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2264047   

俗話說,夜路走多了總會遇到鬼。我家三太子搗蛋搗多了,終於在某個夜晚被月亮懲罰,一咕嚕從和室階梯上摔下來,和磨石子地做了一次親密接觸。

這一摔之下可不得了了,當場哭聲震天,母后「秀秀」半天才安靜下來,接下來三太子約莫是「摔」神附身,不停的跌跤,連好端端走在無障礙地面上都可以跌個狗吃屎,想我家三太子一向惜肉如金,搗蛋歸搗蛋,卻非常謹慎小心,少有磕磕絆絆事件發生,如此接二連三的「交通事故」實屬不正常,自然驚動愛孫如命的太后娘娘,在一番望聞問切下,娘娘下達了診斷結果:「驚丟啊」

既然「驚丟啊」,那就收驚吧。

想當年太后娘娘的爹親我的外公放著好好國小教師不作,跑去當江湖術士,練就一身傳統民俗治療絕學,其中傳給我家娘娘的就是「收驚」、「皮蛇」及「魚刺」三大絕招。

收驚這個就不用解釋了,「皮蛇」是帶狀疱疹,當年我曾經有幸人體實驗過這項家傳絕學,那時我的帶狀疱疹嚴重到差一點點就繞成人皮腰帶,但在太后娘娘的治療下三天就搞定。事隔多年後,我又長了一次帶狀庖疹,只在腰側大約巴掌大一塊,因為工作忙碌沒空回家讓娘娘治療,只好尋求科學方式──看皮膚科,這次特效藥吃了快一個月才治了個半好,半年內患部還時常作怪。(但也有可能年紀大了,恢復力變差。)

「魚刺」這項則專治被魚刺哽到喉嚨,好發者為國小以下的小朋友。小時候常見鄰居帶著哭嚎的小孩來我家求救,但要是我被魚刺梗到,娘娘只會很敷洐的揮揮手,叫我去吞飯!

總之,昔日有程咬金靠著三斧頭建功立業,現在我家娘娘靠著三樣家傳絕學也是笑傲鄉里,征服菜市場而無往不利。

雖說太后娘娘這幾年走世外高人路線,不再輕易施展絕學,但自家寶貝鑽石孫「驚丟啊」,她老人家當然不能藏私,當下立即大展身手,請出供奉在菩蕯神像前的符咒,準備為愛孫收驚。

有過一次收驚經驗的三太子看到皇祖母拿出黃色紙條,這下可興奮了,揮舞著小手就要往娘娘身上撲去,還不停的用手比著自己的小腦袋瓜,非常支持皇祖母的收驚大業。

當年外公大人傳下來的收驚方式得用穿過的衣服和一碗白米,但太后娘娘是文化人,懂得與時俱進、革新求變,符紙一張,清水一杯就夠了。當下就見她拿著「唵嘛呢叭咪吽」六字真言符紙,跟菩薩好好作了一番心靈溝通。

P2264057  

 

 接下來點起冬天裡的一把火,將符紙化進清水裡。

P2264058  

  

三太子眼眶裡還含著剛剛摔跤的淚水,卻看得眼睛都直了。

P2264060  

  

平常要三太子喝白開水比登天還難,但喝符水卻相當積極,大有再來一杯的豪氣。

P2264061  

 

符水喝完,小手又迫不及待的往腦袋瓜子比,把太后娘娘逗得好樂,從善如流的將符水抹上三太子的小臉。

P2264063  

 

瞧,三太子看著皇祖母的表情多深情。

P2264064  

 

還不忘檢查杯子裡的水用完沒,生怕遊戲太快結束。

P2264065  

 

太后娘娘施展彈指神功,將符水彈到三太子臉上,一邊唸著六字大明咒。

P2264066  

 

三太子樂的,摔跤之痛已經被他忘得一乾二淨。

P2264067   

小手又往頭上比,催促太后娘娘快些。

P2264069  

P2264071   

再來一口符水,收工。

P2264072   

最後,為了證明本部落格無意推廣迷信,就讓我們以科學、公正、客觀的角度來探討本次收驚的成效。

根據本實驗的操作人太后娘娘及參與人三太子母后兼超貼身宮女論證,經過收驚後,三太子一覺到天亮,不吵不鬧,一覺起來神清氣爽、頭好壯壯!收驚實為小兒著驚罵罵號之不二良方。

本實驗的旁觀兼紀錄者三太子的姑姑我則是認為,三太子壓根把收驚當成遊戲,這個遊戲新鮮又好玩,一輪玩完,早就忘了摔跤的痛苦,整個龍心大悅、心滿意足,自然一覺到天明。所以說,收驚真是轉移注意,分散痛苦的最佳選擇啊!

至於喝符水這件事似乎不怎麼符合現代衛生觀念,但竹炭都能過濾水質,紙炭說不定也有這種功能,再說,三太子什麼都嗑,也不差這一樣了。

P22740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