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1968

關於鹿港的玻璃媽祖廟護聖宮,小的我是身不能至,心嚮往之很久了。這座以玻璃打造,晚上上映燈光秀的媽祖廟在一開幕時,便引起廣大攝影同好的注意,以至於有一陣子,小的我的FB隔三岔五便會被媽祖廟夜景給洗版。

 

 

早在玻璃廟開幕的那一年農曆春節,我家大皇爺一家就曾邀過我同遊媽祖廟,但小的我走孤僻路線,不愛在假期人擠人,再加上白天去也拍不到夜景,便婉拒大皇爺一家的好意,現在,總算有機會一睹玻璃媽祖廟的廬山真面目了。

 

 

來到玻璃媽祖廟,第一件事是先放生誤打誤撞上咱們車的左鎮青蛙(有興趣的盆友,請參考──台南.左鎮.二寮日出.晨曦山莊這篇),再見了,蛙大爺,雖然我們不小心讓你離鄉背井,但也替你精心挑選了高檔移民區,這裡有媽祖娘娘神威庇蔭,相信你一定能在這裡過的風生水起,開創自己的新蛙生。

 

 

完成放生大業,因為時間還早,先到台灣玻璃館逛逛,不知是不是要配合彰濱工業區的特性,台灣玻璃館的外觀很鐵皮屋,可慶的是,是比較有經過設計的鐵皮屋。

DSCF1906  

 

 

只是小的我回台北後整理照片,赫然發現,居然,館內我一張照片都沒拍,我是中暑中昏頭了嗎?所以這一趴就容我跳過,總之,館內就是展出一些玻璃工藝品,倒是今年台灣燈節的宇宙塔被移置於館外園區,拍夜景又多了個新選擇。

DSCF1911  

DSCF1912  

DSCF1915  

 

 

由台明將公司一手打造,全台只此一家的玻璃媽祖廟,據說是仿鹿港天后宮造型,動用了7萬片玻璃,結構防強風防強震,非常的給它威武。

DSCF1898  

 

 

不過玻璃的透光性太強,一點點風沙卡上去都看得一清二楚,維護的人力想必是一筆龐大的費用。

DSCF1899  

 

 

一路痴痴等到夕陽西下,媽祖廟的燈光亮起。原本低調質樸的媽祖廟180度大變身,一下子金光閃閃,瑞氣千條了起來,就可惜當天一點彩霞都沒有,好失落。

DSCF1953  

DSCF1948  

 

 

拍完玻璃媽祖廟的外觀,一走進大殿內,就把小的我嚇了一跳。一直以為這玻璃媽祖廟是個觀光景點,沒想人家是正港有香火的媽祖廟,居然有師姐在頌經。

DSCF1961  

 

 

有師姐的媽祖廟,那個fu整個噌噌噌往上狂衝,璀燦耀眼的玻璃廟多了人味,在陣陣梵音中,也讓遊客得到安定的力量。

DSCF1943  

DSCF1940  

 

 

拍完玻璃媽祖廟,也快八點了,咱們都餓得前胸貼後背,趕緊覓食去,往鹿港的回程路上看到「百利海鮮現炒」,那就它了。

DSCF1988  

 

 

外觀有點歷史的「百利海鮮現炒」,是一家沒什麼裝潢的快炒餐廳,店家先送上招待小菜一盤,因為忘了拍,加上時日隔得久了,是什麼小菜早已不記得,好像是醃小黃瓜加水煮花生小魚乾之類的,倒是這道小菜一入口,本來奄奄一息的胃都清醒了,好想再來一盤~~~XDDD

 

 

太餓了,狂點一氣,兩人份的炒麵和炒飯各來一盤,那個份量大到讓人小傻眼,然後炒麵上面的蚵仔也太大顆,蝦仁肥到一個不行,吃得咱們心花朵朵開。

DSCF1976  

DSCF1983  

 

 

絲瓜炒蛤蜊,啾係會噴汁的絲瓜配上大顆的蛤蜊,清清甜甜又充滿海味,馬上狂掃一空。

 

 

接下來這一道,沒記錯的話,是韭黃炒豆干,韭黃嫩中帶脆,豆干鹹香爽口,是道下飯的好料理。

DSCF1979  

 

 

白斬豬肉,三層豬肉有肥有瘦,怕肥肉的人應該不敢吃,但個人覺得這道肥而不膩,鮮而不騷,在夏天食用,滿爽口的。

DSCF1984  

 

 

接下來是一整盆的虱目魚湯。虱目漁這麼平凡的淡水魚竟然可以被煮得好生鮮美,店家下的本也很重,裡面全是魚肚,不用挑刺挑到地老天荒,小的我狂喝好幾碗,超滿足的。

DSCF1981  

 

 

只是一家順路隨機挑選的快炒餐廳,沒想到居然表現得可圈可點,鹿港這古都果然臥虎藏龍。由於吃得太滿意,隔天高人同學還心心念念,要再去百利吃一輪,只是路線不配合,這才作罷。然後這一桌多少摳摳呢?答案揭曉,才八百現大洋,是不是俗擱大碗呢? 來鹿港玩耍的盆友可以參考哦~~

 

 

以上,鹿港行第一天,收工。

 

 

玻璃廟護聖宮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鹿工南四路28號
電話:(04)781-1209

 

百利海鮮現炒

彰化縣鹿港鎮鹿和路一段279 號

04-775-5758

arrow
arrow

    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