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1029  

 

 

上個禮拜看到氣象報導,說是好天氣即將在周末結束,接下來東北季風就要報到,這也代表著台北又要進入陰雨綿綿的秋冬季節,咱們瘋塵三濺客自然得把握最後機會,把周末的行程排得滿滿滿,出門拍照去。

 

 

第一站先來個有氣質的,到大稻埕迪化街林五湖故居聽老屋的故事,這又有一段奇妙的因緣。

 

 

話說前兩年小的曾無意間走進林五湖故居,聽了一場唐山過台灣奮鬥的故事,因而有幸認識林家第六代命理傳人林宗祐先生,也寫了兩篇林五湖故居的介紹。

 

 

沒想到今年夏天我竟在高人同學夫婦的FB上看到,他們也在無意中走進了林五湖故居,而且跟小的我一樣,被老屋的故事深深吸引,學長更在老屋裡當場揮毫,畫就一幅速寫佳作。

 

 

高人同學夫婦去的那天,不湊巧的並未遇到林宗祐先生,但以小的我對林大師的了解,大師對祖厝有著極其深刻的感情,這麼奇妙的事情,小的我當然不能默默的就算了,於是馬上在那篇動態tag了林大師,果然,林大師一見之下大為激賞,竟向我表達了想收藏這幅畫作的心願。

 

 

雖然小的我不是藝術家,但好歹身邊藝術家粉多,也算了解他們的想法,於一位畫家而言,最開心的便是遇到知音,能夠跟知音人分享作品,絕對比把畫放在收藏室裡更有價值,所以小的我也就大著膽子跟學長提起這件事。

 

 

學長聽到這件事,便如我所預料,很阿莎力的答應了,接下來便是約定交畫,但這人世間好的事情總是迂迴多磨,第一次約時間,遇到學長要開會,第二次約時間,蘇迪勒颱風來搗亂,還好事不過三,第三次終於讓兩位大師面對面相見歡,灑小花、放煙火、轉圈圈~~~^o^

 

 

周末兩點來到林五湖故居門口,就見大師走了出來,還以為大師是來歡迎我的,結果我想太多,因為小的我活生生又胖了一圈,大師根本就沒認出我,嗚嗚嗚~~~T_T

DSCF0935  

是說大師您那雙鞋也太搶戲了吧XD

 

 

特別要說一下,當天林大師上午還得幫廣大的民眾指點迷津,因為粉絲太多,直忙到一點四十分才結束,連吃飯都沒有就趕過來老屋導覽,著實是位信人。

DSCF0938-1       

 

 

周末假期不誇張,林五湖故居裡參觀的民眾滿坑滿谷,川流不息,我們不急著交畫,大家排排坐,先來聽林大師講老屋的故事。

DSCF0941  

 

 

這是我第二次聽林大師現場導覽,本來以為已經聽過一次,還拜讀過林大師的著作,這次應該就是隨便聽聽,但沒想到大師口才太好太會變花樣,同一件事被他用不同的角度講解,照樣讓我聽得津津有味又失笑連連,超厲害的。

DSCF0937-1    

 

 

接下來就是重頭戲,交畫。

兩位不同領域的大師因為一棟有故事的老屋牽起了緣份,林大師用對命理的感悟談老屋,顧大師用畫筆和敏銳的觀察講老屋,小的我在旁邊只有不停的拍手份兒,就是充滿火花!

DSCF0947  

 

 

最重要的是,大師和美麗的夫人揪甘心的,小的我才動動嘴傳個話,居然~~~居然就有禮物了,將將將將~~~手工餅乾一大盒。

DSCF1095  

 

 

小的我是窮人一枚,平常很少接觸高檔的東西,但這一盒手工餅乾光用看的就知道來頭一定不小;包裝盒很大手筆的使用木盒,上頭簡簡單單烙上品牌logo,質感一級棒,打開盒子更是嚇了我一大跳,包裝得這麼精緻,拆開它我都有罪惡感!至於內容物,這真是小的我吃過最好的手工餅乾,才咬一口我就眼睛為之一亮,不只可以嚐到餅乾裡濃濃的麥香,裡頭的堅果與莓果夾料更是新鮮吃得到,品質入口即知,托大師的福吃到高檔的手工餅乾,真是大感恩,但餅乾好吃還是其次,林大師與林太太的心意才是讓人心頭滿滿感動的最主要原因。不過是說才打幾通電話就換來一盒好吃的餅乾,這個投資報酬率也太高了,讓我有點小害羞說~~~^///^

 

DSCF1096  

DSCF1098  

DSCF1100  

DSCF1103  

 

 

結束了林五湖故居之行,接下來,我們火速趕往坪林南山寺。今年因為雜事太多再加上極可能是小的我帶塞,一直沒有機會拍到星星,這次臨行前,我在心中默默祈禱,希望能在東北季來臨之前可以順利捕捉到星星姑娘們美麗的倩影。

DSCF0951  

 

 

所以~~~這回小的我終於終結我那帶賽的命格了嗎?

五點多到達坪林,原本晴朗的好天氣又蒙上一大片的灰,再加上連日晴朗沒有下雨,雲海也給它躲了起來不見蹤影,這個~~~很不妙啊啊啊啊啊~~~T_T

DSCF0996  

 

 

只好死了心等星星,先在南山寺斜前方的小吃店祭五臟廟,雖然是簡簡單單的菜色,但食材新鮮就是加分,三道菜外加喝到飽兼吃到飽的冬瓜湯和白飯這樣才600元,實在俗擱大碗,而且老闆好會教小孩,整個用餐過程中,就見他們家三個小朋友乖乖巧巧的從頭幫忙到尾,最小的那個看起來大概就小三吧,洗起碗來動作俐落熟練,讓人看得好羨慕。

DSCF1013-STD  

DSCF1015-STD  

DSCF1017-STD

 

 

邊吃飯咱們邊注意星星的動向,看到一顆顆星星從黑幕裡亮起來,我們整個精神都振奮了起來,也等不及找到沒有光害的黑暗角落,就在小吃店旁路燈下拍了起來。

DSCF1019   

↑藍天上那一點點的白點是星星,不是鏡頭上有灰塵,特此聲明。

 

 

再來試個星軌,只可惜曝光時間不夠長,不夠明顯。

DSCF1021  

 

 

趕緊殺到我們的秘密基地去,這裡光害少,星星比較明顯了,可是~~~可是~~~大片白雲居然就這麼湧了上來,現在是怎樣啦~~~><

DSCF1024  

DSCF1027  

 

 

白雲越來越多,越來越多,越來越多,多到星星都被遮到賸沒幾顆,怎是一個吐血了得,再試了幾張星軌,但白雲在頭上洶湧來去,啥都拍不到,最後也只能放棄收工,嗚嗚~~~我不依啦~~~

 

 

不過隔一天傍晚看到下起雨來,我也就心理平衡了,因為周末是鬼門關,高人同學夫婦天地有正氣也就罷了,但小的我八字輕,實屬半夜被收走的高危險族群,所以本來打算周日才去拍星星的,還好咱們周末就先跑了,才能看到滿天的星星的美景,雖然沒拍成功,但飽了眼福,也是值得了。

 

 

東北季風吹起,即將帶來水汽,漫天星斗的美景得等明年再見了,但坪林的雲海季正要開始,回程路上咱們瘋晨三濺已經聊起日出雲海之美,接下來,雲海等我們,We will be back~~~~XDDDD

arrow
arrow

    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