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221185  

 

說來這應該是第一攤網聚才對。

過年前和格友小薇(雲淡風輕)密謀見面,一直以為小薇會是我第一個見到廬山真面目的痞客邦格友,沒想到我們還沒約成,Q澤媽媽Gini先橫殺出來,帶著她家超萌、超可愛的Q澤大駕光臨台北,就這樣,第一攤網聚自動退位成第二攤,不過兩攤都有美少女小薇盛情出席,先後順序咱們就別計較啦~~~XDDD

 

 

這次的網聚,美少女推薦「莫凡彼歐風餐廳」慶城店。

莫凡彼我吃過好幾次,但一直到咱們的美食達人兼美少女小薇開示我才知道,原來莫凡彼有分成歐風餐廳跟咖啡館,歐風餐廳賣的餐點花樣比較多,咖啡館則以甜品為主力,鹹食種類較少。我以前吃過的應該都是咖啡館,印象裡餐點都有一定水準,冰淇淋更是我的大愛,一般想不到要吃什麼的時候,我和朋友就會去莫凡彼交關,最棒的是,這家餐廳沒有用餐時間限制,實在是吃飯閒嗑牙的好地方。

 

一回生兩回熟,一到莫凡彼,小的我很快以我的火眼金睛掃到美少女正坐在餐廳某一角,本阿Sun很自來熟的走了過去,熱情相見歡後,第一件事就是點餐。一翻開菜單,媽呀!怎麼餐點都那麼吸引人,尤其是甜點,每道都作得好可愛,大凡愛甜點的女人都抵擋不了,當下小的我只好默默唸了一百遍佛號,借助佛祖的大神通強忍住狂點一氣的衝動,先搞定正餐。

P2221189  

↑我點的路易斯安那海鮮燉飯,NT280元。

以鮮奶油和白米燉煮的海鮮燉飯,奶味增加了飯的濃郁口感,但並不會搶走海鮮該有的鮮味,飯是屬於偏軟的口感,重點是蝦子雖然只有兩尾,但個頭很大,還有作過重量訓練,是蝦界猛男,肌肉很緊實。

 

 

美少女點的西班牙海鮮烤飯,NT260元。

P2221187  

 

 

承蒙美少女賞了我一口,小的我對美食慧根不足,說不出西班牙跟路易斯安那的海鮮料理到底有啥差別,這個烤飯料堆了滿滿的盤面,看起來就覺得賣相超佳,飯有烤出鍋巴的感覺,吃起來香氣十足卻不過乾,口味頗佳。

P2221192  

 

 

對了,以上餐點加99元可以升級套餐,多了湯、麵包和飲料,套餐再加39元又再多一項甜品(奶酪/烤布蕾/莫凡彼冰淇淋一球任選),或是飲料升級,不過我們太覷覦不在選項內的甜點,怕胃裝不下,所以就沒升級套餐了。

 

 

接下來是重頭戲──另外加點的甜點。

 ↓冰淇淋金磚吐司.幸福草莓,NT220

P2221201  

  

 

這道甜點應該算是蜜糖吐司的一種吧!其實我對蜜糖吐司也是很沒慧根,不過莫凡彼的金磚吐司實在有厲害,切成方塊疊成金字塔的吐司,上面放了一球冰淇淋,再淋上卡士達鮮奶油和特製草莓醬,吐司烤得外酥內軟,一點都不會乾巴巴的,那個草莓果醬也很對我的味,酸酸甜甜,口感很自然,不會覺得吃進滿口化學加工品的感覺,總之,很有我的愛。

P2221205

 

 

↓甘草洋甘菊,NT140元

 

P2221198  

 

 

 

本阿Sun點飲料向來沒有創意,要不就水果茶、柚子茶,要不就洋甘菊、莓果,也變不出什麼新鮮花樣,這道茶品清清甜甜喉韻微甘的香氣,拿來配甜點頗搭的。

P2221197  

 

 

好酒沈甕底,剛剛的餐點雖然都很滿意,但最後這一道甜品,那就是轟動武林驚動萬教了。

P2221209  

↑新火山爆發,NT540元。

一開始研究菜單時,美少女和我都想點這一道,只是覺得份量可能會太大,兩人吃不完,研究了半天想要放棄卻又難分難捨,後來乾脆把近在咫尺,最近也加入痞客邦行列的信義區地主給急叩來。地主大人果然不愧是地主大人,人一到馬上豪情萬丈的說:「看妳們想拍什麼,我就點那一道。」

 

好啦!地主大人都這麼說了,那我們就恭敬不如從命,薑薑薑薑~~~~火山爆發來啦!

這道甜點花招很多,整盤上桌後,美少女服務生先倒上蘭姆酒,再點上冬天裡的一把火。

P2221210  

P2221212  

 

 

接下來倒上火山岩漿,小的我來不及反應,沒拉高快門,殘念~~><

P2221214    

 

 

再來灑上火山灰。全部餐廳的人都在看我們這一桌,地主大人總算嚐到走紅的滋味。我覺得地主大人應該要感謝我們,因為我們如此用心良苦,為了配合地主大人的身價,為他精心點了最貴的甜品,還讓他享受到萬眾矚目的待遇,這種待遇,就算他拿著信義區的地契到街上招搖還不見得享受得到ㄟ~~~~(毆飛~~~

P2221216  

 

 

表演完畢,美少女服務生大喊一聲:「Volcano!」全店的服務生也同時大喊:「Volcano!」火山爆發大功告成,隔壁桌的一位小弟弟看到聚精會神,一整個流連忘返,都捨不得回自己的座位去,要是拿這種精神來唸書,小的我敢肯定台清交絕對沒問題。(喂~~~~~

 

啥?你問我好不好吃?嗯~~~這道甜品算是以四片布朗尼作為支撐,中間藏著兩球超大冰淇淋(每一球都有女生拳頭大小),再灌進鮮奶油。小的我對充滿鮮奶油的甜食其實也沒太大的慧根,再加上完全招架不住酒味,所以~~~~~~~~~

P2221218  

 

 

不過這道甜點的重點不在美味,而是在襯托地主大人的身價和氣勢,以美少女服務生那一連串表演和吸引到的目光來看,小的我很滿意。(這個結論,我會被地主大人殺了吧!抖~~~@@

 

基本上,莫凡彼的咖啡館和餐廳是以餐點內容取勝,餐廳內沒有太多精緻高檔的裝潢,大約就是像丹堤、怡客的等級,不過餐點很對我的味,服務也不錯,唯一殘念的是,在請某位服務生送杯子時,小的我居然看到那位服務生很順手的用他的玉手在杯子「裡面」滑了一圈~~~~我我我~~~~先生,您想確認杯子乾不乾淨的精神我是很敬佩,可是用餐巾紙確認就好,小的我不知道您剛剛幹什麼去,會有心理障礙啊~~~~~T_T

P2221193  

P2221194  

 

 

上一回的網聚,因為餐廳有用餐時間的限制,沒能好好聊天,不過這一次小薇精心挑選的莫凡彼完全沒有限制,我們就很不客氣的給它聊下企,一路從兩點坐到晚上七點才肯罷休,莫凡彼還真是網聚的好地方啊!至於我和美少女到底聊了什麼,那就是秘密啦!(也沒人想知道吧!)

 

很開心有機會可以跟美少女格友相約吃飯,希望還有下一次哦~~~^O^

 

 

=============================== 

地主大人的「莫凡彼」實況報導──

【食記】莫凡彼歐風餐廳

 

莫凡彼餐飲集團官網:

http://www.mvp-icecream.com.tw/index.php

arrow
arrow

    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