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300  

 

 

繼高人學長的「天光水影曙霞間攝影速寫展」結束後,現在換好姐妹瓶子美女的「喵妳千遍也不厭倦.貓咪有情攝影展」隆重登場。

IMG_0298  

 

 

小的我在聽聞這個消息後,除了替好姐妹感到開心並且滿心期待之餘,同時也忍不住深深往肺部吸了滿滿的空氣,仰天長嘯:「蒼天待我何其殘忍啊啊啊啊啊))))))

 

想本阿宅胖阿Sun從小就堅定路線,致力於品味比低俗還要低俗,趣向比芭樂還要芭樂,人生比廢柴還要廢柴,就是混吃等死之能躺就不坐,能坐就不靠,能靠就不站的阿宅生活,偏生我周圍的朋友都在比人生積極正向、才華洋益、樂觀進取,努力不懈此等金光閃閃瑞氣千條的人生,他們的火力之強大除了自己用還有賸之外,更殘酷無情的連本阿Sun畫圈圈的陰暗角落都要照得比東海龍王的水晶宮還閃亮(講得好像自己看過東海龍王的水晶宮),這樣是教我怎麼好意思繼續活在自己的世界?是說朋友是這樣作的嗎?太超過了~~~~T_T

IMG_0302  

 

 

關於瓶子美女,由於她在本阿Sun的部落格裡露臉的次數不多,所以先幫大家前情提要一下。瓶子美女跟本阿Sun認識的經過,請見「好姐妹專門跟我搶飯碗,這樣對嗎?」,瓶子美女跟流浪貓的前世今生,請見「後宮.真喵傳」。

IMG_0319  

 

 

插播完畢,言歸正傳。

聽到瓶子美女即將應廣大粉絲的要求,舉辦首次個人攝影展,身為頭號粉絲的區區在下不才小的我非常不要臉的跟瓶子美女說:「我要第一號入場券。」瓶子美女表示,入場券這玩意兒是沒有的,第一號嘛由於展場的工作人員是她的好友,要在開幕第一天搶贏她實屬不可能的任務,倒是布展那天需要撿場一枚,因為這撿場只需一人,要稱為第一號倒也說得過去,就看我要是不要。

IMG_0282  

照片裡曼妙的背影就是跟我搶開幕第一號的瓶子美女專屬藝術總監Sally Lin,這位美女來頭不小,是版畫界新一代才女藝術家,當天小的我有幸看到她的作品,當場驚為天人,心裡默默的O.S:瓶子美女我對不起妳,跟我交朋友真是委屈了妳~~XDDD

 

 

小的我沈思良久,深覺以自己的惰性,終其一生要混上個第一號委實是不可能的任務,現在好不容易人生出現一絲曙光,就算是個撿場,終歸也是第一號,實在沒資格挑剔太多,於是一拍板,說:「成交!」

IMG_0286  

 

 

這個展覽既然叫「喵妳千遍也不厭倦.貓咪有情攝影展」,想當然爾,主題一定跟貓有關。布展的當天,小的我興致匆匆的來到展出地點「墨工廠」,墨工廠不是工廠,跟墨也沒啥關係,而是個餐飲、場租空間,隱身於台大法商學院、中正紀念堂附近住宅區,頗有一種結蘆在人境,而無車馬喧的幽靜,委實是個靜心看展,闢室密談陰謀的好地方(被揍)。

IMG_0292  

 

 

墨工廠走小而巧的路線,展示區不大,為著這個著實把瓶子美女苦惱了好久,蓋因她的佳作太多,要從精華中再篩選出精華,其難度就像要從滴雞精裡再次提煉出純度999的雞精,也著實太為難人。還好瓶子美女不是人,是九天仙女下凡塵,在經過七七四十九天的閉關修練後,有驚無險的完成了此一艱巨的任務,所以當天小的我看到排了滿滿一長桌即將掛到牆面上的作品,馬上驚喜的叫了出來:「好可愛!好可愛!好可愛!好可愛!好可愛!」

IMG_0274  

 

 

好好好,看到這裡,看倌們您可能在心裡啐了一口,大罵本阿Sun灌水不要錢,部落格是我的,愛怎麼說就怎麼說,再說,阿Sun是哪根蔥哪根蒜,妳說可愛就真的很可愛嗎?切~~~~

 

看倌們息怒,容我慢慢道來,拍貓這個主題能拍到讓本阿Sun連呼可愛確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因為~~~小的我其實從小就怕貓~~~><

IMG_0291  

 

 

我是在鄉下長大的,小時候住的地方灰常之荒涼,從學校回家的路上足有半里路不見人家,偏生路旁種滿了木麻黃,每當冬天北風吹起時,寒風在枝椏間穿梭吹嘯,聲音之淒厲,於當時小小的我而言,就像七月鬼門開群鬼哭嚎而出,要多可怕就有多可怕。偏生那時候吃過晚餐,我家沒天良的娘娘必會下旨要我把賸菜端對門田中央的鄰居伯母家餵他家的狗。那時小的我不敢反抗娘娘的威權,只能抖抖抖的接過賸菜,在北風呼嘯的HI FI立體聲下摸黑繼續抖抖抖的走過田梗路到鄰居伯母家,常常走到一半,路邊猛然會竄出一隻齜牙裂嘴的野貓,兩道綠油油的眼珠跟傳說中鬼火一樣朝我撲來,足可以把小的我嚇成孟克的「吶喊」一畫,這是我對貓咪的第一印象,這樣的人生,一直到我國小畢業,搬到市街上才結束。

 

而當年台灣民間奉行「死貓吊樹頭,死狗放水流」的習俗,關於死狗放水流,可能因為水會流動的,放水流後很快就不見蹤跡,小的我不曾見過,但吊在樹頭的死貓就是我童年成長過程中的一道撲天蓋地的陰影,尤其我家到學校那一段木麻黃樹林基本上就是棄貓屍吊死貓的風水寶地,隔三岔五便彌漫著強烈的腐爛臭味,小的我每經過一次就發毛一次,童年過得極為坎坷。

 

後來進入職場後有一段日子住了公司宿舍,宿舍樓下正好是自助餐店,因為店裡的廚餘吸引來大量的野貓,野貓吃飽飯總不免上竄下跳運動一下筋骨幫助消化,所以住在二樓的我們常常一打陽台門,就有那齜牙裂嘴示威狠叫的野貓,這也就罷了,最可怕的是打開門看到的不是野貓而是死老鼠跟死鳥,再加上清不完的貓大便跟前仆後繼的跳蚤,呴~~~誰來扶我一扶,我貧血,我要暈倒了~~~

 

有這樣人生經歷的我,對貓這種生物實在愛袂落心我想大家應該能夠接受滴,我也以為我這一生跟貓咪這種生物就是死老不相往來了,沒想到人生就是有那麼多沒想到,我竟認識了瓶子美女,扭轉了我對貓的觀感。

 

 

瓶子美女鏡頭下的貓從來不是寵物店裡美容好,光鮮亮麗的貓,也不是特意找來名貴品種,用大光圈拍成討喜糖水照的貓。她拍的貓就是你我在街頭,在路邊會看到的貓,一身風塵僕僕,在車水馬龍中閃閃躲躲,卻又傲嬌無比,高高在上的貓。

IMG_0285  

 

 

這些讓小的我頭皮發麻的貓兒在瓶子美女的鏡頭下總有那麼多的喜怒哀樂,放鬆時會打滾,討拍時會相互依偎,搶飯時會示威,疲倦時會無力的趴在地上,那樣鮮明滿溢的情感,比之咱們人類又何曾遜色過?人因無知而恐懼,當我了解了貓的喜怒哀樂,恐懼自然也就如同白雪融於冬陽,再看不見蹤跡。

 

不過那個時候小的我也不算真的喜歡上貓,充其量只是不怕而已,真的喜歡上貓,還是後來有機會跟瓶子美女一起去拍貓,看著瓶子美女對那些流浪街貓如數家珍,誰跟誰是一對,誰又是誰生的,牠們的兄弟姊妹是誰誰誰,之前發生過什麼事,有過什麼樣的故事?這些流浪街貓的點點滴滴被瓶子美女說得栩栩如生,宛若身邊的朋友,那樣親切又可喜。

 

 

這次瓶子美女的「貓咪有情攝影展」展出的大宗便是淡水的流浪街貓,因為場地有限,所以全都是精選中的精選,為了切合主題「貓咪有情」,在這裡,你看不到形單影隻的貓,每張照片裡的貓咪都是兩隻起跳,上演痴纏愛戀,難分難捨,盪氣迴腸,虐戀情深~~~~~~這個沒有~~~XD

IMG_0293  

 

 

看著那些貓兒在斷垣殘壁的街頭,仍是那麼認真的愛著、扶持著、生活著,怎能讓人不會心一笑,連喊可愛呢?

IMG_0290  

 

 

而瓶子美女除了為我們送上如此溫馨感人的流浪街貓展,同時也在7/4日舉辦了粉絲見面會。想當然耳,小的我又去湊了一咖~~~XDDD 

 

 

這場分享會與其說是分享會倒不如說是瓶子美女的粉絲見面會兼她和她老公的相互吐槽大會,這對賢伉儷以相互揭瘡疤為夫妻最大情趣,全場笑點不斷,笑到嘴巴乾沒關係,墨工廠貼心的提供了無限續杯的飲料,對了對了,強力推薦他們家的七葉膽茶,入口微苦後馬上回甘,帶著淡淡的蜜香味,層次非常豐富,我自己辦公室的抽屆裡也有一包七葉膽,怎麼就泡不出這種味道?

P7044941  

 

 

分享會的當天,瓶子美女除了分享現場展出的作品,更大方放送了其它的私藏版佳作,連貓咪版的壁咚都出現了,差點把大家給笑壞,這是要對貓有多少感情才能捕捉到這樣的畫面呢?  

 

 

最重要的是,去參加這場分享會福利實在太好了,從頭到尾都在拿禮物,一進場就先拿到貓咪造型手工餅乾,這個是由瓶子美女的大學同學友情贊助,再來則是瓶子美女自己親自手作的手工皂,而且每個參加粉絲前後都拿到兩塊。

P7044956  

P7044975  

P7044982  

 

 

關於這個小的我忍不住又要歪樓一下。我家瓶子美女就是走多才多藝路線的,這幾年更進化成賢慧人妻,一下做手工花生糖,一下做手工皂,而且都玩出口碑,玩得轟轟烈烈。

 

話說她一頭栽進手工花生糖世界時,小的我便開始過上有吃不完花生糖的幸福日子,偶爾私吞之餘良心發現賞了同事幾口,那都是佳評如潮,連連被追問有沒有要團購。講究用料的她,不計成本嚴選食材,譬如說人家作花生糖是用俗擱大碗的大豆沙拉油,她偏生硬要用貴森森的橄欖油,花生也要挑季節,龜毛到一個不行。

 

用這樣的嚴苛心態,後來瓶子美女改玩手工皂後,小的我繼續過著灑小花、放煙火、轉圈圈的幸福日子,不只近一年沒再買過沐浴用品,天天用天然ㄟ尚好,我這身過敏性皮膚在如此高檔的待遇下,發癢的機率也大幅降低,比我用過的任何醫美品牌都要好用,瓶子美女出品的手工皂已經不是單純的手工皂,而是一代神皂。

 

 

說到這裡小的我要來懺悔了,我實在太太太太太對不起廣大的格友們,這篇文我本來想在分享會前PO出,讓廣大的貓迷們可以一飽眼福還有好康可A,但是那陣子雜事實在太多,拖來拖去就拖到過了時效,大家不要怪我啊啊啊啊啊)))))))))~~~迎風落淚跑走ing……..

P7044978  

↑把手工皂作成甜點是瓶子美女的最大強項,瞧這杯子蛋糕,不說誰知道是手工皂啊~~XDDD

 

 

再次言歸正傳。

還好分享會雖然被我拖過了時效,但攝影展還未過期,就算沒有手工皂,還是有可愛逗趣的貓咪有情照可以欣賞,炎炎夏日,要是您覺得到哪裡都提不起勁,不妨到墨工廠來吹吹冷氣,看看「喵妳千遍也不厭倦之貓咪有情攝影展」,保證您會在一張張可愛逗趣的貓咪照片裡暑氣全消,精神為之一振哦~~~快來快來~~~~

P7044938  

 

喵妳千遍也不厭倦之貓咪有情攝影展

展出地點:墨工廠.台北市中正區徐州路1815

展出日期:2015.6.162015.7.30

展出時間:週二~週六 11002300

                      週日:9001800

墨工廠電話:02-23415417

 

 

相關文章:

世界太複雜,那麼就來看米羅吧!《女人、星星、小鳥:米羅特展》

用光影定格印象中的悸動《國立歷史博物館.印象.經典.莫內特展》

達文西先生,您是穿越來的吧!《國立故宮博物院.蒙娜麗莎500年|烏菲茲美術館珍藏|達文西傳奇》

以神來之筆,創造珍珠之光《珍珠之光.透視.維梅爾》

莊周夢蝶.孰幻?孰真?《艾雪的魔幻世界畫展》

關於才子這件事《故宮博物院.明四大家特展.唐寅》

關於文人筆下的世界《故宮博物院.明四大家特展.唐寅》

用想像力學會解決問題的一千種方式《2015.波隆納世界插畫大展》

《斗六行》天光水影曙霞間.顧兆仁教授攝影、速寫展@雲林科技大學

列支敦士登秘藏瑰寶展@故宮博物院

 

 

arrow
arrow

    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