新城」下車即可。(回程請到板橋國中搭車,幾乎所有公車都有抵達板橋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板橋 新月橋
    全站熱搜

    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