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4248  

話說本阿Sun就是一介花痴──認花很白痴,不只玫瑰、茶花傻傻分不清楚,即便梅花算是我的花痴人生中比較有愛的,但要梅花跟李花排排站,小的我也是得愣上半天,心中糾結到底哪一個才是本尊而遲遲無法有答案。

 

 

DSC_4257  

 

 

因如此,在小的我的小小部落格理所當然的絕少出現和花相關的文章,今年難得拍完了梅花,自覺了了一樁心事,雖然後續又有石碇的寒緋櫻,但其實去拍它們的初衷還是在追尋櫻花背後的雲海(雖然沒有追到~~><),拍完後,我以為我的櫻花之旅也該收工了。

DSC_4259  

 

 

萬萬沒想到,就在我打算鳴金息鼓的那一刻,一頭來自大海的小白鯨開始狂丟賞櫻景點,一下「31個陽明山賞櫻景點大公開明明上次只有26個,後續又追加了5個是怎樣啦~~><」、一下「新店陽光運動園區:欣賞河津櫻、陽光橋夜景」,這到底是想逼死誰?

DSC_4271  

 

 

以本阿Sun的惰性,要集滿31個陽明山賞櫻景點那絕對是不可能的任務,不如直接默默跳過,但新店陽光運動園區就在我假日騎腳踏車運動健身的路線上,看到阿鯨拍出的藍天粉櫻映著青翠鮮麗的河濱公園,這是要我怎麼忍得住?於是上個周末,小的我一路快馬加鞭趕在下午三點前處理完所有雜事,很熱血的一路飆著You Bike到了新店陽光運動園區。

DSC_4193  

 

 

當然,本阿Sun就是個天生迂迴的命,要是一路這麼順利的跟河津櫻姑娘相見歡,那還真是奇哉怪哉了。當天出發前,由於自認為跟河濱很熟(←到底哪來的自信?)也沒好好逐字拜讀小白鯨的地點攻略,認個大致方向便動身,由古亭河濱公園一路往新店騎去,不到一個小時已直直騎到碧潭,驀然回首,才發現騎過頭,連忙回頭是岸趕回陽光橋畔,但……櫻花咧?別說小白鯨部落格裡壯觀的櫻木花道,連一朵小河津櫻我都沒看見,難道我被小白鯨晃點了?

DSC_4195  

 

 

不死心的河濱公園騎九遍,還是遍尋不著櫻花姑娘的芳蹤,最後只好求助於園區導覽地圖,原來,陽光運動園區不只在新店溪的右岸有園區,跨越陽光橋靠安坑那一邊才是重點,果然,小的我騎上陽光橋來到新店溪的另一岸,大片粉紅老遠便在向我招手,河津櫻,我終於找到你們啦~~~~

DSC_4196  

 

 

雖然皇天不負苦心人的讓我找到河津櫻,但~~~悲慘的事又來了,明明大清早藍天白雲天氣晴朗得好可愛,但小的我出發時,天際已壓了一層讓人暴走的灰,待得我和河津櫻姑娘好不容易相聚,根本就是山雨欲來風滿樓的景象,這一刻,小的我無語凝噎了,為什麼小白鯨就可以拍到藍天白雲下嬌嫩欲滴的河津櫻,為什麼本阿Sun只能拍到烏雲罩頂蔫不啦嘰生理不調的花兒,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因為太火大,所以要連說三次),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人品問題,嗚嗚~~~我不依啦~~T_T

DSC_4210  

 

 

關於河津櫻和新店陽光運動園區的前世今生,小白鯨那裡已經有詳盡的解說,小的我就不再多廢話,直奔著我心愛的櫻木花道而去。

DSC_4252  

 

 

櫻木花道的正式名稱叫「四季花道」就在陽光運動園區外側的自行車道上,車道兩側非常奢華的種滿了河津櫻,花季一到,粉紅嬌嫩的河津櫻開了滿樹,搖曳著一身浪漫清麗的風華。

DSC_4200-1  

 

 

適逢假日,櫻木花道前擠滿了賞櫻的民眾,灰灰的天際影響不了賞櫻客喜悅的心情,「好美哦!」讚歎聲此起彼落,大家爭相與櫻花合照,又或是興奮捕捉河津櫻美麗的姿態,連本阿Sun都被抓去當了幾回拍櫻槍手,但我真的只熟O家的相機,又不敢隨便動別人的相機設定,幫不上忙,殘念~~><

DSC_4320  

 

 

日本櫻花季的賞櫻景象終於在台灣出現了,不少家庭、情侶在櫻花樹下席地而座,或是閒聊,或是看著小寶貝在草地上翻滾玩鬧,好生愜意。

DSC_4314  

 

 

冷硬的大樓建築襯著櫻花美景,看起來溫暖許多。

DSC_4274

  

 

被粉嫩河津櫻包圍的陽光橋,無需夜晚點燈,也自有其迷人面貌。

DSC_4233  

 

 

坐在櫻花樹下,就算只是顧包包,滑手機的背影也很浪漫。

DSC_4234  

 

 

但最好的其實是什麼事都不做,放放空,聊聊天,去感受微風拂過臉龐,感受花瓣飄落身上,這一刻就該擁抱大自然,其餘的,放開吧!

DSC_4241  

DSC_4254  

 

 

這片河津櫻步道粉給它大器奢華,一路蜿蜒向碧潭方向,小的我走了幾乎有五百公尺還看不到盡頭,雖然這些櫻花樹應該樹齡都不長,只有靠近陽光橋自行車牽引道的那幾株花開得比較陣容龐大,越往後走,甚至有些櫻樹還光禿著枝椏,但仍不減沿途浪漫好風光。

DSC_4286  

 

 

在這裡,壞天氣也阻擋不了好心情,不管是散步還是騎腳踏車,都讓人格外心曠神怡,呼吸舒暢。

DSC_4265  

DSC_4275  

DSC_4281  

DSC_4288  

DSC_4296  

 

 

其實,就算沒有這片河津櫻海,陽光運動園區本身就已是一幀美麗的風景,宜花、宜樹、宜運動、宜散心。

DSC_4304  

DSC_4307  

 

當天一直掙扎著要不要留下來拍夜景,夜間的河津櫻襯著點亮了的陽光橋為背景,想來又會是另一種美麗。

DSC_4316  

 

 

只是,腳架不在身邊,而隔一天,咱們瘋晨三濺客又約好清晨四點集合再拍日出,

DSC_4318  

 

 

為了拍夜景太晚回家,隔天又要早起,本阿Sun的體力真的不行,百般掙扎著,最後還是放棄陽光橋的夜景,心中確實充滿了遺憾,尤其隔天日出之行因為下雨而夭折,小的我簡直恨到要吐血了。

DSC_4319  

 

 

不過有機會能和美麗的河津櫻相遇,即便天色不好,即便沒拍到夜景,其實心裡還是挺滿足的,感謝正港花痴(對花痴迷)小白鯨的景點分享,賞櫻,果然跟著小白鯨就對啦!

新店陽光運動園區,收工!

arrow
arrow

    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