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8231522

 

世界真的很奇妙,人與人的緣份也很奇妙。

這趟瘋晨三濺客外拍之旅,起因於我那高人同學在網路上看到一位攝影大神分享了新竹大湖鄉日落亭景點的照片,一時驚為天人,便揪了小的我,一齊到新竹朝聖去。

P8231463

 

 

根據那位網路大神的照片分享,這個景點重山疊翠,若是有午後雷陣雨,則當天黃昏山間便有雲霧湧上,襯著天際的夕照,整個就是美得不得了。

 

 

當天一路很順暢的來到日落亭,因這裡不算什麼熱門景點,整座木造亭子只有我們三人,非常清淨自在!

P8231462  

 

 

山道旁,野牡丹恣意綻放,鮮艷奪目。

P8231466  

P8231468  

 

 

太陽公公也很熱情,曬得我頭昏眼花。

P8231473  

 

 

不過我們才剛架好腳架,烏雲馬上大軍壓境,厚~~~這是哪招啦。

P8231494  

 

 

搥心肝還是得拍,真要說,這個景點實在頗優,不只竹東夕照一覽無遺,還可以看到遠處台灣海峽一抹海水反光,時不時又有大群飛鳥振翅而過,美得不得了。

P8231496  

 

 

唯一的缺點就是亭子木造,一搖黑卡便晃得好厲害,後來我們都是直接把相機放在欄杆上拍照,欄杆下方有柱子支撐,總算可以安心搖落企啦!

P8231503  

 

 

原本日落亭只有咱們瘋晨三濺客,拍著拍著,有同好也揹著相機腳架前來,接下來另有一大家子也跑來觀賞落日美景,小小的日落亭頓時熱鬧了起來,我們也沒多關注,忙著捕捉眼前看到的美景。

P8231517  

 

 

一路拍到太陽公公下山,亭子裡也只賸咱們瘋晨三濺客和那位獨自前來的攝影同好,咱們一邊收拾,一邊自然而然的和那位同好閒聊起來,這位年輕的攝影人說,當天天氣其實不算好,他之前在這裡拍過更棒的黃昏美景,說著便拿出智慧型手機刷刷刷找出照片跟我們分享,這一看下去,我們全都愣住了,這~~~~~~這不是我們在網路上看到分享日落亭景點的攝影大神的照片嗎?  

 

 

當下我家高人同學就問了:「你是DC VIEW的那位達人部落客嗎?我們就是在DC VIEW上看到一位部落客分享這裡的照片,所以才專程來的。」

 

那位年輕攝影人也愣住了,而後才靦腆一笑說:「應該是我沒錯!這個日落亭只有我分享過。」

 

這也太太太太太太太巧了,說大神大神到,會不會哪天我們提到布萊德.彼特,過兩天就馬上看到本尊?這也太妙啦!最好我能說中樂透隔兩天便中樂透頭彩,那我就發啦(毆飛三千里外)!

 

因著這個巧合,咱們大笑之餘馬上聊開來,這位攝影大神年紀雖然頗輕,不過在攝影論壇可是大有名氣,單篇文章的按讚率都是以萬計的,照片張張精采絕倫,讓人看得目不轉睛,看完他的作品,小的我不由得深深歎了口氣,人家明明年紀比我輕,卻能拍出這麼多精彩的照片,我的年紀是活到哪裡去啦~~~T_T

 

大神還跟我們分享了不少新竹的景點,也提到一些拍照的趣事,像是在南寮漁港拍星軌時,有飆車族殺殺殺在他身後飆來飆去,夜拍櫻花時自已按下快門還得馬上跳上車在道路上狂飆好製造車軌光,整個就是神得不得了,這樣對攝影的熱情,難怪能拍出一張張精采絕倫的照片。是說大神啊!下回你要拍夜櫻可不可以先通知我一聲,我等著去路邊撿你的D610,這樣貴森森的給西你居然捨得丟在路旁,心臟也太大顆了~~~XD

 

對大神作品有興趣的盆友,請參考以下連結──阿偉蘇的不專業亂拍

 

 

告別大神後,也到祭五臟廟的時間,早在高人同學相約要到新竹前,小的我就作好功課,正是格友阿鉄之前介紹過的「佳美餐廳」

 

記得去年秋天被阿鉄連番用佳美餐廳的螃蟹大餐轟炸,一直心心念念這道美味,現在時序又到立秋,雖然秋老虎很兇惡,一點也沒有秋高氣爽的平易近人,但還是阻擋不了咱們嚮往螃蟹那一顆熱血的心,咱們瘋晨三濺客馬上一路狂飆回新竹市。

P8231561  

 

 

印象中總覺得美味的海鮮餐廳,一定有雜亂的環境和鬧哄哄的人群,門口再擺上一箱又一箱活跳跳水產,好證實他們家有青才敢大聲。

P8231560  

 

 

沒想到來到佳美餐廳,我們全都傻了眼,也太大器乾淨了吧!這哪像海鮮餐廳,根本就是婚宴場所吧!

P8231543  

 

 

因為環境委實太精緻(以海鮮餐廳而言),人客又眾多,我們還以為當天有人包場辦婚宴,一時沒敢走進去,還好老闆發現了我們,在聽到我們的疑問後,這位爽朗阿沙力的老闆大笑說:「七月沒人在辦喜事啦!」(沒錯!這篇是Long long time ago.的事了)

P8231555  

 

 

老闆親自出馬給我們帶位,我們坐定後,居然,老闆也大馬金刀坐了下來,準備替我們點餐,這舉動還真把我們嚇了一跳,老闆也太帥了,這樣一坐,好似我們是認識多年的好友,現在是來到朋友家作客等吃飯,距離一下就拉近了。

 

這家餐廳的菜單沒有價格,老闆說:「你們才三個人,重點就是要好吃、便宜,點小份的就好。」在老闆的推薦下,我們點了四道菜,因為沒有飯了,所以又加點了新竹名產炒米粉。

P8231547  

這道炒米粉炒得香Q帶勁,收汁收得比較乾,所以氣味很足,算是頗好吃的。

 

 

老闆一直強調他們家花枝排很好吃,我們本來沒想點,但因為當天場面有點混亂,忙中有錯的送了上來,我們也就順勢受用了(當然是有付錢滴)。花枝排果然不負老闆推薦的好吃,雖然經過油炸,但一點都不油膩,一入口便是滿滿花枝漿的鮮香味,還吃得到花枝的碎肉顆粒,口感一級棒,配菜的百香果醃青木瓜酸酸甜甜,一口花枝排一口青木瓜,非常的解膩。這道菜色唯一的缺點就是花枝排太厚太實在,一塊嗑完就已經半飽,馬上拉低了戰鬥指數,這才第一道菜ㄟ。

P8231545  

 

 

川燙小卷。

肥美而厚實的小卷經過川燙,稍作調味後,鮮美全吃進嘴裡,Q彈的小卷很有咬勁,卻又不至於難以咀嚼,微辣的口感更是讓味蕾整個甦醒了過來。

P8231548  

 

 

油條鮮蚵。

因為我們後手還點了一道麻油螃蟹,所以老闆貼心的建議我們蚵仔用油條蔭豉料理,這樣口味不會重複,比較有變化性。

P8231550  

 

 

油條鮮蚵一上來,顆顆飽滿的蚵仔整個讓人心花朵朵開,經過蔭豉、蔥薑蒜調味後,不只可以吃到蚵仔的鮮美,味道也更有層次,而鮮美的蚵仔湯汁把油條偎得軟爛,又是另一種層次變化,這個時候超想來碗白飯的,有這道油條鮮蚵,幾碗白飯我都嗑得下。

P8231554  

 

 

最後,也是最重量級的菜色上菜啦!麻油螃蟹。

這一道用的是什麼螃蟹我已經記不住,但螃蟹的鮮美經過麻油調味後,中和成一種滿是海味卻也濃郁的口感,螃蟹的蟹黃厚厚一層,蟹肉也肥肥一坨,蟹殼經過敲打方便食用,吃起來超過癮的,吃完後整個身體都熱了起來,我那高人同學就忍不住歎了口氣,說:「咱們數來數去就三個肚皮,不然好想多點一些。」別看就這些菜色,咱們三人已經吃得好撐,還得動用店家打包,真的太豐盛了。

P8231553  

 

 

用餐過程中,同學注意到老闆一直站在角落,眼光朝我們瞄啊瞄的,似乎是怕我們不滿意,我們吃到最後坎站,老闆乾脆走過來,問:「這些菜色還合你們口味嗎?」

 

我們當然點頭如搗蒜,還豎起大姆指掛保證,因為真的太太太太好吃啦!我那在新竹執教鞭的高人學長就說,他下次要帶朋友來光顧。

 

老闆聞言卻搖搖頭,說:「你不用帶朋友來,只要下次讓我再看到你們三個一起來就好。」我說老闆,您會不會太可愛了~~~XDDD

P8231557  

左邊這位就是老闆大人,吃得滿意到想跟老闆合照,可是咱們瘋晨三濺客頭一遭。

 

 

吃完飯,店家送上飯後水果,這個不用點,店家招待,清涼解渴的西瓜下肚,為這一頓晚餐劃下完美的endding

P8231552  

 

 

因為時日有點久了,我已記不得這一餐的價位,印象中大約是12001500元,以店家的用餐環境、餐點口味和服務這個價格來說,都很讓人滿意,在我所吃過的海鮮餐廳裡,只有宜蘭一家沒有菜單,看老闆當天早上釣到什麼海鮮就出什麼菜色的餐廳在口味方面可以相比擬,那家餐廳的環境也算不錯,但服務和佳美比起來就遜色多了,只能說,阿鉄太會找餐廳啦!看來有必要常去他的不辣格挖寶才是~~~XDDD

 

 

新竹.大湖鄉.落日亭

衛星定位:

24° 41.068'
121° 05.012'

 

佳美海鮮餐廳

電話:03-538178803-5383688

地址:新竹市香山區延平路二段713

 

arrow
arrow

    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