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2883  

 

那天逛完妖怪村,打道回飯店時,因為人生地不熟,不能確定方向,正好一位杯杯經過我們面前,小的我趕緊攔住他,問了米堤飯店怎麼走。

 

 

這位可愛的杯杯笑容滿面的告訴我們米堤的方向,馬上又說:「怎麼不住立德?立德比較近啊!來溪頭就住立德嘛!」

小的我用好大的力氣才忍住笑,說:「下次來一定住立德。」

杯杯笑咪咪的朝我們揮揮手,說:「下次來記得要住立德哦!」

 

事實上,立德飯店我還真住過,這家飯店和米堤、明山森林會館都是溪頭較具規模的旅館,上次入住時印象也不差,只是小的我沒啥品牌忠誠度又愛嚐鮮,這回便選擇了米堤大飯店。

DSCF2867  

 

 

之所以挑選米堤,除了因為網路評價不差,重點是小的我看到台灣好行的溪頭線就有米堤大飯店站,便自以為好行會停在飯店門口,但我錯了,搭乘台灣好行在米堤大飯店站下車後,還得依指示沿米緹街往上爬大約五分鐘路程,這個路程雖然短,但坡道超陡的,再加上小的我早餐沒吃飽,爬到上氣不接下氣,竟然還上演貧血症狀,中場得停下來灌上一大杯水喘個幾口氣才平復了盗汗的狀況,尬的,我這啥破體力啊!連好友都看不下企,拋來一記鄙夷的眼神,說:「我看妳以後要常跟我去爬山。」

DSCF2904  

DSCF2890  

 

 

一路烏龜似的好不容易爬到飯店入口大約五公尺處,一位可愛的工作人員杯杯迎了上來,一臉親切溫暖的笑容接過我們的行李,說:「唉呀~~~妳們自己提行李上來啊!辛苦了。」咦?莫非飯店有站牌接送服務?不過那個摸門我忙著喘氣,忘了問個清楚~~~~XDDDD

DSCF2897  

 

 

這位杯杯超可愛的,因為當時櫃台還在忙其它的客人,杯杯怕我們被冷落,馬上拿來地圖一張,跟我們介紹溪頭好吃好玩的路線,上一篇文提到便宜又好吃的溪谷飯店便是這位杯杯介紹,後來辦理完入住手續寄好行李(當時CHECK IN時間尚未到),杯杯看到我們要先去逛溪頭,馬上又奉上礦泉水兩瓶,連說:「妳們去爬山,一定要帶水。」其實我們包包裡都有準備好飲用水,但還是揪甘心。

DSCF2843  

 

 

和米堤大飯店的第一次親密接觸,因為這熱情可愛的杯杯,分數整個噌蹭噌往上狂衝,不過後來到櫃檯辦理入住時分數有小扣了一些,蓋因那位幫我們辦手續的櫃台小姐從頭到尾都不苟言笑,雖說人家也是克盡本份,沒什麼不好的地方,但服務講求的是溫度,和熱情可愛的行李杯杯接觸後轉向櫃台,確實讓人有一種原本如沐春風卻猛然秋風蕭瑟的感覺。

 

 

米堤大飯店走的是歐洲宮庭風,根據官網的說法,是新古典主義路易十四風情,坦白說,這種歐洲貴族搜刮民脂民膏窮奢極侈的建築風格不是我的菜,還好實際入住所見,米堤以宮庭風為基礎,但外觀線條較簡潔現代化,至於一樓大廳雖然走奢華大器路線,但所有裝飾點到為止,並未繁複到讓人眼花撩亂,在這樣的環境下渡假,一般小老百姓如窮人阿Sun我也可以自在幻想自己是傳說中的貴婦,不會有任何壓迫感~~~~XDDD

DSCF2866  

DSCF2865  

 

 

維持統一的調性,米堤客房也是歐洲宮庭風,同樣並未過度裝飾,所有元素的運用點到為止,米白與蒂芬尼綠兩色互搭,走進房裡就讓人眼睛為之一亮,心情好放鬆。

DSCF2815  

DSCF2816  

DSCF2814  

 

 

當天我們訂的是雙人房兩小床房型,飯店很慷慨的幫我們免費升等為三人房,空間大上許多。一進門,窗台旁的小茶几上備有迎賓水果一份,有蘋果一顆、柳丁兩顆以及蜜蕃薯三塊,水果因為這兩天我們餐餐都吃得很飽,胃實在裝不下了只好放棄,到是蜜蕃薯小的我嚐了一塊,結論是螞蟻人應該會很愛,溪頭離竹山很近,印象中竹山以蕃薯聞名,小的我合理的猜測這蜜蕃薯可能是竹山名產,但忘了看包裝說明,所以只是猜測~XD

DSCF2813  

 

 

三人房型的客房,有淋浴設備也有浴缸,泡澡、沖澡任君選擇,淋浴是乾濕分離的,倒是浴缸跟淋浴設備分開,沖完澡奔到浴缸,很容易滴了一地板的水,有點美中不足,不過反正清潔地板的不是我,也稱不上什麼缺點,至於個人衛生用品準備得很齊全,連牙線棒都有,只是吹風機是那種掛在牆壁上,得一直按鈕才有熱風的,小的我實在用不慣。

DSCF2817  

DSCF2819  

DSCF2820  

 

 

當晚小的我泡了個澡,感覺水質很特別,似乎不是一般的自來水,後來看到浴室裡貼有介紹,寫著「飯店使用的全是天然山泉水,敬請節約使用」。

 

 

特別一提,這個山泉水真是滿厲害的,泡完澡皮膚超滑溜,比在日本泡的所謂名湯更有感覺。最重要的是,以小的我這動不動就鐵腿的破體質,練了一個下午的體力本來已有心理準備隔天要掰咖了,沒想到隔天我居然還是健步如飛,沒有任何不舒服的感覺,反到是沒有泡澡的好友出現鐵腿症狀,果然是天然ㄟ尚厚~~~~^O^

 

 

當天晚上的晚餐,我們選擇在飯店用餐,米堤飯店的米勒廳提供有半自助西式餐點,一客790元外加一成服務費。

DSCF2841  

 

 

所謂的半自助式便是主餐自己選擇,另有沙拉吧可以享用,很像時時樂、龐德羅莎之類的(現在還有時時樂、龐德羅莎嗎@@)。

 

 

好友點了春雞,小的我則點了沙朗牛排,春雞朋友不愛,吃了幾口就放棄了,至於我的沙朗牛排雖說口感算嫩,但口味普普,而沙拉吧花樣不多,小的我拿了一盤鹹食,一碗飄著幾顆枸杞的清湯和幾塊甜點,也就收工了。雖說本阿Sun對觀光區的食物要求不高,不過以這個價位,還是讓人頗失望的。

DSCF2833  

DSCF2834  

DSCF2822  

DSCF2823  

DSCF2824  

DSCF2827  

DSCF2829  

DSCF2831  

 

 

對了,他們家的沙拉吧有提供冰淇淋,是明治的,小的我嗑了兩球,這個摸門突然很懷念蘭城晶英酒店的包肥,C/P值真的差粉大。

DSCF2840  

 

 

倒是吃飯的過程中,突然有輕快的美國鄉村歌曲響起,小的我抬起頭一看,就見三位歪果仁拿著樂器圍著一桌人客唱起離家五百哩,唱得好生歡樂。

DSCF2836    

 

 

當時樂團離我們頗遠,看不清歌手的長相,只覺得這個三人組合唱得不差,也很努力的載歌載舞炒熱氣氛,只不過那個英文聽起來似乎怪怪的,不像西洋口音,但也不是台式英文,後來連聽了幾首歌,小的我對朋友說,我覺得歌手可能是菲律賓人。

 

 

果然,隔壁桌的人客也很好奇歌手是誰,找來服務生詢問,便是菲律賓來的盆友無誤,這時我真忍不住要為自己的神機妙算按幾百個讚,哇哈哈哈哈))))))))~~~(被揍)

 

 

一開始我以為樂團獻唱是餐廳配合用餐人客生日還是什麼紀念日的史杯秀驚喜,倒也不以為意,後來看來這組樂團一桌一桌唱過來,離我們越來越近,這個摸門我覺得有點不太妙,連忙招來服務人員,小心翼翼的詢問:「這是每一桌都會唱一首歌嗎?」

看到服務妹妹用力點了點頭,小的我心都涼了半截,老娘走低調路線,對於這種被當眾獻唱的橋段真是接受不能啊!

 

 

只好委婉的跟服務妹妹商量,請她去轉告樂團跳過我們這一桌,我們走孤僻路線只想默默的吃飯就好。

平心而論,這樂團唱得其實不錯,比起小的我在很多西餐廳聽到的優,這真是我們的問題,現場就有人客跟著樂手唱起歌來,非常的歡樂。

 

 

吃飽飯才八點多,還有漫漫長夜要打發,飯店有提供健身房跟三溫暖,但前者我們才練了一個下午的體力,實在無福消受,至於後者我們對烤箱跟蒸氣室都興致缺缺,倒是入住時便聽行李杯杯說大廳酒吧晚上九點有駐唱表演,低消一杯飲料便可在夜晚喝點小酒享受音樂盛宴,不想花錢,坐在LOBBY的沙發上也是聽得到的,咱們都是大為心動,本打算到酒吧小酌一番來個Woman’s talk,不過經過酒吧,又看到晚餐獻唱的三位菲藉樂手正在準備樂器,好吧,我們方才已在西餐廳聽了一個多小時的歌,這個費用可以省下來了,就回房泡澡去吧!

DSCF2864  

 

 

當晚一夜好眠,米堤的床滿好睡的,軟硬適中,本阿Sun屬於極端容易認床出外旅行必定上演整夜煎魚的人竟然有睡著,還滿讓我驚訝的。

 

隔天早上醒來,第一件事自然就是吃早餐,住宿有提供早餐,就在晚餐的米勒廳,採自助式,因為前一晚另外付費的晚餐太掉漆,所以我們對早餐也就沒半點期待,沒想到,居然出乎意料的豐盛。中式清粥小菜、生菜沙拉、西式鹹食、甜點麵包水果一應俱全,陣容比晚餐更要龐大,這不是附贈的早餐嗎?尬的,這是怎麼回事?世界顛倒了嗎?

DSCF2858  

DSCF2859  

DSCF2860  

DSCF2861  

 

 

早餐餐點整體上來說不是什麼多讓人驚豔的美食,不過口味都還不錯,朋友喜歡他們家的手工鮮奶吐司,大讚好吃,小的我則對蒸地瓜留下深刻的印象,這地瓜也太甜了,不是那種加了糖的甜,而是地瓜本身的甜味,充滿大地的香氣,小的我這一生還沒吃過這麼甜的地瓜,這到底是怎麼種出來的啊?

DSCF2856    

DSCF2857  

 

 

另外地瓜旁還有蜜芋頭,芋頭蜜得鬆軟好吃,跟坊間的蜜芋頭相比不遑多讓,就是太甜了些,小的我不是螞蟻人,索性加上牛奶和優酪稀釋,這便口味適宜了。

DSCF2847  

 

 

前一天忙著走訪溪頭自然教育園區,沒空好好看看飯店設備,吃飽喝足趁機到處走走順道消食。

 

米堤屬於渡假會議型飯店,自然會有些公共設施讓住宿客人使用。其中游泳池便在大廳旁,不過游泳池不大,就是個兒童戲水池,但我想對小朋友而言,能玩水就很開心了,只是當時天氣太冷,泳池乏人問津。倒是坐在我們享用晚餐及早餐的米勒廳靠窗位置便可觀賞泳池美景,另外米勒廳外的陽台也有用餐雅座,當天早上雖說天氣微寒,還是有不少人客坐在陽台雅座上用餐兼享受美景。

DSCF2900  

 

 

其它的公共設施都在泳池這一層,有棋室、沙發電影院、健身房、三溫暖…等等,大清早的這些設備沒啥人使用,小的我也只是隨便走走,沒拍什麼照片,更沒親身體驗,所以無法報告使用心得,不過設備都有在維護,還頗乾淨的。

DSCF2898  

 

 

晃完公共設施,到飯店外頭走走。看到白雲間透出一抹蔚藍,相對於前一天我們的重頭戲行程那陰陰灰灰,空污很重的天氣,現在要走了才出現藍天,我不想歎氣,我真的不想歎氣,我真的真的不想歎氣。

 

前一天因為爬坡爬到貧血,沒空關心米堤街長怎樣,第二天沒有行李拖累加上血醣補充得很足,可以毫無負擔的亂走亂晃,結論是這條米堤街整治得花木扶疏,遠方山巒作為背景,散起步來頗為心曠神怡。

DSCF2877  

DSCF2878    

 

 

米堤街除了供汽車行走的柏油路,更有行人專用道,其中有一截還是木棧步道,沿途花團錦簇,不知道名的黃色花兒探出頭來,飄搖在頭頂上,明明是冬天,卻是一派春日熱鬧的視覺。

DSCF2871  

DSCF2886  

DSCF2885  

 

 

木棧步道轉個彎,有階梯轉上山上,至於是通往哪裡,小的沒有走,就不得而知了。

DSCF2888  

 

 

回到飯店,報紙已經掛在房門口,這是米堤的入住福利,有自由時報跟中國時報可以挑選。退房前,看看報紙,小事休息一下,這個句點,畫得很美好。

DSCF2902  

 

 

這次的溪頭行住宿米堤大飯店,整體的感覺,雖然飯店的裝潢看起來有點時代痕跡,但維護得很不錯,住房品質佳,早餐十分超值,至於需要額外付費的晚餐,那就……呃……

 

服務方面,有些服務人員很親切熱情,有的公事公辦,表現水平不一,甚至晚上用餐時朋友請服務人員介紹餐點,負責我們那桌的年輕妹妹整個傻住,完全說不出個所以然,但我也聽到隔壁桌的服務人員口若懸河,滔滔不絕的介紹,顯然在教育訓練上還有提升的空間。

 

但整體而言,這次的溪頭米堤大飯店的住宿經驗,小的我還是滿意滴。

 

 

溪頭米提大飯店

南投縣鹿谷鄉內湖村米堤街1

電話:049-2612011

官網:http://www.lemidi-hotel.com.tw/welcome.php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溪頭 溪頭米提大飯店
    全站熱搜

    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