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1230

 

 

常來本部落格的盆友都知道,小的我就是個雨神附身的命,出門拍照,十有八九會遇到下大雨,這樣的命格連媽祖娘娘都拿我沒輒,人家一年一度擔保一定艷陽天的野柳媽祖回娘家,因為小的我的盛情參與,居然可以飄起雨絲,上演了雨神尬媽祖,小的我也真是無言以對。

 

 

可素~~~可素~~~~(一激動,不小心就台灣狗以XD),自從那次野柳媽祖回娘家後,本阿Sun不小心有偷偷發現,那很愛跟著我的雨神似乎有想要離我遠去的癥兆,證據便是這陣子小的我出門拍照,至少都會遇到小半天的好天氣。經過小的我在長白山上苦思七天七夜後,得到一個結論,那就是我那雨神在跟媽祖娘娘鬥過法過,覺得雨生已經圓滿了,再也沒遺憾,決定要放小的我一馬了,OH YA~~~媽祖娘娘果然法力無邊,慈航普渡,千處祈求千處應丫~~~~XDDD

 

 

所以當那天由苗栗轉往嘉義,在高速公路上奔馳突然下起大雨時,小的我很難得的老神在在,繼續跟感冒病菌搏鬥──專心睡覺。果然,到得隙頂的觀景平台時,雨勢已轉為毛毛雨,再過沒多久,雨便停了。

 

 

只是,在苗栗南庄時還是逼近三十七度的艷陽天,到了隙頂居然只賸十五度,偶滴娘娘喂~~~我是到南半球了嗎?也太冷了吧!這就是活生生的冰火二重天啊!小的我曾在初秋到過阿里山森林遊樂園區玩耍,並不覺得晚上有多冷,而隙頂的海拔比阿里山森林遊樂園區低,居然可以冷到我擋未條,現在是怎樣?

 

 

觀景平台上已有不少遊客,個個都是有備而來,身穿米其林輕羽絨,但還是有不少人連連喊冷,小的我只有一件防曬薄外套,再加上感冒體虛,更是招架不住這溫度,幸而高人同學翻出學長的西瓜靠墊,這靠墊是有玄機的,拉開拉錬便是一條薄毯,小的我把薄毯裹上身,這才在寒風中撐了下來,實在揪甘心~~

 

 

接下來就是給它用力拍拍拍拍拍~~~

雲海的生成條件跟水汽有著極大的關係,咱們在車上時還說著雨下這麼大,水汽應該很足,雲海很有希望,可是~~~山谷裡看起來好乾啊~~

DSCF1150

   

 

觀景平台旁的階梯,是傳說中的二延平步道,根據網路上的說法,這個步道來回走要花上兩個小時,對我們這種背著重裝備的人來說,絕對是可望而不可及,還好高人同學熟門熟路,車子直接開上頂點,不用練體力,真是阿彌陀佛善哉善哉~~

DSCF1167    

 

 

從觀景台往下看,是遼闊的嘉南平原。天際線上積著一排雲朵,澎澎軟軟的手牽手擠成升旗隊形,很萌很可愛。

DSCF1149

 

 

然後觀景平台旁的那片黃土,根據曾經來過幾次隙頂的高人同學說,那裡原本是一片竹林,現在整個砍乾淨,也不知要幹嘛?拜託至少綠化一下,可千萬別搞什麼地標建物鐵皮屋啊~~~

DSCF1164  

 

 

太陽還被擋在烏雲後,夕景顯然渺茫,先到處拍拍。遠方一層又一層的山巒,堆疊出遼闊豪邁的風景。

DSCF1155  

DSCF1169  

 

 

突然間,太陽從烏雲縫隙間冒出來,頓時霞光萬丈,染出一方金黃天地。

DSCF1186  

 

 

然後,就在這個緊張的摸門,小的我的相機居然~~~居然電池沒電了,真是圈圈叉叉的咧~~~七手八腳的換了電池,再拍個幾張,很好~~~~沒戲了~~~T_T

DSCF1206  

 

 

這一場隙頂之旅,很明顯的,雲海是共菇了,隔天在頂石棹拍琉璃光,遇到一位衝景神人,才知道隙頂的雲海是挑秋冬出沒的,夏季比較渺茫,這是功課沒作足的報應啊~~~><。倒是腳底下一盞一盞燈火亮起,沒有雲海,夜景總要加減拍一下的。

DSCF1223  

DSCF1213  

 

 

天色漸暗,南部鄉親都是熱愛回家吃晚飯的好孩子,等沒多久,便有萬家燈火把安靜純樸的嘉義地區染出絢麗的色彩。然後,換我們也該回民宿吃晚飯了。

 

DSCF1236  

 

 

這次上阿里山,原本先訂的民宿是生力農場,奈何老闆娘當天有事,雖然可以讓我們自行拿鑰匙入住,但卻無法提供晚餐。根據高人同學的經驗,隙頂覓食有其困難度,所以最後改訂賴媽媽的家民宿。

 

 

賴媽媽的家民宿就在通往拍雲海的觀景平台道路上,離觀景平台大約五分鐘的車程,對於想賞景拍照的人而言,確實很方便,民宿提供一泊二食,一人平日也才八百元,俗擱大腕,C/P值頗高。

 

 

拍完夜景回到民宿,肚子老早餓扁扁的,賴媽媽火速送上晚餐,菜色頗為豐盛,這樣一桌給咱們四人共享,有魚有雞有肉,份量很足,雖然有點涼了,但對我們空空的胃而言,這比任何大餐更加美味,大家都是放開肚皮狂吃猛吃,小的我就嗑了一碗半的飯,跟餓死鬼投胎沒兩樣~~~XDDD

DSCF1238  

 

 

還有湯,放在瓦斯爐上保持溫度,任客人自己添取。這湯就蔬菜猴頭菇大骨湯,但味道十分清淡鮮美,在寒冷的天候裡格外暖胃,小的我一不小心又嗑了兩碗。老闆貼心的提醒,湯很燙,入口要小心。

DSCF1240   

 

 

雖然是平常日,但賴媽媽的家民宿生意十分興隆,咱們在庭院吃著飯,客廳裡還有民宿客人高唱卡拉OK給我們聽,氣氛十分歡樂。

 

 

肚子吃得圓圓的,請賴媽媽帶我們去客房。

DSCF1244  

 

 

客房和吃飯的地方不同區,兩者大約不到一分鐘的腳程。以他們家的收費來說,客房要多豪華嘿係嘸摳拎ㄟ逮擠,就是很一般的組合屋,裡面由三張單人床拼成通舖,雖然很簡單,但房間很乾淨,床墊對我來說軟硬適中,棉被和枕頭很神奇的,居然一點潮濕味都沒有,乾乾爽爽的,衛浴用具也一應俱全,吹風機是獨立的,不是掛在牆上的那種,可以很快把頭髮吹乾,但浴室很小間,小的要拍照有圖有真相都沒辦法,洗個澡得縮手縮腳,算是美中不足,不過以他家的價位,也是不該挑剔了。

對了,人家可是經過政府認證的合格民宿哦~~

DSCF1242  

 

 

賴媽媽帶我們到客房後,熱情的邀請我們晚上如果無聊,就去她們家唱卡拉OK,但走了一天,我們也都累了,再加上隔天還要起來拍日出,還是卡早睏卡有眠。所以我們火速洗完澡便攤平在床上;奈何這種高山曠嶺,大自然就是熱情萬分,整個晚上都有蟲兒蛙兒勤奮表演交響樂,再加上我們的房間在靠最外側,HI FI 立體聲盡收於耳,所以這一夜,有睡眠障礙的小的我失眠了~~~T_T

DSCF1245  

 

 

隔天四點多拼日出,賴媽媽推薦了幾處景點,咱們精挑細選後,鎖定其中一個。不得不說山上拍日出真是困難度頗高,太陽公公還沒從山的那一頭冒出頭來,光線的對比就已經超強,跟在海邊拍日出的狀況差粉大。然後我找不到我的減光鏡,沒辦法搖黑卡,只能拍出一堆佛光普照的照片~~ T_T

DSCF1251 DSCF1288  

 

 

拍完日出,我們不急著走,通往觀景平台的產業道路上,兩側有大片竹林,趕緊來臥虎藏龍一下~~XDDD

DSCF1293  

DSCF1304  

DSCF1308  

 

 

這種炎夏酷暑,真適合到山上走走,雖然艷陽高照,但風都是涼的,我們後來吃完早餐回民宿補眠,外頭明明大太陽的,客房裡居然依舊清清涼涼,連電風扇都不用開還得蓋棉被,賴媽媽說的阿里山牌冷氣果然名不虛傳~~

DSCF1336  

 

 

走著走著,又到了昨晚拍夕陽的觀景平台。

DSCF1337  

 

 

藍天白雲下,大開大闔的山景,讓人看得心曠神怡。

DSCF1339  

DSCF1341  

DSCF1344  

 

DSCF1346  

 

 

散步途中,巧遇小黃一隻,非常有眼光的誓死追隨高人腳步,乖巧可愛;最後必須丟下牠上車時,那個心情真是複雜。

DSCF1364  

 

 

七點半回到賴媽媽的家民宿,等著吃早餐。其實賴媽媽的家民宿院子裡也可以看日出,可惜高度不夠,用看的賞景是OK,但拍照就不行了~~

DSCF1367 

 

 

從民宿院子裡看出去,一片綠油油的,眼睛很舒服。

DSCF1368  

DSCF1370  

 

 

早餐上桌了,是中式早餐,一樣在院子裡用餐,也是頗豐盛的,就是南瓜稀飯有點焦味,然後小的我又嗑了兩碗,沒辦法,又拍日出又走山道的,很需要熱量啊~

DSCF1374

 

 

倒是戶外用餐,雖有遮陽傘擋著,但擋不到的地方陽光超毒辣的,小的我的小腿就是在遮陽傘的保護範圍外,雖然穿著牛仔褲,卻還是被太陽曬到好痛,很有一種快要被曬傷的FU,那個賴媽媽啊~~妳家門口的遮雨棚可以擴大經營嗎@@

 

 

退完房,下個行程是奮起湖,但離開隙頂到奮起湖之前,小的我向速寫大師我家高人學長推薦了四季星空。四季星空是隙頂當地非常有名的民宿,一開始計畫要到隙頂時,住宿小的我本來推薦的便是「四季星空」,但這家民宿的老闆堅持生活品質,只接受網路預約,小的我直到行程的前一天才確認可以成行,自然就無緣了,但當時在網上找資料,那童話般的民宿美景讓我印象深刻,非常適合入畫,所以便強力推薦高人學長,把這美景畫進他的速寫世界。

P7205420  

 

 

小巧可愛的歐式小屋外,一道木圍牆緊緊關住童話世界,只有民宿人客住出時才會打開,小的我有上前尋覓,想找到對講機詢問可不可以進去裡面作畫,但也不知是我眼殘,還是主人真非常注重民宿的隱私,居然遍尋不到對講機的蹤影,我們也就只好在圍牆外找好角度,看高人學長妙筆揮灑。

DSCF1385  

 

 

四季星空外,是大片的茶園,天藍與茶綠對比,一派鮮明亮麗。

DSCF1378  

 

 

依照本阿Sun的慣性,這麼美的風景,小的我一定要去亂亂走的,但因為感冒軟腳,只能站在原地按幾張快門意思一下。

DSCF1388  

 

 

沒多久,高人學長已經完成他的大作了,為這隙頂之行畫下美麗的句點。

DSCF1399  

 

 

~~~~沒能拍到雲海,還是粉哀怨的說~~~~T_T 

以上,嘉義阿里山隙頂之行,收工!

arrow
arrow

    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