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C028966  

 

瓶子美女是我相交多年的好姐妹,認識她是在社區大學的課程。

那年的我還沒走鐘成阿宅胖阿Sun,為了揮霍大把用不完的旺盛氣血,特意跑去社區大學報名有氧和理財的課程,打算讓心身靈和錢包一起向上提升,達到高層次的和諧幸福。

 

那時社區大學為了推廣一些沒啥人想去上提昇生活水平,創造美好心身靈的課程,此類課程全部以半價優惠促銷,買兩堂不打折的課程還可以免費附贈一堂半價課程。

 

當年我已經很有阿Sun有便宜一定要撈的心態,拿著課程表和我的好麻吉兼工作上最可靠的夥伴沙盤推演,最後我的好麻吉指著其中一堂課說:「反正妳愛趴趴造,不如就選這個台北走透透。」

 

我的好麻吉一向是我人生中的一盞明燈,有什麼問題,問她肯定不會有錯,我當然從善如流報了這堂課。

 

因為課程叫「台北走透透」,所以只有前兩堂是室內課程,接下來全是戶外行程,偏生我只有第一堂去作了自我介紹,第二堂正好有事缺席,接下來的第三堂,誰來告訴我,我要去哪裡上課啊)))))))

 

好吧!反正是免費的,上課時間又是禮拜六,我也沒那麼多時間,沒上到就算了,偏生過了兩三個禮拜後,我的e-mail信箱突然收到一封通知信,台北走透透課程本週在當代藝術館前集合。

 

抱著好奇的心情去了當代藝術館,因為課堂同學們我一個都來不及認識,只好站在集合處啟動雷達搜尋任何可能是同學的可疑人物。

 

一番來回掃視,正好看到一位可愛嬌小的正妹拿著很像點名表的文件夾站在人群中,小的我厚著臉皮前去詢問,賓果,就是「台北走透透」負責點名的學藝。

 

這位可愛正妹便是瓶子美女。因為這樣的機緣,往後的人生裡我多了個無話不談的好姐妹,說來人的緣份是很特別的,有些人認識了一輩子依然覺得很陌生,像隔了千重山萬重水,怎麼都走不到一塊,有些人卻是一見面就熟悉得很,彷彿前輩子就已認識,這輩子依然要來當好朋友的。我和瓶子美女當然屬於後者。

 

這堂「台北走透透」對我而言可謂受益良多,本以為免費沒好貨,沒想到去上了之後才發現完全是我的菜,容我再說一次,有問題,問我的好麻吉兼工作上最可靠的夥伴就對啦!

 

整整一個學期,我和瓶子美女在負責授課的前台北市文化局副局長李斌老師帶領下,四處參觀古蹟,欣賞各種展覽,分享觀後心得,短短時間感情突飛猛晉。

 

而李斌老師完全打破我對政府高官的認知,這位長者幽默風趣,在他身上完全看不到任何官僚架子,除了親自授課、身體力行陪我們走透透,更依主題請來專業老師導覽講解。文化局副局長的面子非同小可,他所請來的這些導覽老師水平都相當高,導覽得極為深入,跟後來我自己去看展所聽到的導覽是天壤之別,也因此每次在展場裡都會發生極其詭異的狀況,導覽進行五分鐘後,展場原本分散的人群會開始朝我們靠攏,人越來越多、越來越多,多到後來我們這群有付導覽費用的人全被擠出人群外,真是$#^$&%@#

 

好像扯遠了,趕快回歸正題。

 

雖然能認識無話不談的好姐妹是我的福氣,但我還是得說,自從認識這位美女之後,我就開始過著備受打擊,淒慘無比的日子。

 

幾次課程後慢慢變熟,我開始發現,咱們瓶子美女不只是美女,還是個才女。

小的我唸的是設計,作的也是設計,而瓶子美女唸的是觀光,作的是行政,但是拿起相機來,她拍得比我好,獲得同學一致推舉,成為咱們走透透時的專屬攝影師。

 

後來我們兩人分別去學了攝影,開始使用單眼與微單。這下完了,同樣拍照,我只能拿來拍拍生活瑣事,姑且作個紀錄;人家瓶子美女卻拍得風生水起,拍到連連受邀參展,照片被報紙新聞引用,還讓不少客戶捧著白花花的銀兩請她去記錄婚禮喜宴,寶貝生活(兒童攝影)。

 

以前我還看得到瓶子美女的車尾燈,現在她的法拉利都不知飆到哪個天涯海角,我還騎著U-Bike在原地苟延殘喘,我的自尊心被她的車輪輾成碎屑,散落在冰冷虛無的空氣,最後被兩行熱淚燙成一地狼藉~~~~~~~T_T

 

 

好啦!好啦!攝影讓給妳,反正我也不靠拍照吃飯!(好酸的心態)

 

最令人髮指的是,連設計她也要撈過界,她是行政出身,但她也會作設計,不是那種用小畫家、pohotoimpact隨便套套罐頭版型的那一種,而是可以case增加收入的專業程度PhotoshopIllustratorIndesign等等專業繪圖軟體對她而言都像吃飯一樣簡單,外包案源源不絕,這不是跟我搶飯碗是什麼?人客啊,你們評評理,這樣對嗎?這是朋友該做的事嗎?哇哩咧@#%$&#%~~~~~

 

對貓咪情有獨鍾的瓶子美女應眾多粉絲的要求,每一年的年末都會推出自己拍攝、自己設計、自己寫文案的桌曆(泥砍看、泥砍看,攝影到文案再到設計全部一手包辦,完全不讓別人有表現的機會,是不是很過份~~~><),雖然她對我不仁(專跟我搶飯碗),不過這份桌曆實在太可愛了,我心中的小惡魔叫囂到我都快耳聾啦!

PC028967  

 

 

瓶子美女以流浪貓為主題設計的桌曆共14張正反28面,比A5尺寸略小一滴滴(真的只有一滴滴),捕捉了淡水流浪街貓各種生活姿態。

PC028971  

 

 

拍馴養的、毛色光鮮亮麗的家貓不難,但拍一身風塵的流浪街貓就很難,要把流浪街貓拍得可愛更是難上加難。 

 

流浪貓野性難馴,對人充滿戒心,往往一靠過去,牠們立馬飆了幾十公尺遠,再虎視耽耽,齜牙裂嘴的瞪著你,就是把人類當德州電鋸殺人魔看待,這一點,曾經和瓶子美女一起去拍「後宮.真喵傳」的區區在下不才小的我感受非常深刻。

 

想要拍流浪貓,除了技術之外,耐心與愛心缺一不可,用愛來對待流浪貓,用耐心一步一步慢慢接近牠們,才能與街貓縮短距離,捕捉到他們最真實的、生活的那一面。

PC028972

 

 

在今年的淡水老街貓瘟爆發時,瓶子美女義無反顧成為流浪貓志工,到貓屋去照顧這群被隔離的貓兒們,也在FB上用動態消息來宣導這次流浪貓災難的應注意事項。

 

用這樣滿滿的愛與耐心,再佐以攝影高手的功力,瓶子美女所拍出的貓咪自然完全不同於世面上靠賣萌取勝的貓咪糖水照,她的每一張照片都是一篇溫馨、感人的故事,有時讓人會心一笑,有時讓人大感驚奇,「啊!原來貓咪會這樣!」看完桌曆的人,應該會這麼想著的。

PC028973  

 

 

瓶子美女也很佛心(除了對我以外,這個我一定要強調),抱著單純分享的心情,她每年的桌曆都是以成本價販售,今年更是大放送的設計了兩種不同版本封面讓購買者選擇,害我一不小心手就滑下去兩本全都包了!沒辦法,賣萌貓(其實是夜貓)和趴趴貓都架呢勾居,選這個腦海就掛念那個,選那個心頭又惦記那個,叫我如何下決定呢?還是一買解千愁唄!

 

這份桌曆的設計很用心,每一張的正面有可愛的喵喵調劑生活,背面依然有可愛無敵的喵喵,當然,可以備註重要事項的日期格絕對少不了,另外還有一般桌曆少有的Memo欄隨手記下心情記錄,貼心得不得了。

PC028969  

 

 

比一般市售的桌曆還要大的尺寸,整個氣勢完全不同凡響,走過路過,是最搶眼的桌面擺飾,也是和同事開啟聊天話題,增進辦公室情誼的神兵利器,這是一個在辦公室沒啥朋友的阿Sun的親身體驗。

PC028963  

 

 

這本桌曆不走傳統印刷,而是採用無版印刷,成本高上許多,另外隨機附贈兩張書籤,所以賣249元這樣的價格便宜到有嚇到我!無版印刷我也印過,以前印30*30公分正反共20頁加精裝封面的兒童圖畫書,單本成本就要價600元,真是搥心肝啊!

PC028978  

 

 

明明2014年還沒到,收到桌曆後我已迫不及待擺到辦公桌上,看到封面可愛的喵喵,心情一整個大好,枯燥的工作都變得順眼多了。

 

這麼讚的桌曆,想必各位看倌已經在磨拳擦掌啦!小的我當然不會偷偷暗砍,這就把訂購的連結分享給各位朋友嘍!

2014自製桌曆─貓貓一籮筐@藍色水瓶子裡的藍色深淵

 

要搶要快啊!晚了就沒啦!

 

arrow
arrow

    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