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1328  

 最近入手了新相機,為了測試追焦功能,一開始小的我也不知哪根筋拐到,居然跑到大安森林公園拍鳥。一般來說,拍鳥這種工作該由長鏡頭負責,小的只有一管18-55mm,這焦段也在那邊跟人家湊熱鬧,我非常明顯的感受到旁邊的大砲手們投來的鄙夷的眼光。

 

 

好吧!知恥近乎勇,拿18-55mm打鳥真的太瞎,小的我只好轉移陣地,左思右想,突然就想起了街頭藝人表演的大本營信義商圈。

DSCF1530  

 

 

話說小的我工作的地點就是信義區,身為一個沒啥為公司爆肝流血流汗熱情的阿Sun,只要一到下班我就想火速離開公司投奔自由,連假日和朋友相約,也會很下意識的跳掉信義區這個選項,總之,我跟信義區真的很不熟。

DSCF1330  

 

 

幸好跟信義區不熟不妨礙我走跳信義商圈,這種經過都市規劃的區域大多是棋盤式道路,只要認準方向,要迷路還真要天賦異秉才行;去年參加I AM NIKON挑戰賽時小的我就跑過一次信義區,非常驚喜於信義商圈竟是如此生氣勃勃,就如同走在一座叫作城市的舞台上,有品牌行銷活動,有街頭表演藝人,有擺攤的藝術家,旅人是旁觀者也是參與者,共同演出一部叫台北的戲劇。

DSCF1444-HIKEY  

DSCF1435-AS  

DSCF1256  

 

 

今年再度來到信義區,感覺上這裡已經不只是城市的舞台,更像一座大型遊樂場,這一邊,小朋友歡樂的席地而坐,捧著小臉好生興奮的等待表演開始,那一邊年輕的情侶站在活動背板前啾咪的自拍,行人椅上坐著老人家邊聽音樂邊乘涼,另一頭商品體驗活動吸引了年輕人大排長龍,魔術師CUE來一位學生,把人家耍得團團轉,歡笑聲在商圈裡不絕於耳,每個人臉上都掛著滿溢出的輕鬆自在。

DSCF1388  

DSCF1332

 

 

當天小的我踏進商圈看到的第一場表演就是重磅演出,這位肌肉男大叔雖然有著黃皮膚、黑頭髮~~~~~~他沒有頭髮,明顯是東方人,不過旁邊帶著小孫子的奶奶很熱情的跟我說,這位大叔是個華裔,曾在對岸的央視春晚表演過,知名度很高,粉絲滿天下,也不知怎地居然跑到信義區來表演,真是賺到了。

DSCF1272  

 

 

現場看他表演超酷的,連人帶鋼圈滾來滾去,大展武術動作,還可以壓低打圈圈,雖然奶奶說他在這裡的表演比起在央視已經精簡多了,但全身肌肉的控制力仍讓人歎為觀止。最重要的是,這位大叔毫不吝嗇於放送他那一邊精實的肌肉,非常的有誠意,但就現場看來,圍觀猛拍手的族群還是以小朋友們最熱烈,證實了咱們台灣的女性是一股清流,不被色相所迷惑~~~XDDD

DSCF1273  

DSCF1277  

DSCF1299  

 

 

往前走,新光三越前有舞蹈表演,這位綠衣小弟跳起鳥叔的江南STYLE,那個表情欠揍得不得了也有哏得不得了,中場還不忘調戲觀眾,上演年下男男求婚戲碼,把觀眾逗得好樂。

DSCF1308  

DSCF1319  

DSCF1325  

 

 

綠衣小弟這邊似乎是有個街頭藝人組織的,大家輪番上陣,團隊合作,PLAY不累,接下來由兩位黑衣小弟上陣。

DSCF1612  

DSCF1616  

 

 

這兩位小弟表演的是雜耍,你CUE我我CUE你的,也是頗為熱鬧,那位沒戴帽子的黑衣小弟把藍球和紅色圈圈玩得虎虎生風不說,更加碼冒充汪汪,使出狗狗追飛盤大絕招連嘴巴都用上了,這個犧牲很大~~~XD

DSCF1625

DSCF1415  

DSCF1414  

DSCF1423  

 

 

這一輪的表演裡,小的我注意到藝人的背後有兩枚歪果仁從頭到尾坐在他們的身後,很忠實的顧包包,當時我忍不住想著,這兩個枚果仁不會是這個團體的經紀人吧?街頭藝人不只有團體還能重金禮聘歪果經紀人,這也太猛了有沒有?終於,台灣的演藝事業軟實力聲名遠播,吸引來歪果經紀人才啦!

DSCF1427-1  

↑歪果仁之一

 

 

結果,嗯~~從另一頭繞回來時,就見歪果仁之一正在暖身。

DSCF1534  

 

 

原來,他們既不是經紀人更不是顧包包的,人家也是藝人。

DSCF1555  

 

 

小的我合理的懷疑這組歪果藝人在商圈是巨星級的人物,才在準備中,就已圍了裡三層外三層的觀眾,阿Sun我完全無立足之地,只好當機立斷,奔向旁邊新光三越二樓外的空橋,總算擠到一個邊邊角的位置。

DSCF1561  

 

 

歪果藝人的表演主秀是放在男生身上,雖然也是雜技表演,卻融合了很雲門舞集風格的舞蹈元素,一顆球在他手裡圓轉如意不說,律動更充滿優雅的、沉靜的美感。

DSCF1558  

DSCF1563  

DSCF1565  

 

 

表演完滾球頂完立方體後,歪果男拿出旁邊準備的大鋼圈,小的我一愣,咦?莫不成少林寺光頭大叔的招數並非只此一家?人家現在正要踢館來著?

DSCF1589  

 

 

果然,歪果男鋼圈一踩,把自己當車軸轉了起來,一樣是轉鋼圈,光頭大叔是那種充滿武術的力與美的路線,歪果男卻是他那滿是舞蹈般優雅的,甚至帶著神秘宗教儀式般的風格,完全可說是走出自己獨特的style,只能說,兩種表演都猴塞雷。

DSCF1590  

 

 

歪果男最後謝幕也走邪教神祕宗教儀式路數,領功德箱前有一連串的收功手勢,這個手勢得一氣呵成,只要作到一半有路人又跑去投香油錢,歪果男就得重來,小的我就看到他重來了三、四次,才順利把功德箱領回行李區。而在等待打賞的過程中,有媽媽帶著小朋友想跟歪果男合照,也被歪果女請到旁邊,等整套儀式結束才cue來歪果男一起合照,這等從頭到尾一絲不苟的精神,把現場神秘莊重的氣氛渲染得十足十。

DSCF1596  

 

 

繼續到處亂晃,廣場上,一位小弟正在表演特技。

DSCF1338  

DSCF1355  

 

 

這位小弟的表演算不算特別?小的我看不出來,不過他的表演從頭到尾都滿面笑容,尤其每次完成一個高難度的表演後,就會看到他露出孩子氣的笑容,讓旁觀者也能感染到他的喜悅,很有藝人的特質。

DSCF1381  

DSCF1387  

 

 

接下來有三位黑衣小弟以一身忍者裝束表演扯鈴。

DSCF1503  

 

 

雖然扯鈴跟日本忍者到底有啥關係,小的我是丈二金鋼摸不著頭腦,但三個忍者一邊扯鈴一邊用動作嗆聲扯淡把小朋友逗得好樂,最後表演完了小朋友還坐在原地拖都拖不走,完全成了鐵桿粉絲。   

DSCF1509  

 

 

以小的不專業的眼光看來,這場表演的主秀應該是馬桶蓋頭耳環小弟,用單鞭手法就把手中的扯鈴扯得風聲水起,帥氣的動作都留給他了,不只靠臉吃飯,還是有實力的。

DSCF1642  

 

 

但小小聲的說,我最愛的還是那位西裝頭小弟,表情超多超有戲的,連沒戲份坐在後頭stand by時都不斷作表情,非常敬業。

DSCF1505  

 

 

去年在信義商圈,我看到的街頭藝人都是台灣人,今年不只有外國人參與,而且還不少,除了前面看到的光頭大叔以及神秘宗教歪果人士,還有黑人表演軟骨功。

DSCF1472  

DSCF1473  

 

 

這位黑人因為表演得太生猛,竟有小朋友看到嚇到面無人色差點哭出來,連本筋骨不扔Q的阿Sun看著也都替他覺得筋骨好痛,實屬高人一枚。

DSCF1477  

 

 

下面這一位魔術師兼雜耍藝人雖然也是黃皮膚黑頭髮,但他全程講英文,應該也是華裔。

DSCF1654  

DSCF1551  

 

 

這位仁兄有一張金凱瑞的摩登大聖橡皮臉,表情超多的,是個天然high,一個簡單的魔術被他這樣乍驚乍喜的大作表情,你不用力拍手都覺得不好意思。

DSCF1656    

 

 

附帶一提,這位摩登大聖男跟耍鋼圈的大叔應該是同一團的,也是團隊合作,PLAY不累。

DSCF1657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則是表演掙脫術的歪果大叔。

DSCF1433  

 

 

這位大叔就是個綜藝咖,炒氣氛的功力一把罩又好笑到爆,現場他Cue了一位小弟上台綑綁他,整個過程中把小弟戲弄得團團轉,左一句「倔驢(Jerry),come on.」右一句「倔驢,corss my right 賤膀(肩膀),看到倔驢~~~~抱歉~~Jerry一臉尷尬又無奈的表情,個人覺得他應該很後悔被cue到時怎麼就不第一時間拔腿就逃~~~XDDDD

 

 

這場表演,因為小的我站的位置不優,加上相機已拍到沒電,所以只有一張照片,其它沒圖沒真相,但平心而論,歪果街頭藝人和台灣街頭藝人比較起來,表演的精彩度估且不論,人家真的比較放得開,表演時親和力十足,言語幽默,把觀眾當朋友一樣互動這一點,很值得台灣街頭藝人效法。

 

 

不過,咱們台灣街頭藝人雖說幽默感和親和力稍遜一籌,但也不是吃素的,江江江江~~~~高手現身。

DSCF1458-HIKEY  

 

 

這座雕像三年前小的我曾在淡水看過他表演,當年的他還只是座青筍筍的玻璃纖維半身雕像就已讓本阿Sun看傻了眼,現在,他已經進化成金光閃閃瑞氣千條的全身黃銅雕像,不用台座遮掩下半身,360度零死角的讓人看光光不說,更不靠任何外力支撐就能凌空虛坐還一點破綻都沒有,小的我身後就有一對情侶檔,其中男生一直跟他的阿娜答說:「這一定是機器,這一定是機器。」委實強到掉渣。好了,第一名就他,其它人都別搶了~~XD

DSCF1459-1  

DSCF1459    

DSCF1464  

 

 

街頭藝人為大家帶來滿滿的歡樂,自然咱們當觀眾的也不能太不上道,捐香油錢是一種回饋也是一種道德,經過小的我的火眼金睛觀察,觀眾群裡就屬帶小朋友的家長最慷慨,一出手都是百元大鈔,交給自家小寶貝咚咚咚的跑去投進功德箱,作了很棒的身教示範,至於投零錢的年輕人也不少,不管錢多錢少,我想對這些辛苦磨練技藝的街頭藝人們,都是最棒的鼓勵。

 

一開始,我為測試追焦而去信義商圈,但最後,我帶回了滿滿歡樂的心情。沒想到信義區除了供貴婦逛街,更是個老少咸宜的大型遊樂場,這裡有著台北另一頁風景,風景裡充滿人的溫度,很值得到此一遊。

 

以上,信義商圈之行,收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信義商圈 街頭藝人
    全站熱搜

    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