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4020177  

好久不見。

這陣子,小的我一直在努力的從地獄的第十八層力爭上游,完全無暇照管這已荒蕪得野草蔓生的不辣格,然而在小的我終於成功的把荒田搞成旱田,連自己都自暴自棄,覺得旱田再也沒有春天的時刻,卻總是可以在拜訪記錄裡看到一些熟悉的臉孔三不五十來替本阿Sun巡田水,非常再接再厲、巡了將近半年依然不放棄,實在揪甘心,所以在小我將將從地獄底層爬到手終於搆到地面時,趕緊浮上水面喊聲右。各位捧油,阿Sun我還健在嘿~~~~哈囉

 

 

睽違半年多的發文,劈頭便是水逆,這是瞎米碗糕?

水逆這個名詞,小的我頭一回聽到,乃出自2016年橫空出世的一代網紅唐立淇現名唐綺陽的新一代國師(哇~~~這頭銜好長)的西洋星象解說,正式學名叫水星逆行,據國師開示,水星這東東是個有堅持有抱負又極度敏感的孩子,它的人生只想往前走,要是讓它向後走,它就會不爽,它一不爽也會讓咱們芸芸眾生不爽,舉凡把咱們凡人搞得電腦當機,硬碟壞掉、悠遊卡不見都算小事,急著上班偏生公車不來,正要出國飯店取消預約這種事層出不窮,反正就是怎麼惡搞怎麼來,必定要芸芸眾生焦頭爛額不可。

 

 

初初聽到這樣的星座理論,小的我非常大不敬的,非常輕率的的在心頭嗤之以鼻了一下;切~~~~不就鬼打牆嗎?這種事情小的不用水逆三天兩頭就會發生一次好嗎?

 

 

講個小條的就好,想當初報考研究所,小的我剛做好作品集,在還沒列印出來之前硬碟就給我燒掉,小的我再接再勵,換了顆硬碟,趁著兩天休假不眠不休硬是再把整本作品集趕出來,在剛按下存檔鍵將將鬆一口氣摸門,又是「碰」的一聲,同場加碼附贈特效,一串火花從主機噴了出來,很好,這次不只是硬碟,整台主機都死得不能再死,只賸資源回收這個命運了。

 

 

還好本阿Sun從小就被打擊慣了,老早培養出堅忍不拔的意志力,不死心的跟同學借來筆電,終於在報名截止的前一天趕出作品集,而這回也順利列印出來,但就在送到影印店裝訂時,居然~~~~~居然~~~~~被裝訂到裂開來;老娘唸了六年設計,裝訂作品不下數十次,還是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遇到可以裝訂到作品裂開~~~~各位看倌,泥侃看、泥侃看,這不是八字輕隨時都撞鬼還能是什麼?

 

 

所以區區水逆,小的我一向沒放在眼裡,2016年唐國師幾次在水星逆行時殷殷提醒電腦要備份,生活要小心,小的我都是當耳邊風的,然而事實證明,人太鐵齒,就會招到報應。

 

 

先從大甲媽祖遶境說起。

話說今年的大甲媽祖遶境活動,小的我正巧休假回嘉義,於是非常熱血的參與了一把,我想不用我說看倌們都知道,這場宗教盛事,絕對是人山人海,跟擠沙丁沒兩樣,小的我殺進殺出再殺進殺出,才活動的第一天,我的原廠鏡頭蓋就在一個我不知道的摸門無情的離我而去,一聲招呼也不打的。容小的砍普練一下,原廠的ㄟ~~~貴森森拿配件當搶刦人質的原廠ㄟ,回到家翻遍相機包都找不到鏡頭蓋時,小的我都要搥心肝了~~~

 DSCF5386  

 

 

好吧!為了媽祖娘娘,這一點小小的損失我還扛得住。第二天晚上,正當大甲媽祖由眾人簇擁下離開奉天宮,小的我被熱血的龐大媽祖粉絲群擠得像驚滔駭浪裡巍巍顫顫隨時都可能翻覆的一葉孤舟時,這次本阿Sun真切的感受到,我那專程為拍大甲媽祖而入手的擋風防沙護目鏡從我的頭頂不受控制的掙脫開來,掉了下去,那一瞬間我猶豫了一秒,到底要不要彎腰撿它?可當時小的我正被一股巨大的力量往前推擠,連站都站不穩,要真彎腰下去撿,隔天大約會上頭條:某阿Sun參加大甲媽祖遶境活動,因為撿護目鏡,被人潮踩死。這樣不只丟臉還給媽祖娘娘添麻煩,所以小的我就放棄了。

DSCF5536  

 

 

一連兩天丟了原廠鏡頭蓋跟護目鏡,小的我並沒覺得怎樣,這在小的我八字輕撞鬼史裡,真的也不算什麼,但這只是一個開始。

 

 

接下來清明的那一週,小的我很熱血的到寶藏巖玩我的新玩具──OLYMPUS E-M10 Mark II跟品色無線快門遙控器。正逢寶藏巖光節,照慣例,小的我一定要撐到晚上拍夜景的,出門前怕晚上變冷,想說帶件防風外套再出門。我的防風外套才穿不到半年,它很醜,但它很好用,雖然薄薄的一件,但可以擋得住十五、六度的低溫,實為上山下海的可靠夥伴,就是醜了點,但反正阿Sun我也沒有形象要維持,我不嫌棄的,可是,為什麼我翻遍整個狗窩都找不到它?明明大甲媽祖遶境的前一天,我還靠它抵擋了那一波低溫和水汽的說。

P4020120   

 

 

左思又想,大約是拍完大甲媽姐遶境,隔天北上,被我丟在在國道客運上了吧!小的我無語問蒼天了。

P4020131  

 

 

沒有防風外套,寶藏巖還是要去的,新玩具也是要玩的,夜幕總算低垂,小的我興奮的接上品色無線快門遙控器,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第一次按下快門鈕,它不動~~~~它就是不動,明明在店家測試時觸發得很順利,這不合理啊!小的我七手八腳的檢查設定,搞得滿頭大汗,突然間「碰」的一聲,很好,我掛在手臂,入手不到兩個月的E-M10 Mark II默默的滑落我的肩膀,和寶藏巖的地面做了第一次的親密接觸,這個時候我只能說,我整個人都不好了。

P4020169  

 

 

幸好當時我半彎著腰,相機離地面近,只是撞出個小痕跡,對於相機是拿來使用不是用來捧在手心的我而言,還可以接受。但這個時候,小的我再沒心情玩無線遙控快門了,為了你,害人家新機就受傷,不跟你玩了啦~~~(被揍)

P4020182  

 

 

但品色無線快門遙控器的戲份還沒完,隔天它還有事,這個留待待會兒再說。

不能玩無線快門,夜景還是要拍的,這個摸門~~~咦?我的鏡頭蓋呢?它去哪兒了?不會短短一週內,我就不見兩個鏡頭蓋吧?

P4020098   

 

 

翻了又翻、找了又找,連手電筒都拿出來照了一圈,就是不見鏡頭蓋的蹤影,厚~~~我要崩潰了~~~~雖然是便宜的副廠,可也是剛拆封新鮮火辣,接上鏡頭不到兩個小時的鏡頭蓋啊~~~T_T

P4020202   

 

 

老話一句,阿Sun我從小的訓練有素,這種鬼打牆的事件,老早習慣了,人生還是要keep going的。

 

 

接下來,便是隔天的老梅綠石槽行程。以前都是早上去拍老梅,這次選擇下午去老梅,就是想看看老梅黃昏是什麼樣的景色。

P4030003   

 

 

但在去老梅之前還有一件是要辦,那就是買電池。沒錯,小的我對我的無線快門遙控器還不死心,抱著一線希望也許是電池沒電了,抽空擠出時間,拆開遙控器附贈的電池,到附近超市買新的去也。

 

到了超市,我拿出舊電池詢問店員:「有這樣的電池嗎?」店員很熱心的說:「有有有,就在啤酒的旁邊。」小的我很快的找到產品,結帳回家,打開包裝~~~然後我又傻眼了~~~~為什麼~~~~~為什麼電池的厚度不一樣?一樣大小的鈕扣電池,居然有不一樣的厚度?誰來告訴我?這是誰發明的?重點是,超市只賣薄的那個型號,而包裝沒拆開,我完全看不到厚度啊啊啊啊啊~~~><

 

好吧~~~約定的時間也差不多了,等由老梅打道回台北後,趕緊第一時間再殺到五金行,認明了型號,終於買到正確的電池,回家一試,果然之前就是電池沒電的原故,在鬆了一口氣的同時,小的我也三條線了,新買的遙控器,新的沒拆封的電池居然沒電,這麼瞎的事,也只有八字輕的本阿Sun才遇得到的吧~~~~><

 

 

當然,中場在老梅拍照時,老天爺也沒有就這樣放了我。話說為了這次的老梅行,小的我特意去買了ND64減光鏡,想在白天拍下慢速度海浪飄渺如霧的畫面。

P4030008  

 

   

到了老梅,架起腳架跟相機,小的我興匆匆的拿出濾鏡袋,才一打開,就聽到「乓啷」一聲,很好,我的ND8減光鏡掉下去了,現在是怎樣?我只是打開瀘鏡袋啊~~~~如果要掉濾鏡?為什麼掉的不是鍍膜長出一圈花紋就是擺明想退休的CPL?而是掉頭好壯壯的ND8?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DSCF6580  

 

 

不幸中的大幸是我的ND8並沒掉到石槽地面,而是掉到水坑裡,一旁好心拿手機拍照的小弟第一時間就幫我撿起鏡片,說:「快把鏡片擦乾吧!」

 

 

小的我趕緊拿出拭鏡布擦乾鏡片,其實當時最好的處理方式是再用清水把鏡片沖乾淨以免海水侵蝕鍍膜,但一來我沒帶水,二來離岸上有段距離,腳架相機收拾好再上岸又是一番工程,小的我安慰自己那片減光鏡也沒多貴,還是先拍吧!這次我小心翼翼的拿出ND64,在心裡提醒自己,一定要小心再小心,這片減光鏡才剛買,第一次拿出來用,絕對不能讓它也壯烈成仁。

DSCF6609   

 

 

心戰喊話還沒結束,又是「乓啷」一聲,小的我傻眼的看著我那空空的手,再看向ND8待過的那個水坑,那一瞬間,我覺得我靈魂離體了,飄到一旁,用一種冷眼旁觀的角度看著剛剛幫我撿ND8的善心小弟以非常不可思議的眼神看著我,我甚至還能聽見善心小弟心中的OS:「這個人是怎麼活到阿Sun的年紀?太不可思議了。」

 

 

但真要說,善心小弟真是人帥心地又善良,看阿Sun我困難的蹲下身要撿鏡片,連說他來吧!但因為太丟臉了,小的我堅持自己來。善心小弟大約是覺得本阿Sun太不牢靠,很貼心的幫我抓好腳架,以免小的我撿了鏡片撞翻了相機,實在揪甘心。

 

 

然後題外話,老梅的黃昏夕陽不是在海的另一邊,然後又是退潮時刻,拍起綠藻效果不優,整個海岸看起來有點乾。

P4030006 

 

 

那麼,老娘的水逆結束了嗎?並沒有哦~~~

這一周,我的E-M10 Mark II電池艙卡榫它跟我鬧脾氣,只要退出電池,卡榫大爺就不肯歸定位,一定要小的手動用指尖把它撥回去才願意卡住電池,然後接下來換電池艙蓋搞叛逆,把電池艙蓋回去還要精算角度,居然,換個電池得搞個兩三分鐘還沒完,也真是夠了。

 

 

說了這麼多,這樣的水逆人生,夠壯觀了吧!但跟我接下來要說的事一比,以上這些通通不算什麼!

 

 

老娘的水逆人生終於到了人生的一個新高點,那就是,我、家、遭、小、偷、了!

 

 

是的,你沒看錯,我家遭小偷,就在老娘拍完大甲媽祖北上,我家太后娘娘出國旅遊,家裡放空城的那個時候,小偷撬開我家二樓鐵窗潛了進來,非常徹底的把我家翻了一遍,衣服全拖到地上,每個箱子抽屜都翻了開來,根據來幫娘娘收拾善後的朋友說:「這種翻法,絕對翻了兩天。」

 

 

那麼,小的我客居台北,被偷的是南部的家,這樣一劫不該算是我家太后娘娘犯太歲嗎?又關我什麼事呢?但這還真關我的事,因為娘娘結算後,最大受災戶就是我,娘娘明目張膽放在抽屜裡的一千多塊安然無恙,但小的我放在家裡的現金以及首飾就全沒了,我的老天鵝啊~~~我這到底是什麼人蔘啊))))))

 

 

為此,小的我還特意去孤狗了唐國師的運勢影片,人家水逆4/10才會發威,啊我現在是在水逆個什麼勁兒?所以我只有一個結論,八字輕,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天天都水逆;用水逆來迎接睽違半年的部落格發文,我真是千百個不願意的說~~~~哭著跑走ing…….

arrow
arrow

    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