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3636  

 

 

這個周末在高人同學夫婦的帶領下,小的我來到圓山風景區的劍潭山親山步道練體力兼拍夜景。

DSC_3628  

 

 

劍潭山親山步道步道就在圓山大飯店附近,中山北路四段土地公廟旁,而劍潭山是台北市最接近市中心的小山,步道可以直通內湖金面山、大直北安路,這一帶以前曾是軍事管制區和保安林地,保有完整的自然林相,比陽明山更有資格說是台北市民的後花園。

DSC_3624  

 

 

一走進登山入口,爬沒幾步就看到一隻松鼠正在嗑點心,話說這幾年台北的野生動物真是越來越幸福了,到處都有善心人士餵食,個別討喜的動物還可以被餵得圓滾滾、肥滋滋,好命到讓人羨慕嫉妒恨啊。

DSC_3621  

手殘了,拍勢

 

 

劍潭山親山步道不難走,只有小小一段步道陡了些,大多是平緩的坡度,走起來不算費力,不過道路四通八達的,還好小的我有高人帶路,不然以我的方向感,走得進去恐怕走不出來~~~XD

DSC_3626  

 

 

順著步道往上走,可能是因為劍潭山不高,步道兩側處處可見平緩坡地,所以,充滿台灣味的卡啦OK自然也就少不了,歡唱聲飄揚在山林裡,一派熱鬧喧嘩的氣氛。

DSC_3629  

 

 

有卡拉OK還不稀罕,這裡到處可見小型羽毛球場,不少民眾在綠蔭包圍下揮汗運動。小的我驀然想起住在台北的這十幾年裡,常有朋友找我到圓山去走步道,都說那條步道風景優美,還可以打羽球,著實是都市裡練體力親近大自然的好地方。

 

每每聽到朋友這麼說時,我總是很好奇,步道還有地方打羽毛球是怎麼回事?卻因為雜事纏身或是一些鬼打牆的因素未能成行,現在親眼看見,原來就是這麼回事。傑克,這真是太神奇啦!

 

除了卡拉OK跟羽毛球場,步道裡還有不少早操會各自據地為王,說是台北市民的後花園,還真是實至名歸。

DSC_3633  

 

 

步道下是台北市的城市街景,就可惜當天空氣品質太差,怎麼拍都是一片灰~~T_T

DSC_3643  

 

 

空氣灰到連夕陽都很憂鬱,小的我也很憂鬱。

DSC_3640  

DSC_3641  

DSC_3638  

 

 

步道的觀景平台View好的沒話說,新光摩天大樓、101大樓、大直斜張橋全都看得到,還可以遠眺大尖山、五分山、姜子寮山、南港山、拇指山、二格山、直潭山、大桶山、小獅山、波露山,這是展示台上寫的,雙北一帶居然有這麼多山,真真長知識了。

DSC_3645  

 

 

步道旁,緋寒櫻盛開中,花況雖然不算熱烈、櫻樹也不算多,不過懶得往偏遠山區跑的話,來這裡賞賞櫻也是不錯滴。

DSC_3649  

DSC_3650  

 

 

空氣品質委實太差,我們只好指望夜幕低垂後,向晚的色溫能不能帶給我們一些驚喜。

DSC_3664  

 

 

松山機場飛機跑道的燈火點亮了,一路蜿蜿蜒蜒,有如一條金龍。

DSC_3663  

 

 

城市的夜景很美,美得很冰冷,很不真實。

DSC_3665  

 

 

人是在清醒裡作夢,還是在夢裡清醒著呢?

DSC_3668  

 

 

空氣品質不佳,嚴重影響能見度,拍得人心情好差。

DSC_3669  

 

 

但不管天氣的好或壞,都是人生的風景。

DSC_3684  

 

 

以前去過象山拍夜景,但象山的觀景平台太小遊客又太多,不提早到很可能卡不到好位置,而圓山風景區的觀景平台就大多了,遊客也不算多,基本上入夜後就沒賸多少人,當天除了我們,只看到兩位攝影同好在拍夜景,沒人搶的感覺真好,圓山風景區的觀景平台在我心中分數整個蹭蹭蹭往上狂衝,當天因為天公不作美,我們拍沒幾張便下山去了,不過能夠新發現拍攝夜景的景點,還是滿開心的。圓山風景區等等我,我一定會再來的。

DSC_3688  

 

 

圓山風景區劍潭山親山步道怎麼去?

搭乘捷運到劍潭站,由2號出口往圓山大飯店方向走,步行大約35分鐘即可抵達步道口。

arrow
arrow

    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