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網路新聞狂傳的20121221世界末日。大清早起床,太陽照樣昇起,地球照樣轉動,還風和日麗藍天白雲得格外燦爛,嗯……預言家們,加油好嗎?

好吧!我們都知道,世界末日是芥末日,待會兒還要上班,不能殺去吃生魚片,那就介紹一下海鮮餐廳硬攀關係啦!

PC152269   

我的飲食一向清淡,不愛吃油也不愛吃鹹,重口味的海鮮餐廳我一向是敬謝不敏的,然而我這次要介紹的就是「88號水碼頭海鮮餐廳」。

 

這家靠近水尾漁港的海鮮餐廳口味也不清淡,油、鹽、醬、醋一樣不少,那為什麼我還要介紹它呢?沒錯,因為這裡的海鮮食材實在新鮮到一個不行啊!

 

那天在石門漁港拍完夕照後,本來想在附近找個海鮮餐廳打打牙祭,無奈路況實在不熟,怎麼找全部都是肉粽店,劉家肉粽、俞家肉粽、何家肉粽……最後我忍不住合理的懷疑,把全石門村的肉粽店集合起來,說不定可以湊成一本肉粽百家姓。最後高人同學們靈機一動,想起上次他們到水尾漁港吃到的美味,我們這便趕了十三公里的車,來到水尾漁港附近的「88號水碼頭海鮮餐廳」。

PC152248   

 

我們只有三個人,便點了三菜一湯,外加一盤炒飯,總共1000元。餐廳就是一般快炒餐廳的印象,沒什麼裝潢,可能因為靠海,窗台上有不少螞蟻,不過這些螞蟻都很神奇的在窗台上爬來爬去,並不會上桌打擾客人;店裡工作人員不少,把碗盤拾掇得頗乾淨,看到洗淨擦乾後倒蓋在桌上的碗盤,還滿讓人安心的。

PC152249   

 

沒等多久菜就上了,超級有效率。第一道菜是炒海瓜子,鹹香中帶點淡淡的甜,湯汁拿來拌飯應該很下飯,重要的是海瓜子的肉質非常Q彈,新鮮吃得到。

PC152254   

 

我們的主食──炒飯

飯炒得粒粒分明,鍋氣很夠,不過點這道主食我們都有點後悔,因為炒飯料給得很足,單吃配湯就夠了,吃重口味的海鮮料理配白飯應該比較剛好的說。

PC152255   

 

 

炒蘆筍

看到蘆筍上面的反光也知道,油下得很重本,蘆筍炒得非常脆口,但我可以犧牲一點脆口度換少油料理,本人脆弱的腸胃著實受不了太多的油膩。

PC152257   

 

 

清蒸魚

這種魚俗稱「黑嘴郭」,感覺上好像是吳郭魚的堂表兄弟(純屬個人猜測)。其實魚並不是我偏愛的料理,不過這尾清蒸魚實在太神奇了,完全一點土味或腥味都沒有,肉質軟嫩厚實,非常的好吃,可惜醬油下多了,搶掉魚肉的鮮度。

PC152260   

 

 

魚頭煮豆腐湯

同樣「黑嘴郭」的魚頭煮成的湯,灑些蔥薑蒜便鮮氣十足,不過那個蔥不知道怎麼回事,竟帶了點土味,有點可惜。

PC152259   

 

吃飽了,走出餐廳,隔壁的民家很可愛,用大大小小的浮標塗鴉,點綴滿牆的繽紛熱鬧,這塗鴉充滿了漁村特色,非常有fu

PC152263   

 

餐廳正對面可以看到海港景色,不過因為吃得太飽,大腦罷工,隨便拍了兩張,全都一團黑,因為懶得再動腦,就此打住了。

 

上車後,高人同學賞了我一杯溫熱的烏龍茶,解了油膩,真是大大滿足。這家餐廳不是我的口味,不過還是吃得很享受,因為我的口味偏淡,食材再新鮮還是略覺有點負擔,這是個人偏好,不代表所有人口味,我想一般口味的客人應該就可以放心享受新鮮的食材,美味的菜色吧!至少高人同學們就吃得讚不絕口呢!

 

 

88號水碼頭海鮮餐廳

地址:新北市金山區豐漁里民生路88

電話:(02)2498-1616

arrow
arrow

    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